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有带状疱疹饮食注意什么 带状疱疹平时要注意什么

身上有带状疱疹饮食注意什么

可能很多人还不知道饮食对生殖器疱疹会有什么影响,其实饮食的科学与否直接影响着疾病的恢复。有些患者治疗效果不好,就是因为没能够科学合理的饮食。接下来,就由我们来告诉大家生殖器疱疹患者哪些食物不能吃。希望下面所说的内容能够帮到大家。

1、果品类:生殖器疱疹饮食注意事项包括主要有桃子、杏、银杏、芒果、杨梅、樱桃、荔枝、甜瓜等。

2、民间长期实用结论性发物:有糟、酒酿、白酒、豌豆、黄大豆、豆腐、豆腐乳、蚕蛹及葱、蒜、韭菜、魔芋、芋头等也是生殖器疱疹饮食注意事项。

3、忌食辛辣温热食品:如酒、烟、生姜、辣椒、羊肉、牛肉及煎炸食品等辛辣温热之品,食后易助火生热。中医以为,本病为湿热火毒蕴结肌肤所生,故该病患者应带状疱疹患者的饮食忌食辛辣温热食品。

4、食用菌类:主要有蘑菇、香菇等是生殖器疱疹饮食注意事项之一。

5、蔬菜类:主要有竹笋、芥菜、南瓜、菠菜等。

6、海鲜类:主要有带鱼、黄鱼、鲳鱼、蚌肉、虾、螃蟹等水产品。

很多生殖器疱疹患者在饮食的过程中,因为不知道怎么饮食,结果降低了疾病的治疗效果。很长时间下来,病情还是那样,依然没有好转。希望上面的这些内容能够帮助大家。在这里,我们还要提醒大家的是,即便大家以后康复出院了,也要注意饮食,因为不科学的饮食还会引起许多其他的疾病。

带状疱疹忌吃什么食物

口唇单纯疱疹是一种常见的疱疹,常常困扰着我们身边的人们,给人们带来很大的烦恼,影响着人们的生活以及工作。口唇单纯疱疹要注意什么呢?

口唇单纯疱疹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疾病,因此特别要做好病人的防护工作。首先,要注意不要用触摸过口唇单纯疱疹的手直接触摸人体,应该要先洗手。更不要用触摸过单纯性疱疹的手揉搓眼睛,如果产生角膜疱疹后,未经治疗可致失明。触摸过单纯性疱疹后勿触摸生殖器,否则可能产生生殖器疱疹。平时要经常更换牙刷,避免造成再次感染。

其次,要注意饮食习惯,不要暴饮暴食,也不要挑食,不要食用刺激性强、过酸过甜食物和寒性食物等;饮食要注意营养丰富,平时要多吃一些维生素含量丰富及有清火解毒功用的食品;要多食用蔬菜和水果,多食用富含赖氨酸食物或直接补充赖氨酸,尽量避免含有精氨酸食物。当疱疹出现瘙痒时尽量不要用手抓,因为抓挠会加重疱疹症状,还有可能会引发其他并发症。

再次,要加强运动,运动有助于强化患者的免疫系统,患者的免疫系统越强,就会拥有越强的能力抵抗病毒入侵。并且运动也是一种放松心情的极佳方法。要坚持早睡早起,室内的环境也要保持安静、整洁、空气新鲜。同时,还要保证患病时不要受到风寒的侵袭,以免使疱疹复发。有时精神因素也会影响疱疹的康复,所以发现疱疹时也不要紧张焦虑,这些负面情绪会加重病情,因此要保持良好的心态。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