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囊息肉1cm 胆囊息肉1cm复查每周一次

胆囊息肉是什么原因

胆囊息肉是生活中见得比较多的一种胆囊疾病,患上胆囊息肉以后我们是必须早点去医院接受系统的检查与治疗的。主要是B超检查看看自己的息肉的大小,发现息肉大于1厘米的话就得立即去做切除息肉手术了。很多人都不明白为什么大于1厘米的息肉要立即切除,下面就跟随专家去了解一下原因吧!

很多人在得了胆囊息肉以后并没有对这种疾病的治疗引起足够的重视,这样就会导致胆囊持续受到刺激,里面就会出现许多慢性炎症,导致胆囊上皮发生癌变。根据相关调查数据显示胆囊癌伴存胆囊息肉的人占了80%以上比例,因此建议大家发现自己得了胆囊息肉以后,一定要定期去做B超检查以追踪。一旦发现息肉大于1厘米的话,并且蒂短而粗者,必须实行个体化手术治疗。

胆囊息肉的治疗原则是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这样才能实行根治性切除,目前诊断胆囊息肉首选检查仪器是B超,它的诊断准确率高达75%-82.1%。此外,近年来也开始采用内镜超声的方法,进一步完善胆囊癌检出率。通过这种方法可以判定胆囊壁各层结构受肿瘤浸润的程度。

希望大家一旦被确诊为胆囊息肉以后,就立即去医院做一下B超检查,如果检查报告说您的息肉大于1厘米的话,就要马上去做切除息肉手术,这么做也是为了铲除后患,手术切除以后以后就不容易复发了。最后有一点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胆囊息肉患者需要选择正规三甲医院做手术,确保手术安全性和效果。

胆囊息肉怀孕怎么办

胆囊息肉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这种疾病的发生,对患者的健康有很大的危害,特别是对于患者的正常生活以及工作,都有很大的影响,这种疾病有很多妊娠中孕妇也会出现。那么,怀孕胆囊息肉怎么办?

怀孕期间患有胆囊息肉的孕妇,如果是在怀孕早期的话,孕妇可以通过彩超检查胆囊息肉直径、大小的变化,如果胆囊息肉是比较小的,小于一厘米的话,那么孕妇就可以继续观察并继续妊娠,并且要每个一个月复查一次,如果息肉比较大的,需要进行药物类的治疗。

如果孕妇在孕晚期胆囊息肉比较大的,在确定胎儿发育正常的情况下,那么就可以选择进行剖腹产手术,同时进行胆囊切除手术,胆囊切除后,要常规送病理检查,看患者胆囊息肉的性质,以及胆囊内有无其他病变的可能性。

对于胆囊息肉的患者来说,平常应注意少吃胆固醇含量过高的食物,如蛋黄以及动物的内脏。因为这类食物之中胆固醇的含量过高,如果血液内胆固醇含量过高,会进一步诱发患者形成胆囊内的结石,或者会有胆囊息肉进一步增大的可能性。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