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附件炎 预防附件炎有什么方法

预防附件炎

每个人的生活习惯是不一样的,有些人会在生活当中重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定期做妇科检查。而有些女性就会粗心大意,认为不是大病就不碍事。慢性附件炎的初期症状不明显,女性们不容易发觉。那么,患上附件炎的病因都有哪几点呢?

1、性生活以及与性生活有关的因素

性生活中以及与性生活有关的因素,如器具避孕、流产或分娩等,都可能使病菌乘机侵入而遭受感染。

2、长时间保持坐姿

长时间坐着而缺少活动,血液循环特别是下肢血脉不畅,导致静脉回流受阻,影响子宫附件的正常排毒功能而发生炎症。

3、常穿紧身裤

紧身裤会使阴部不透气,阴道排泄物积聚,引发炎症,并上行而诱发附件发炎。

4、其他病症引起

体内其他部位潜藏感染病灶未经及时治疗,病原菌可经血行而流窜至输卵管与卵巢作案;或盆腔或输卵管邻近器官发生炎症;或性病病原体潜入生殖道。

5用水不科学清洗

用水是先洗会阴部再清洗肛门。如果先洗肛门再洗会阴,将肛门处的细菌带入阴道,或经期使用盆浴等,病菌也会上行侵入内生殖器。

不是结婚的女性才会有可能患上附件炎,而是,只要有性生活接触的女性都是有可能得附件炎疾病的。所以说,提醒有性生活的女性们平时多注意预防附件炎,性生活方面保持干净,采取安全措施。避免因意外流产感染病菌,而不幸患上附件炎。

预防附件炎有什么方法

附件炎对女性危害非常大,所以在平时出现附件炎时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这样可以防止附件炎发生更严重的并发症,在平时还可以采用一些方法来进行预防。有效的预防可以防止疾病的发生。

1、加强经期,流产,产后的个人卫生。经常换洗内裤以及卫生巾,避免遭受风寒,不能劳累过度,多进行休息,这样才有利于身体健康,同时也可以提高自身抵抗力。

2、平时的饮食要多宜清淡为主,吃一些比较有营养的食物,例如豆腐,鸡蛋,菠菜等,不能吃生冷刺激性的食物。还需要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有利于补充维生素。

3、在月经期避免房事,以免发生感染,月经期要注意个人卫生,要用消毒的卫生巾。而且在月经期最好能够吃一些营养比较充足的食物,这样也有利于身体的恢复,同时也可以增强自身抵抗力。

4、附件炎的发生容易导致身体发热,因此可以多喝水来进行降温。要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妇科检查,容易导致感染扩大使炎症扩散。在进行分娩以及流产手术时,要进行严格的消毒,以免发生感染,形成附件炎。

附件炎发生时,患者一定要及时报到医院进行检查,这样才能够控制严重,同时也不会使严重扩散导致更严重的病症。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