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的日常护理饮食 肺癌患者心理治疗很重要

肺癌的日常护理饮食

病人的饮食护理,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关注。在常规治疗肺癌的时候,病人不可因为自己的悲观情绪,而影响治疗。治疗肺癌,大家应科学认识,正确对待,树立战胜肺癌疾病的信心。

专家指出:得了肺癌疾病,一日三餐要合理安排!临床上证实,肺癌患者在术后如果有个合理的饮食结构可以有效的促进患者尽快康复,补充因手术或放化疗导致的机体免疫能力下降及白细胞减少症等。通常情况下肺癌患者的身体经过手术以后都会变得格外虚弱,而治疗效果则需要特别稳固,所以手术后补充足够的营养可促进患者身体的快速恢复,而肺癌术后饮食应该以补充足够的营养为主要目的,以便提高患者身体素质,增强抵抗力,有效防止肿瘤细胞的侵润和转移,延缓恶病质的出现,增强手术耐受力。

维生素C是有利于肺癌治疗的,在肺癌饮食中,要多摄取一些。肺癌患者在手术之后,一定要注意饮食的合理,并且要根据患者的病情来调配。手术创伤会引起消化系统的功能障碍,所以在食物选择与进补时,要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果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阻断癌细胞的生成,另外大蒜也含有抗癌物质。在足够热量供应时,可以补充蛋白质营养,促进肌肉蛋白的合成。

以上向大家讲解了得了肺癌疾病,一日三餐要合理安排,相信大家对于肺癌饮食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肺癌患者要注意饮食,特别是在在手术后要补充身体所需的各种营养,做好自我护理。

肺癌患者心理治疗很重要

肺癌起源于支气管粘膜上皮,故亦称支气管肺癌。肺癌家属要做好:“三理”,即心理、道理、护理。心理治疗都包括哪些呢?

1.病人确切知道自己患有肺癌之后,常表现为害怕、绝望,失去生的希望,牵挂亲人。此时医生和病人建立良好的关系是治疗的重要前提,所以要和病人经常保持沟通。耐心听取病人的陈诉,护士应同情病人,给予安慰,鼓励病人积极接受治疗,以免耽误病情,并强调心理对病情的作用,鼓励病人以积极的心态接受治疗。

2.病人一旦得知自己得了肺癌,坐立不安,多方求证、心情紧张猜疑不定。就会有怀疑心理。这时医生说话要谨慎,对于病人务必要以诚相待,谈吐自然,多给病人一些关心和帮助,使得双方产生信任感。

3.当病人得知已患肺癌时,相当一部分人对癌症缺乏正确的认识,一知半解,认为只要得了癌就被判了死刑。家属可以通过网络、科普读物等增强认识,坚定治疗的信心。让病人接受事实,从容对待,积极治疗。

4.有不少病人听说哪里有治疗的偏方,不惜花很多钱通过朋友购买,不仅对病一点改善都没有,而且还会延误治疗。这时医生要注意病人的神情和沟通,一定要让病人及时说出是否有买偏方或者听信广告而买药。这样有利于病人积极治疗。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