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预防肝癌疾病 生活中预防肝癌的食物有哪些

怎样预防肝癌疾病

如今我们身边已经有了很多肝癌疾病的患者,虽然这种疾病是一种非常普遍的疾病,但是还有很多人都不了解肝癌疾病的预防措施。要预防疾病就应该调节好自己的生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是避免疾病的关键。

一、早发现早治疗:肝癌的病程非常漫长,一般可分为四个时期,肝癌早期由于症状不明显,常常被患者忽视,出现症状时已经是晚期,治疗效果不佳,因此定期检查身体,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非常重要。这是肝癌的预防措施之一。

二、生活规律:做到按时起居,不要熬夜,保证睡眠的时间和质量,适当参加一些活动,不要过度劳累,做到劳逸结合,这样才能保证肝脏得到充足的休息。

三、预防肝炎:肝炎尤其是乙肝,是导致肝癌的重要原因,因此积极预防肝炎是预防肝癌发生的主要途径,注射疫苗可以有效预防肝炎的发生。

四、戒酒:长期饮酒会造成酒精中毒或者引起酒精性脂肪肝和酒精性肝硬化等疾病,酒精会加重对肝脏的伤害,导致肝脏解毒功能下降,引起肝癌,因此戒酒是防止肝癌发生的方法。这是对肝癌的预防要注意的。

虽然预防疾病的措施有很多,但是这种疾病也是非常难以避免的,导致疾病的发病原因有很多。作为肝癌的患者,一定要掌握最佳的治疗时间,不要忽视了疾病的危害性,才能够有效的控制疾病。

日常生活中预防肝癌的食物有哪些

目前我国肝癌的危险因素有以下几种:病毒性肝炎、进食黄曲霉菌及其霉素污染的食物、化学致癌物质、水源污染、饮酒等,此外,疾病因素、遗传因素以及营养因素也有影响。研究发现,蔬菜、水果摄入能降低癌症的危险性。下面就日常生活中预防肝癌的食物为大家做些介绍。

1、胡萝卜、柑橘

蔬菜和水果对肝脏的保护作用是由其中的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等之间的相互作用产生的。绿叶蔬菜、胡萝卜、土豆和柑橘类水果的预防作用最强。董菁博士建议,每天应吃五种或五种以上的蔬菜水果,包括早晨喝一杯果汁,上、下午各吃一片水果,正餐时再吃两份以上蔬菜,这样一天总摄入量约400-800克,可使

2、铁观音

闽南人爱喝茶这对防肝癌很有益,尤以闽南一带常见的铁观音为最佳,雨前龙井也不错。肝癌的危险性降低20%。

3、奶制品

医学研究证明,在控制喝酒的情况下,如果每天食用奶制品,包括牛奶及酸奶等,患上肝癌的几率将减少78%。

4、“三笋”

三笋,即竹笋、莴笋和芦笋。专家提示日常多吃这三种食物,可降低肝癌的发生率,而且还美味可口。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