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吃什么蔬菜降得快 高血压吃什么蔬菜能降压

高血压吃什么蔬菜降得快

治疗高血压,虽然有很多方法,但由于高血压和人体心血管的老化有关,所以并不能让这种疾病不再复发,有问必答网专家指出,对于轻度的高血压患者来说,其实有一些方法,是可以让血压降低的,下面就是降血压方法的具体介绍。

●限盐:限制每日食盐摄入量在5克以下。

●减肥:胖者要避“重”就“轻”,不应多多保“重”,所有患者都不能多“加油”;减少动物脂肪的摄入,限制每日食物总热量,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多吃富含植物纤维素的蔬菜。

●运动:有氧运动同减肥一样可以降低血压,如散步、慢跑、打太极拳、骑自行车和游泳等均可选择。

●戒烟戒酒。

高危险性者应服药控制

高危险性和极高危险性者应立即进行降压治疗及控制危险因素。对于这类轻度高血压患者来说,在选择降压药物时,应根据年龄及有无合并症合理选用。老年高血压患者,多伴有全身动脉硬化、肾功能不全、血压调节功能较差等现象,且常合并哮喘、慢性支气管炎、糖尿病等,应避免使用交感神经节阻滞剂(如阿方那特等),而宜常用利尿剂。

高血压患者要注重药物使用量,特别是对于老年来说,有一些患者记忆力方面已经衰退,忘记了自己是否吃药,这样就可能导致重复吃药的情况的出现,患者和家人,可以在每次吃药以后,记录好,这样就不会导致重复吃药的情况的出现了。

高血压如何降压吃什么菜

高血压已经成了我们家喻户晓的一种流行病,说严重不严重,说不严重呢它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高血压主要是如何降压,市场上有各种降压的药物,各种降压的保健品,但他们都不如实实在在的蔬菜健康,下面随小编一起来了解高血压吃什么菜好降压。

1、茄子、高血压患者应多吃茄子,茄子是日常生活中的常见蔬菜,它不仅营养丰富,而且有很高的药用价值。高血压患者经常食用茄子,可补充机体必需的钾,并促使钠的排泄,从而使血压下降。菠菜、营养功效:菠菜富含铁、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C,其赤根中含有一般蔬果所缺乏的维生素K,有助于防治皮肤、内脏的出血倾向。注意:不要和豆腐一起吃。

2、香菇含有香菇多糖、天门冬素等多种活性物质,其中的酪氨酸、氧化酶等物质有降血压、降胆固醇、降血脂作用,还可预防动脉硬化、肝硬化等疾病。胡萝卜、营养功效:胡萝卜营养价值颇高,称为“蔬菜之王”。胡萝卜含槲皮素、山茶酚,可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降低血压、血脂,促进肾上腺素合成,对高血压有预防作用。洋葱、营养功效:在欧洲,洋葱被誉为“菜中皇后”,营养丰富,含抗坏血酸及18种氨基酸等。

3、近代研究发现,洋葱含有硫化物、类黄酮、苯丙素酚类、甾体皂苷类、前列腺素类等多种化学成分,具有消炎抑菌、防癌抗癌、利尿止泻,以及降血糖、降血脂、降胆固醇、降血压、抗血小板凝聚、预防心脑血管病、抗氧化、美容等作用,是不可多得的保健食品。常食洋葱,可长期稳定血压,降低血管脆性。

4、冬瓜含有大量水分,含维生素、微量元素、粗纤维丰富,不含脂肪,含钠量很低,有利水消痰、减肥降压的功效。食用方法:冬瓜可煮汤、炒熟、做粥等。苦瓜、番茄、芹菜、莼菜、荠菜、刺菜等等。

以上是小编总结的关于高血压吃什么菜好降压的相关问题。蔬菜是个好东西,不仅营养丰富,功效还很多,不但可以促进人们长个,还可以补充维生素,最主要的是他可以帮助人们来降低血压,用吃蔬菜的方法来降低血压是最健康的方法之一。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