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感冒检查什么项目 频繁感冒要做什么检查

经常感冒检查什么项目

一般情况下没有接种过牛痘预防天花的人,还有接触过天花病人的人,短期内最好是去医院进行检查以确保自己没有被天花病毒感染。毕竟这种病毒患者初期是没有什么特征性表现的,一般人都很难察觉,所以当有可能感染病毒的想法出现后一定要去医院检查,这样即使没有感染自己心里也会放心一点。倘若不小心感染了天花,这样早发现也就能够早点治疗,况且也减少了自己将病毒传播出去的机会。

那么一般天花病毒需要做哪些检查呢?

1、血象前驱期白细胞总数略低,淋巴细胞相对增多。脓疱期白细胞总数及中性粒细胞增多。

2、血清学检查可用补体结合试验、红细胞凝集抑制试验、中和试验检测患者血清是否存在有特异性抗体,以帮助诊断。

(1)取疱疹、脓疱液或痂皮研碎后的悬液,用高价免疫血清检测天花病毒抗原。

(2)取患者的鼻咽分泌物、血液、疱疹液或痂皮悬液进行病毒分离。血清学试验(血凝抑制试验、补体结合及中和试验)亦有助于诊断。

天花患者早在病程第4天,血清中即可出现天花病毒抗体;于病后第7天,绝大部分患者补体结合试验呈阳性反应。第10~11天效价可达1∶640。而有种痘史的非天花患者,效价很少超过1∶40;但是,倘若有种痘史的可疑患者在病程后期血清抗体效价比早期增长4倍,则具诊断价值。

病理变化:表皮有网状变性、气球状变性或凝固性坏死。因网状变性比较明显,故大多产生多房性水疱。早期受累的细胞质内可找到Guamieri小体,为圆形或卵圆形,呈嗜伊红性及Feulgen阳性,周围常绕以不着色的透明区。此外,在陈旧皮损内常见到核内嗜伊红包涵体,真皮内除有轻度炎症反应外,有时见出血。

3、病原体检查

(1)直接涂片检查天花病毒包涵体:取疱疹液、或疱疹溃疡底部拭子涂于玻片上,干燥后用苏木精-伊红(H-E)染色,在光学显微镜下观察上皮细胞的胞质。若系天花患者,可在其中查见天花病毒嗜酸性包涵体。但是,涂片阴性不能排除天花。

(2)电镜检查:自病变部取材,用电镜观察,天花病毒呈砖形,数小时内可确诊。

(3)鸡胚接种或细胞培养:取疱疹液、痂皮悬液、血或鼻咽部分泌物,接种于鸡胚绒毛尿囊膜分离病毒;或接种猴肾细胞或羊膜细胞作培养,12h后即可见到多数微小包涵体,48h后包涵体显著增大,有时可见核内包涵体。

做完这些检查确保自己没有患上天花时也不能掉以轻心,要注意避免接触天花病人,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要接种牛痘,这样才能起到预防天花的作用,即使并不能完全防止病毒感染,但是至少将患病概率大大降低了。同时,最好定期去医院进行常规检查,随时给自己的身体体检,防止身体机能掉链子。

频繁感冒要做什么检查

我们都知道,孩子本身就比大人免疫力低,被细菌侵入的可能就大,所以我们做家长的会更加细心。孩子生病不仅仅是孩子身上的病痛,更大的是家长的忧心。有些孩子虽然大人很细心的照顾,但也总是很容易生病。那么孩子总发烧要做什么检查呢?

一般来说大多数的发热都是因为感染引起的,感染的病原体可以有细菌,病毒,支原体等等,建议给孩子化验个血常规,他可以大致反应孩子感染的到底是细菌还是病毒,然后根据结果选用抗生素或者是抗病毒药物。

孩子发烧怎么办?

1、温水擦浴:用毛巾蘸上温水(水温不感烫手为宜)在颈部、腋窝、大腿根部擦拭5~10分钟。

2、服用退烧药:宝宝发烧超过38.5度时,医生会考虑使用口服剂或肛门塞剂来为宝宝退烧。

3、通风散热:多通风,注意散热,衣着宽大,忌用棉被包裹。夏天可使用空调,室温控制在27℃左右,注意定时开窗通风,使房间空气对流。

4、保证水分:多饮水,吃流质饮食,如西瓜汁等,以保证机体足够的能量及水分。

5、脱掉过多的衣服:如果宝宝四肢及手脚温热且全身出汗,表示需要散热,可以少穿点衣物。

6、保证睡眠:多睡觉,保证充足的睡眠可益于疾病的恢复。

通过以上的分享,我们知道孩子总发烧是需要做血常规检查的。根据结果找到病因,才好对症下药。有时还孩子是低烧,我们可以不要急着给孩子服药,通过物理降温也是可以达到一定效果的。之上小编也给大家总结了方法,希望大家可以参考。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