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的中晚期症状肝癌中晚期症状的辨认 这样拉肚子可能是肝癌征兆

肝癌的中晚期症状肝癌中晚期症状的辨认

肝癌是癌症一种,是一种恶性肿瘤。所谓病并从起按从浅,早日发现,对症下药,自然病就可以早日的治好。但由于癌症的早期症状难以被诊断出来,所以往往被发现时已经是中晚期了。那肝癌的中晚期症状有哪些呢?

1.疼痛——主要是肝的位置发生持续或是不连续的疼痛,多是钝痛或是胀痛。而且所着癌症的不断发展,其疼痛会逐渐向外延伸,令到膈肌、右肩或是右背都会出现疼痛,有部分病患会出现右腰的疼痛等等

2.发烧——多是不高于39度的低烧,但是有时会超过该温度,而且发烧的形式,是午后的持续发热或是张弛型高热

3.黄疸——尤其是弥漫性及胆管细胞癌

4.其他症状——虽然患了肝癌,但是因为个体的差异,部分患者可能出现食欲不正、消化不好、恶心、呕吐等症状出现。

5.转移症状——因为癌细胞有很强的转移性,所以随着肝癌细胞的不断发展,可能会使其不断转移到其他的脏器上去,令身体出现其他脏器的病变,例如转移到肺部,可能会引起咳嗽、咳血。

6.并发症——肝肾衰竭、消化道出血等等

这样拉肚子可能是肝癌征兆

多次晕倒

得肝癌为何会有晕倒现象呢?一是肝癌细胞能异位分泌胰岛素样物质,抑制胰岛素酶生成,分泌一种胰岛β细胞刺激因子,这可使葡萄糖代谢加快而使血糖降低。二是肝癌细胞爱吃糖。随着癌肿疯长,巨大原发肝癌组织会消耗过多的葡萄糖而导致血糖下降。

反复发烧

医生根据其病史和反复发烧的症状,为章木匠做了必要的检查,经检测血清甲胎蛋白(AFP),发现AFP升高,做B超检查,肝脏长有一巨大肿瘤,诊断为肝癌。

突发腹痛

近来彭师傅常感右上腹隐隐作痛。吃胃药开始觉得稍好一点,再吃就不管用了。一天午后,彭师傅突然出现剧烈腹痛,刹那间面色苍白,冷汗淋漓。儿子见状忙拨打“120”。急诊手术中发现,原是肝脏上长的癌肿破裂出血而引起的急性腹膜炎。

在肝癌患者中,因癌肿破裂出血而死亡的约为10%。癌肿可自发破裂或因外力发生破裂,如果局限于肝包膜下,右上腹疼痛剧烈;若破入腹腔,则出现急性弥漫性腹膜炎的症状。此外,有的中晚期肝癌患者,也易引起自发性腹膜炎。值得提及的是,由于肝脏无感觉神经,肿块长到一定程度,压迫四周脏器,才会引起右上腹痛、腹胀感,大多数患者会与胃病、消化不良相混淆。

天天腹泻

在肝癌病人中,出现腹泻为首发症状者不乏鲜例。有人曾对3254例肝癌病人统计中发现,以腹泻为首发症状者占5.8%。发生腹泻的原因,是肝癌细胞在分裂增殖过程中,可产生胃泌素、血管活性肽、前列腺素F2等物质,肥大细胞受到这些物质的刺激后,便会增殖并释放出过多的组织胺,促使肠道黏膜血管壁通透性增加,肠液分泌增多而引起腹泻。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