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肠绞痛几天能好 婴儿肠绞痛一周痛几天

孩子细菌性感冒多久能好

小儿腹泻可以吃什么药呢,腹泻宝宝家长应该非常的谨慎的选择,不能因为腹泻比较常见就轻心。宝宝的肠胃功能都会比较弱,肠胃的抵抗力也差,如果我们用药不当会导致宝宝病情的加重。以下我们就来说说小儿腹泻可以吃的药。

小儿腹泻用药要根据原因对症下药。引起小儿腹泻的原因主要有季节性的原因,每年秋季是小儿腹泻高发期,这种腹泻起病急,病情重,“三多”症状明显:大便次数多、量多、水分多,易致患儿脱水酸中毒,危及生命。卫生注意不够造成细菌性感染以及饮食不当等也会引起小儿腹泻。

小儿腹泻用药怎样才能最科学呢?

一般只有腹泻严重时才采用输液治疗,症状较轻时可用丁桂儿脐贴,效果好且一般没太大副作用,用起来也方便,毕竟宝宝还是不喜好药的味道。通常在家也可用药物治愈。下面介绍几种口服治疗。

小儿腹泻用药一:黏膜保护剂。

常用药有思密达、必奇、健儿止泻颗粒等。服这类药需注意它的用法,一是空腹,二要强调与水调和的比例。空腹不是指饭前,而最好在两餐之间;怎样与水调和,务必认真阅读药物说明。这两条做好了,会极大地减轻患儿症状,缩短病程。

小儿腹泻用药二:微生态制剂。

常用药有乳酸菌素颗粒、乳酸菌素片等这类药由于是活菌制剂,切记不能用热水送服和与抗生素同服。另外,这类药重在调理,如患儿单纯消化不良或因肠外感染引起的腹泻,症状迁延反复时,可服用,但疗程要长。

小儿腹泻用药三:抗生素类。

这类药主要针对细菌性肠炎,品种很多,选药时医生往往根据患儿的临床特点和便检结果,并结合孩子的用药史及过敏史等。这类药在临床上的问题比较突出,滥用现象诸多,切忌联合用药、重复应用、不规律用药。因此,非“细菌性”肠炎是否用抗生素一定要遵医嘱,否则后患多多。

小儿腹泻用药四:中药类。

现有的许多中成药制剂在临床上都是行之有效的,关键是如何提高宝宝服药的依从性,小儿腹泻宁糖浆避免了宝宝服药引起呕吐,或宝宝强烈逆反情况,使顺利喂药成为可能。药物剂型方面,通过外贴肚脐给药的就比较好,比如小儿敷脐止泻散是一味经典老药,有散寒,温中,消食,开欲,止泻,止脘腹疼痛,止呕的功效。

小儿腹泻了合理的对其用药非常关键,同时腹泻期间宝宝的饮食调节也至关重要,都是关系到宝宝能否正常健康的生长发育的大问题,我们做家长的一定要细心的照顾。如果病情严重的话请及时就医哦,小孩子的事情不能打马虎眼的。

新生儿肠绞痛一次多久

很多新生婴儿经常会无缘无故哭闹,甚至哭到面部发红。很多妈妈都觉得这可能是婴儿饿了或者困了想睡觉。其实并不是这样,婴儿突然大哭,面颊发红,很有可能是肠绞痛,这是由于婴儿肠壁平滑肌阵阵强烈收缩或肠胀气引起的疼痛,是小儿急性腹痛中最常见的一种,常常发生在夜间,多半发生在3个月以内的婴儿,并多见于易激动、兴奋烦躁不安的婴儿。因此很多妈妈担心婴儿肠绞痛一次会痛多久这个问题。

婴儿肠绞痛多发于3~4个月以下的孩子,通常在喂奶后发生。表现为突然大声哭闹、不安、面颊发红、口唇苍白、腹部紧张、两膝屈向腹部、足部冰冷、两手握拳或张口作吸奶的动作,持续3~5分钟。小儿哭闹到全身无力入睡,或由肛门排出大便及气体而得到缓解方安静下来。

什么原因导致婴儿肠绞痛呢

1、婴儿吸乳时吞入大量空气、哭吵时亦吸入较多空气,形成气泡在肠内移动致腹痛。

2、喂奶过饱使胃过度扩张引起不适,饥饿时婴儿也阵阵啼哭

3、牛奶过敏诱发肠绞痛。

4、兴奋型婴儿对各种刺激敏感、易激动哭吵。

以上是对婴儿肠绞痛一次痛多久的解答以及导致婴儿肠绞痛的常见原因,希望对妈妈们有帮助,平时要注意宝宝的饮食健康,其实婴儿肠绞痛也不必过分担忧,因为他们也像大人们会小腹痛一样,等到排出大便或腹部气体之后就可以得到缓解。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