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感冒和冷感冒的区别是什么 热感冒转冷感冒怎么办

热感冒和冷感冒的区别

夏季感冒和夏季感冒是有很大区别的,冬天感冒一般都是风寒引起的,而夏季感冒是热伤风引起的,春天人们容易风寒感冒,尤其是季节交替的时候,从症状上来讲,风寒感冒是流鼻涕发烧,而热伤风是发热严重,没有寒冷的感觉。

热伤风没有传染性。流行性感冒具有传染性,而热伤风不是流行性感冒,没有传染性。但是热伤风可以诱发一些疾病的发作,比如慢性气管炎、哮喘等。门诊中大多数病人病情的急性发作都有一定的诱因,比如受凉、劳累、情绪因素等,和热伤风有一定的关系。

单纯型流感的症状为:突然畏寒、发热、头痛、全身酸痛、鼻塞、流涕、干咳、胸痛、恶心、食欲不振,婴幼儿或老年可能并发肺炎或心力衰竭。中毒型流感病人则表现为:高热、说胡话、昏迷、抽搐,有时能致人死命。因此病极易传播,故应及早隔离和治疗。

普通感冒,俗称伤风,是由鼻病毒、冠状病毒及副流感病毒等引起,这些病毒存在于病人的呼吸道中,经飞沫传染给别人。普通感冒较流行性感冒传染性要弱得多,一般人在受凉、淋雨、过度疲劳后,因抵抗力下降,才容易得病。所以普通感冒往往是个别出现,很少象流行性感冒流行时,病人成批出现。

普通感冒发病时,多数是低热,很少高热,病人鼻塞流涕、咽喉疼痛、头痛、全身酸痛、疲乏无力,症状较流感轻微,并无生命之虑。

一、风寒型感冒:病人除了有鼻塞、喷嚏、咳嗽、头痛等一般症状外,还有畏寒、低热、无汗、流清涕、吐稀薄白色痰等特点。这种感冒与病人感受风寒有关。治疗应以辛温解表为原则。病人可选用伤风感冒冲剂、感冒清热冲剂、九味羌活丸、通宣理肺丸、午时茶颗粒等药物治疗。若病人兼有内热便秘的症状,可服用防风通圣丸治疗。风寒型感冒病人忌用桑菊感冒片、银翘解毒片、羚翘解毒片、复方感冒片等药物。

二、风热型感冒:病人除了有鼻塞、流涕、咳嗽、头痛等感冒的一般症状外,还有发热重、痰液粘稠呈黄色等特点。治疗应以辛凉解表为原则。病人可选用感冒退热冲剂、板蓝根冲剂、银翘解毒丸、羚羊解毒丸等药物治疗。风热型感冒病人忌用九味羌活丸、理肺丸等药物。

三、暑湿型感冒:病人表现为畏寒、发热、口淡无味、头痛、头胀、腹痛、腹泻等症状。此类型感冒多发生在夏季。治疗应以清暑、祛湿、解表为主。病人可选用藿香正气水、银翘解毒丸等药物治疗。如果病人胃肠道症状较重,不宜选用保和丸、山楂丸、香砂养胃丸等药物。

四、时行感冒:病人的症状与风热感冒的症状相似。但时行感冒病人较风热感冒病人的症状重。病人可表现为高热、怕冷、寒战、头痛剧烈、肢体酸痛、疲乏无力等症状。治疗应以清热解毒、疏风透表为主。病人可选用防风通圣丸、重感灵片、重感片等药物治疗。如果时行感冒的病人单用银翘解毒片、强力银翘片、桑菊感冒片或牛黄解毒片等药物治疗,则疗效较差。

言而总之,感冒的人应该根据自己的病情严重程度治疗。避免延误病情而引起其他疾病,感冒每个人都会得,但是轻微的感冒好治疗,一旦严重了就会引起支气管炎,扁桃体发炎,发热引起的脑部疾病都是很危险的,所以我们应该对感冒引起重视。

热感冒转冷感冒怎么办

夏季是很容易患上风热感冒的,特别是体质差的孕妇。对于准妈妈来说最害怕的应该就是生病了,因为生病后对胎儿的发育是有一定影响的,而且用药不当更是危害严重。眼下正是风热感冒最容易泛滥的时期,那么怀孕7个月风热感冒怎么办呢?

孕妇形成的热伤风首先要多喝温水,由于人体出汗较多,特别容易脱水喝水是能够促进毒素排出体外的,不可以喝饮料饮料,不能够代替白开水,可能会导致人体病情加重,出汗的时候还可以补充一些淡盐水。

孕妇形成热伤风会有发热症状可以用散热贴敷在患处,也可以洗温水澡,多多擦颈部,腋窝以及胸部等处,这些地方血管不是非常丰富的,能够有效的促进散热,洗完澡之后穿好衣服不能马上吹风,还是要喝一些温水缓解病灶。

孕妇形成的热伤风可以采取扁豆花藿香饮治疗,扁豆,藿香,银花,白糖适量。将扁豆花、藿香、银花洗净,加水适量煎煮,以白糖调味即可饮服。中医认为扁豆花具有很好的健脾化湿作用。

怀孕7个月风热感冒吃什么好

1.腐竹粥。先准备少许大米以及腐竹,其次将大米和腐竹清洗干净,放入锅中熬煮成粥,最后加入少许盐巴即可。

效果:女性怀孕之后,风热感冒会影响到女性的食欲。在饮食方面,我们还是建议女性们需要清淡的粥,先打开自己的食欲,让自己有更好的精力对抗感冒病毒。

2.冬瓜薏米汤。先准备少许冬瓜和薏米,其次将冬瓜以及薏米混合熬煮成汤,加入少许盐巴。

效果:冬瓜具备清热利水的功效,薏米也是利于人体健康的。对于体热的人,孕妇们还是可以适当饮用冬瓜薏米汤。

3.胡萝卜马蹄粥。先准备胡萝卜、马蹄和小米,其次将这些食材清洗干净,切成块状,加入锅中熬煮成粥,最后加入少许盐巴即可。

效果:女性感冒期间,食欲比较低,还是需要食用比较可口的粥,胡萝卜以及马蹄具有降火的功效,还能够更好的缓解风热感冒问题。

女性在怀孕7个月的时候已经是属于怀孕中晚期了,这段时间是胎儿身体发育的重要时期,因此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好各种疾病的预防。除此外,在生病以后不可私自用药,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药,才能避免药物对胎儿造成伤害。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