宝宝过敏性结肠炎症状有哪些 过敏性结肠炎的严重危害是什么

宝宝过敏性结肠炎症状有哪些

在宝宝出生以后,照顾宝宝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只有把宝宝照顾好了,减少宝宝生病次数,才能够使宝宝健康成长,但是当宝宝出现了不正常表现,都应该得到尽快治疗。那么宝宝过敏性结肠炎症状有哪些?

一般宝宝会出现腹泻,甚至是便血症状。因为这种疾病是对一些食物过敏所造成的,所以在吃了过敏食物以后,6~12个小时就会发病,病程比较急,在吃完食物以后有这种表现时,应该及时带着宝宝到医院进行治疗。

有些宝宝在吃了过敏食物,有一个很长潜伏期,在潜伏期内并不会有任何的症状,这样的宝宝随着时间的变化会自己康复。尤其是在吃了一些牛奶或者是配方奶粉当中,有过敏原时都会造成宝宝有这种症状。

当发现宝宝因为喝了某种奶造成的过敏性结肠炎的话,都要改变奶粉的品牌,对于比较小的宝宝来说,有这种情况是暂时的,慢慢的注意平时的饮食,等到长大的时候,就不会有任何的后遗症。当然有少数的宝宝会对母乳过敏,对母乳过敏的话,可以选择其它的方法喂养。

过敏性结肠炎的严重危害是什么

过敏性结肠炎主要表现为腹痛、腹胀、腹泻、便秘、粘液便等,以腹痛和慢性腹泻为主要表现看最多见。腹痛以左下腹及下腹部为主,轻重不等,排便或排气后可缓解。大便次数增多,每日2~6次或更多,多为糊状便或稀便,但不带血。还有一些患者4~7天排便一次,大便干结,排便困难。此外,可有上消化道症状如上腹不适、嗳气、反酸、烧心等。许多患者还合并有乏力、身体消瘦、失眠、焦虑、头昏、头痛等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的症状。临床上,将过敏性结肠炎分为四个主要类型:腹泻型、腹痛型、腹泻便秘交替型和粘液便型。

由于该症不属感染性腹泻,因此不宜轻易反复用抗生素。滥用抗生素容易导致肠道菌群紊乱,甚至二重感染,反而会加重腹泻。

治疗顽固性过敏最有效的措施是寻找出过敏诱发因子(过敏原),但要在2万种不同的诱发因子中准确地找到致病因子犹如大海里捞针。最新权威实验证实:过敏人群体内自由基数量比非过敏人群高许多!自由基对人体免疫系统侵害是过敏体质形成的基础,还会直接氧化人体的肥大细胞和嗜碱细胞,导致细胞膜破裂释放出组织胺,产生过敏反应。因此,改善过敏体质就要清除自由基。

自由基来源于两个渠道:一是在机体本身氧化代谢过程中不断产生;二是环境污染、辐射、不良生活习惯等,也会不断产生自由基。自由基可称万恶之源,百病元凶。人体的老化、许多疾病的产生都与其密切相关。自由基所形成的脂质过氧化物,能够损害生物膜,破坏细胞,阻碍正常的新陈代谢,加速衰老,并能引起诸如免疫失衡,过敏,顽固皮炎,鼻炎,结膜炎,哮喘,湿疹,高血压、心肌梗塞、糖尿病、肝炎、痛风、肾炎、白内障等多种疾病。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