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进行小儿肝肿瘤的诊断 肝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专家解答如何进行小儿肝肿瘤的诊断

目前很多小孩子患肝肿瘤的几率非常大,因此,家长朋友应对肝肿瘤做好了解.一旦孩子有异样情况出现,就要及时的进行诊断并治疗.那么,小儿肝肿瘤的诊断如何进行呢?

对于小儿肝肿瘤的诊断如何进行,有关专家指出:患儿多因上腹部不适,隐痛,在B超体检时无意发现,或以上腹部逐渐膨胀及上腹包块就诊,2例患儿伴有消瘦、食少、发热.肝良性肿瘤患儿AFP测定值正常,6例肝恶性肿瘤患儿AFP均高于正常值20μg/L,定位诊断依靠B超及CT扫描.

由于小儿肝肿瘤早期无特殊症状,当肿瘤长大到一定程度时,方以腹部包块为首要症状,或以上腹部不适、隐痛、食后饱胀等压迫症状就诊,且较难单凭上腹部包块体征来鉴别良恶性、以及良性肿瘤的种类.对于小儿肝肿瘤的诊断,专家指出:B超对确定肿瘤的部位、大小及囊实性具有较肯定价值.在此基础上辅以肝脏CT扫描,可进一步提示肿瘤的部位、大小、囊实性,通过增强扫描还可与血管瘤作鉴别诊断,为选择适当手术方式提供确切依据.

上文是关于小儿肝肿瘤的诊断做出的介绍,专家提醒:小儿肝肿瘤的危害非常大,因此应早发现早治疗,避免并且恶化后给孩子带来更为严重的伤害.

肝癌的早期症状与癌性发热有时不易区别

由于肝癌的早期症状比较隐秘,所以患者很难发现。有时候肝癌患者在身体难受的时候才会发现肝癌的早期症状。常见的肝癌的早期症状都有哪些呢?下面是对肝癌的早期症状的介绍。

关于肝癌的早期症状,专家介绍患者常无临床症状。瘤结节多呈球形,边界清楚,切面均匀一致,无出血及坏死。具体的肝癌的早期症状如下:

发热:相当一部分的肝癌患者会出现出汗、发热的肝癌的早期症状。肿瘤患者由于抵抗力低下,很容易合并感染,亦可出现发热,肝癌的早期症状与肝癌的癌性发热有时不易区别。

乏力:肝癌患者常较其他肿瘤患者更感乏力,肝癌的早期症状与慢性肝炎患者相似。乏力的原因不明,可能由于消化功能紊乱、营养吸收障碍导致能量不足,或肝细胞受损,肝功能下降,使得代谢障碍、某些毒素不能及时灭活,或由于肝癌组织坏死释放有毒物质。

消化道症状:肝癌患者常有牙龈出血、皮下淤斑等出血倾向,主要的肝癌的早期症状是由于肝功能受损、凝血功能异常所致,它在肝癌合并肝硬化的患者中尤为多见。

一般都有哪些肝癌的早期症状呢?前面是关于肝癌的早期症状的详细介绍,您是不是对肝癌的早期症状有所了解呢?如果您对肝癌的早期症状还有问题,请咨询我们的在线专家。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