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心肌炎有什么症状 青少年急性心肌炎

感冒鼻子不通气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引起急性鼻炎的原因有很多,其主要有过度疲劳、受凉、烟酒过度、内分泌失调、维生素缺乏等因素所致。有很多人认为急性鼻炎只是小病,抗几天就会好了,其实这样想法是不科学的。那么,急性鼻炎都有哪些症状表现呢?

急性鼻炎常见的四大症状

1、影响鼻腔的生理功能,呼吸出现障碍,致使血氧浓度降低,影响其它组织和器官的功能与代谢,伴随出现头痛、头晕、记忆力下降,胸痛、胸闷、精神萎糜等,感染将继续蔓延而引起鼻窦炎、中耳炎、咽炎、喉炎、气管炎、肺炎,并可引起风湿热、病毒性心肌炎、急性肾小球肾炎等并发病,甚至会并发肺气肿、肺心病、哮喘等严重并发症。

2、鼻塞不通气,呼吸困难,会引发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患者下鼻甲肥大,睡眠时氧气不足,严重情况下可引起脑梗塞、高血压、突发心脏病等,个别患者甚至会夜间猝死。

3、影响嗅觉粘膜,出现嗅觉障碍,致使嗅觉功能下降,闻不着香臭等气味。

4、严重时当长期反复发作的鼻窦炎未得到及时治疗,炎症扩散至邻近器官、组织,从而引发额骨骨髓炎、眶骨壁骨炎及骨膜炎、眶壁骨膜下脓肿、眶内蜂窝织炎、球后视神经炎、硬脑膜外脓肿、硬脑膜下脓肿、化脓性脑膜炎、脑脓肿、海绵窦血栓性静脉炎等多种危重急症。

对于急性鼻炎的主要症状表现就先讲到这里,相信大家对于急性鼻炎也有了更多的认识。为了避免引起急性鼻炎,大家一定要注意好自己的日常生活,积极做好提前预防,以免招来急性鼻炎而带来不必要的伤害。

心肌炎可以运动吗

心肌炎的发生引起患者高度重视,它的及时治疗与恢复期的调理是同样重要的,患者住院治疗后若出院不注重调养,心肌炎有很大的可能会复发。那么心肌炎的恢复期是多久?恢复期内应注意哪些问题呢?

心肌炎经过治疗后,患者仍应休息至少三个月。三个月之后,如果患者感受不到任何症状,可以慢慢恢复日常生活与工作,但这时他生活工作仍应避免劳累,出院后的一年之内,任何重体力劳动都不能参与,更不能进行剧烈的体育运动。

生活中的饮食应搭配合理,生活作息要有规律性,心肌炎患者要严密做好感冒的预防工作,因为感冒很容易导致心肌炎复发。心肌炎在发病后,如果能及时治疗,大部分患者预后良好,但也有少量患者,会因心肌炎引发扩张型心肌病,这其中有很多患者在治疗之后,并不注重生活中的保养,有不少人认为出院就代表病情痊愈,虽然生过一次病,且仍然缺乏该病相应的医疗知识,是导致很多心肌炎患者日后出现不良后果的主要原因。

所以心肌炎患者必须明确知道的一点是,心肌炎的治疗和恢复期的调养都非常重要,甚至恢复期调养的好坏,会影响整个病情的走向。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