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接触肺癌病人会传染吗 介绍3种治疗肺癌的方法

小孩接触肺癌病人会传染吗

小孩接触肺癌病人会传染吗?在生活中,某些疾病是可以通过一些方式传播给别人,比如是呼吸道等传播,那么,对于肺癌来说,肺癌会传染给小孩吗?

肺癌是常见的呼吸道肿瘤疾病,也是恶性肿瘤之一,近年来肺癌的发病率和病死率均在迅速的上升,目前已经成为危害人类健康的恶性疾病。

肺癌不会传染,因此肺癌是不会传染给小孩子的,但肺癌会扩散。肺癌不但能局部扩散,而且能向旁边的组织扩散,比如肺的外部空间(肋隔)、心膜,还可能向更远的部位扩散,如淋巴结、肝脏、骨骼、脑部以及肺的另一半。肺癌还可能向肾上腺扩散,肾上腺位于肾的上面,它能产生荷尔蒙。肺癌还可能向旁边的脊髓和脊椎骨扩散。

另外,近年来,国内肺癌患者急剧年轻化,甚至出现10岁孩童患肺癌的新闻。调查发现,罪魁祸首是家中常年吸烟的父亲。有的父亲在孩子房间里也不顾忌,孩子年纪小,胸腔也娇嫩,常年如此,不堪忍受。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不管是为了孩子的健康孩子自己的健康,希望家长都应开始戒烟,预防肺癌发生。

介绍3种治疗肺癌的方法

肺癌是十分常见的癌症之一,提起癌症所有人都胆颤心惊。如果不幸得了肺癌的话怎么办?其实肺癌的治疗也很重要,只要配合治疗,症状都可缓解。那么治疗肺癌的方法有哪些呢?

手术切除是最重要的治疗肺癌的方法,早期肺癌经过手术后,大约70%病人可以获得长期生存。由于肺癌早期症状的隐匿性,患者确诊时能接受手术治疗的早期患者仅占20%左右。肺癌患者如出现转移则不适合手术,而年纪大、体质差、心脏和肺功能欠佳的病人,也要谨慎选择手术治疗。

放射治疗也是一种治疗肺癌的方法,其特点就是应用各种不同的能量射线和照射方法照射癌症,来达到抑制和杀灭癌细胞的目的,是一种治疗局部癌变比较有效的方法。如果有出现双肺、胸膜或全身广泛转移的肺癌患者,就不适合做放疗。而体质比较差、年龄偏大的患者,同样不适合放疗。

化疗是用化学药物杀死肿瘤细胞的一种治疗肺癌的方法。化学药物在杀死肿瘤细胞的同时,正常细胞也会遭到很大的杀伤,因此会引起掉头发、恶心呕吐等副作用。化疗对小细胞肺癌的疗效是肯定的,根据小细胞肺癌所具有的生物学特点,应首选化学治疗。

以上简单地介绍了3种治疗肺癌的方法,其实治疗的方法还有很多,必须根据患者的自身情况来制定,因此在此建议您咨询在线专家或拨打热线电话,愿您有个健康的好身体!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