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猝死的原因是什么原因 运动猝死的常见原因

运动猝死的原因是什么原因

目前来说,三高症已经成为威胁人类身体健康的又一大杀手,尤其是中老年患三高症的越来越多,其实这种病与人们日常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有着很大的关系。所以要想预防三高症就要从日常生活做起,从改善自己的不良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做起。

一是保持心情舒畅,避免大喜大悲。

人在情绪波动,出现大喜大悲时,交感神经就会兴奋,使心跳加快,外周血管阻力增加,舒张压明显上升,如此反复,血压升高,便会引起高血压病。

二是生活要有规律。

有规律的生活,对预防高血压非常重要。做到劳逸结合,每天保持充足的睡眠,白天要有1~2小时的活动时间。

三是合理饮食,避免肥胖。

合理的饮食是指高纤维素、低盐及低脂饮食,应多吃水果、蔬菜和谷物等,以免引起肥胖。严格控制食盐的用量,每天以4~6克为宜。钙剂有降低血压的功效,多食用含钙较高的食物,例如:牛奶、虾皮、萝卜、蜂蜜等。

四是积极参加体育运动。

适当的运动锻炼,能舒筋活络,畅通气血,对预防高血压病有积极的作用。可根据各自的情况不同,选择快步走、慢跑、游泳等有氧运动。每做一项运动都要注意运动量,循序渐进,持之以恒方可见效。

要想免受疾病的困扰重点在预防,及时的预防不仅可以远离很多疾病,也会让我们养成健康的习惯和生活方式,对于我们的一生都会产生积极的影响。所以,我们大家一定要是李毅中预防意识,从根源上杜绝疾病的困扰。

健康的人为什么会猝死

每次看到婴儿猝死的新闻,都会让人胆战心惊。为何孩子只是睡了一觉,就发生猝死了呢?婴儿猝死通常没有任何征兆就突然发生,给家庭带来巨大的痛苦和打击。接下来,我们来了解下婴儿猝死综合征的原因。

没有人确切地知道婴儿猝死的原因。在过去30年里,研究人员对婴儿猝死有了很多了解,但对其原因仍然没有确切答案。很多专家相信婴儿猝死发生的原因包括有潜在畸形(比如,存在影响呼吸的脑部缺陷)的宝宝俯卧睡觉,或者在生成的关键时期受到二手烟等外界不良环境影响。专家们一直在研究大脑、自主神经系统、婴儿护理与睡眠环境、传染病与免疫以及遗传,来寻找婴儿猝死的原因。

如何预防婴儿猝死的发生

1、宝宝仰卧睡觉

这是保护你的宝宝能做的最重要的一件事。从1994年美国儿科学会、美国公共健康服务部、美国婴儿猝死综合征联合会、婴儿猝死综合征(SIDS)与婴儿死亡率项目协会共同发起仰卧睡觉”运动以来,婴儿猝死综合征的发生率已经下降了40%。你要确保其他人比如亲戚、保姆都知道不能让你的宝宝趴着睡。

2、孕期要做好保健

为了保证宝宝的健康,降低早产儿和低体重儿(这些会增加婴儿猝死的发生率)的风险,你需要注意孕期保健和营养。在整个怀孕期间,千万不要抽烟或服用不合规定的药物。

3、别让宝宝吸二手烟

让宝宝周围的空气都是无烟的。如果你觉得你自己没法戒烟,就到房子外面去抽烟,而且要让其他家人也这样做。

4、仔细挑选宝宝的床上用品

让你的宝宝睡在稳固、平坦的床垫上,不要用枕头,床单要能绷紧床垫,别松松垮垮的。也不要在宝宝的床上放绒毛玩具或其他软的东西。如果你一定要给宝宝盖被子,就用一条薄毯子,只盖到宝宝胸部,其余三边卷到床垫下。如果你觉得宝宝冷,只要给他穿暖和点的衣服就好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