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年轻人会得风湿性关节炎 6个信号提醒你患上了类风湿性关节炎

为什么年轻人会得风湿性关节炎

风湿性关节炎这老年人患病率比较高的疾病,所有疾病都没有特定的年龄,如果生活中不注意日常保养的话,所有年龄都有可能会引发疾病,那么为什么年轻人会得风湿性关节炎?

什么年龄段都会出现风湿性关节炎的,年龄越小,发病越重,原因是正常情况下年轻状态,身体免疫功能是强势的,如果仍然可以患病,就说明身体虚弱状态,病邪深重,此病是变态反应性疾病,与反反复复感冒感染有关系,一定要防寒保暖,口服强筋健骨丸治疗。风湿性关节炎的发生是有一定的原因的,环境因素:一般来说,劳累、受凉、潮湿、精神创伤、营养不良、外伤等,是常见的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诱发因素。据调查,100例类风湿关节炎患者进行统计,以寒冷(42%)和潮湿(27%)诱发者占绝大多数,此外,尚有感染(10%)和外伤(8%)及无明显诱因可查者(13%),是类风湿性关节炎的病因之一。

内分泌因素:因为类风湿关节炎多发生于女性,怀孕期间关节炎症状常减轻,应用肾上腺皮质激素能抑制本病等,认为内分泌因素和类风湿关节炎似有一定关系。但根据研究,病人的肾上腺结构及其他内分泌功能多属正常。

遗传因素:类风湿关节炎在某些家族中发病率较高,在人群调查中,发现人类白细胞抗原(HLA)-DR4与RF阳性患者有关。HLA研究发现DW4与RA的发病有关,患者中70%HLA-DW4阳性,患者具有该点的易感基因,因此遗传可能在发病中起重要作用,这也是类风湿关节炎的诱发因素。

通过上面介绍我们了解到年轻人如果不注重日常保养保养的话,也会引发风湿性关节炎,都认为年轻身体壮就不会有疾病,所有的疾病都是因为生活中不注意细节所导致的,只是年轻时不是很明显。

6个信号提醒你患上了类风湿性关节炎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免疫系统疾病,或“自身免疫性疾病”,会引起关节内层的炎症。如果你觉得它只会让关节疼痛,并不算严重,那就错了。关节内壁的炎症可以破坏软骨和骨骼,使受影响的关节变形。随着病情的发展,关节会变得疼痛,也不会起作用,那意味着你的行动能力会受损。而且,它还可能影响皮肤、眼睛、肺部、心脏、血液和神经。

虽然类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可以来来去去,但是疾病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恶化,并且可能永远不会消失。而早期积极治疗,是减缓或彻底治愈的关键。

一般来说,类风湿性关节炎导致的关节炎症,常伴有疼痛、温暖和肿胀。其炎症通常是对称的,同时发生在身体的两侧,例如手腕、膝盖或手。

类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通常会逐渐发展,但对于某些人来说,它们可能会迅速发展。在早期阶段类风湿性关节炎认出来还是有挑战性的。如果你有这些症状,最好去找医生进行测试:

1早晨或一段时间不活动后关节僵硬;

2.同时在几个关节周围出现膨胀感;

3手腕、手或手指关节肿胀;

4.身体两侧的同一个关节都受影响;

5.皮下出现坚硬肿块(类风湿结节)。

6.其他症状还包括持续疲劳与低烧。

如果医生认为你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可能会给你进行血液检查,看体内是否有炎症迹象。常见的测试是类风湿因子和抗环瓜氨酸肽。

科学家们目前并不确切知道为什么人们会患类风湿性关节炎,有些人可能是因为特殊感染引发的遗传风险,而专家尚未发现。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