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的症状表现 普通感冒的症状表现

感冒的症状表现

鼻炎和感冒在一些症状上是比较相似的,很多人习惯把鼻炎当做感冒,导致疾病的误治,专家指出,把过敏性鼻炎当感冒治疗,不仅对疾病没有什么效果,严重可能导致疾病的严重化,这两种疾病有本质的区别,这里小编具体给大家介绍一下两者的区别。

专家告诉我们。过敏性鼻炎又称变应性鼻炎,是春夏季节高发的鼻炎之一,是鼻腔黏膜的变应性炎症,并可引起多种并发症。花粉是夏季引发鼻炎的最主要因素,另外,室内中的尘螨、尘埃、都会引起鼻炎常年性发作。

由于过敏性鼻炎的主要症状是发作性的喷嚏、流清涕、鼻痒和鼻塞,与感冒相似,所以很多患者自行服用一些感冒药物而延误了治疗。

另外夏天,由于气温较高,人的饮食、睡眠都处于低谷期,机体免疫力相对较低,抵抗力下降,一旦受寒,极易感冒,从而带来鼻炎、咽炎等一系列病症。来有鼻炎的患者,从室外走入开着空调的室内,骤然吸入冷空气导致鼻炎复发。医生提醒,千万不要认为鼻炎只是小病而忽视治疗,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耳鼻喉科检查治疗。

最后提醒患者几个夏季预防过敏性鼻炎的小事项:

事项1、大家要增强身体的抵抗力,注意个人卫生,改善居室环境,尽量减少室内尘土,避免或减少出现“过敏源”,以避免过敏性鼻炎的发生。

事项2、鼻炎患者要避免频繁出入于温度湿度差距大的空间,从户外进入空调房内时,过大的温差极容易引发感冒。持续的感冒症状不缓解就有可能让患者演变成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与感冒有何大的区别,上面就是小编给大家做的几点介绍,过敏性鼻炎虽然是一种危害并不是很严重的疾病,但是患者也会忍受很长一段时间痛苦,因此为了避免这种疾病,我们大家就要从日常生活中做好过敏性鼻炎的预防。

普通感冒潜伏期是1天

感冒也分为很多种,流行性的感冒就是其中的一种,此外,还有普通的感冒。他们不仅病症不一样,引起的原因也有很大的不同,当发生这两种感冒后,需要人们采取不同的方法治疗。接着就来说流感和普通感冒的症状。

流感的症状:潜伏期一般在几个小时到两天内,它的发病比较突然,人体会向出现发冷的感觉,甚至会出现寒战等症状,随后就会有发热,体温大多都在39度以上。同时还会伴有头痛、全身酸痛、咽喉干痛、咳嗽、有痰、流鼻涕等一些上呼吸道的疾病。一般高烧会持续3到5天的时间。

普通的感冒:潜伏期会比较短,一般在一天左右,发病不是很急,期初的变现是鼻子和嗓子发干、发痒,接着就会有鼻塞、咽喉疼痛、咳嗽、流鼻涕等一些症状出现,有些人也会出现怕冷、头痛、要算背痛等情况。普通的感冒一般都会影响到人们的食欲,发烧的情况不会太严重,大多在38度左右。

流感的传染性比较长,而且持续的时间也会比较长,他们之间存在在很大的差异。不论是哪种感冒都需要尽早的接受治疗,防止引起其他的病症。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