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肺癌有哪些症状表现 为什么不吸烟也得肺癌很多原因

急性肺癌有哪些症状表现

急性肺癌有哪些症状表现?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肺癌则突破众多癌症,成功排在了癌症的前几名。许多人都是在肺癌中晚期才发现,此时治疗的效果肯定低于早期治疗肺癌。早期发现肺癌很是关键,肺癌的症状有哪些?当出现以下这些症状时,就要引起警惕。急性肺癌有哪些症状表现?

急性肺癌有哪些症状表现?

1.声音嘶哑

声音嘶哑是肺癌的最重要的早期症状之一。声音嘶哑一般发生于咽喉炎、感冒和急性支气管炎;甲状腺手术,咽部手术后也可发生于发声不当和讲话过度甚至大量吸烟饮酒之后。不过,这类嘶哑大多数是可以对症处理或经休息而自愈。但是肺癌、甲状腺癌和喉癌引起的嘶哑与上类嘶哑不同的。特别是以肺癌更为突出。

2.咳嗽

肺癌患者最为常见的自诉症状便为咳嗽。百分之六十左右的患者以此为首发症状。主要为阵发性刺激性的干咳,无痰或有仅有少量白色泡沫痰。

3.咯血

这是肺癌患者典型的临床表现,也是常见的首发症状之一。约百分之三十患者以此症首发。通常为偶发性的痰中带血点、血丝。

4.胸痛

是早期肺癌患者较为常见的症状,百分之二十到百分之三十患者以此首发。肿瘤累及的部位不同,可产生不同感觉的疼痛,如不规律的胸部钝痛或隐痛;有明显压痛点的胸痛;随呼吸、咳嗽、变换体位而加重的疼痛等。

5.胸闷气短、呼吸困难

常常是多种原因造成。许多肺癌患者本身就有不同程度的慢性肺病,肺癌的发生会导致原来症状的加重;另外若肿瘤位于大的支气管,可导致其狭窄、阻塞,进而影响呼吸等等。

6.发热

肺癌可造成阻塞性肺炎引起发热,这种发热许多病人经过抗生素治疗后可得到缓解;另外肿瘤本身也可引起癌性发热,往往表现为持续不退、抗生素治疗可能无效。

7.体重减轻

是常见的症状,并不一定是肺癌晚期表现。

为什么不吸烟也得肺癌?很多原因

不吸烟的人之所以会得肺炎,是因为长期吸入大量的有害物质引起的肺炎,比如在工作中、在炒菜过程中或者是住进了氡子体超标的房子等等。人们的心情和精神状态也是引起肺癌的原因之一。

生活中有一些人,没有抽烟,也没有喝酒,但是在体检中,还是查出来了恶性肿瘤,导致心情异常低落。那么,为什么不吸烟也得肺癌?一起通过下文来好好了解吧。

引起肺癌的原因

1、精神因素

一个人的精神状态既可以对癌症起到治疗作用,也可以引起肺癌,所以人们需要调整自己的精神状态,少操心,来减少得癌症的几率。

2、环境因素

对于人们来说经常接触焦油、粉尘以及工业的废气的话,也会吸入大量的有害物质,导致肺癌。

3、烹调污染

如果经常在不通风的情况下炒菜、做饭,也可以吸入一些有害物质,导致癌症的发生。

4、建房和装饰的污染

建房和装饰的时候,需要检测下氡和氡子体的含量,当超出标准以后居住,也会导致癌症。

5、饮食污染

对于人们来说,长期吃新鲜的蔬菜瓜果,对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但是经常吃不卫生、油腻的食物或者霉变的食物也会产生癌症。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