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巴痤疮硬块 下巴痤疮硬块反复

下巴痤疮硬块

疤痕是由于色素的积累而形成的,想要缓解疤痕的形成,需要我们去学习更多的治疗知识,了解疤痕是怎样形成的。相信这篇疤痕形成的症状能够带领你们了解怎样缓解疤痕。现在,你们就进来看看吧。

疤痕突出的边缘可被磨光,底部同样也可受到打磨,这样中央部位增多,整修皮肤表面变平。擦皮法可以交一个很深的盒状变为一块平坦的谷地。

(1)浅表性疤痕:多见于擦伤和浅度烧伤后,特征是外观稍粗糙,有色素改变,局部平而软,无功能障碍,一般不需处理。

(2)增生性疤痕:又称肥大性疤痕,多见于深二度和浅三度烧伤及厚的中厚皮片供皮区的创面自行愈合后。特征是厚(可达1-2厘米)而硬,呈红色或暗紫色,痛且痒,常影响工作和休息。约6个月后,疤痕渐趋柔软而稍平坦,充血减退,毛细血管减少,痒痛症状渐减轻或消失。

(3)萎缩性疤痕:又称不稳固疤痕,常见于头部颅骨电击伤后,大面积烧伤和慢性溃疡愈合后。疤痕硬,局部血管少,呈淡红色或白色,深部组织紧密粘连,不能耐受磨擦和负重。破溃后常经久不愈,晚期可导致恶性变。

(4)挛缩性疤痕:多见于深度烧伤创面未行植皮而任其自行愈合者,常严重破坏功能,如睑外翻、唇外翻、颏胸粘连、各关节屈曲挛缩畸形。长期的疤痕挛缩可影响肌肉、肌腱、神经的发育,引起关节僵硬、脱位、畸形。

(5)疤痕疙瘩:又称蟹足肿,为结缔组织形成的肿块。多见于烧伤、损伤或未引起患者注意的轻微损伤后形成。疤痕边缘明显高出皮肤,且超过原病变范围,呈粉红色或紫红色,极硬,无弹性,血供差。疤痕疙瘩特别好发于身体上半部。头、颈、胸骨正中、肩和上臂是多发部位,而眼睑、乳晕和阴茎等部位则很少发生。

(6)蹼状疤痕:疤痕呈皱褶状,形似鸭蹼。此类疤痕最常见于烧伤,偶见于皮肤的切割撕裂和手术切口位置不当。大型蹼状疤痕多发于颈前、腋窝、肘窝及会阴部,小型的常见于内外眦、鼻唇沟、口角、鼻孔、指掌侧、指蹼、虎口、尿道口、阴道口等部位。

此外,尚有凹陷性疤痕,桥状疤痕和线状疤痕等类型。

疤痕的类型有很多,比如,浅表性疤痕、增生性疤痕、孪生性疤痕等,但只要你们要将文章提到的疤痕缓解知识了解清楚,想要消除疤痕的形成也是比较简单的。希望你们能够摆脱疤痕的困扰,早日恢复美丽的外表。

下巴痤疮硬块反复

宝宝就是每个家庭里面的天使,会给爸爸妈妈带来很多的欢乐。但是新生的宝宝又是那么的脆弱,需要认真的呵护,不少的妈妈会发现自己的宝宝下巴上面会有一个肿块,这到底是什么东西呢?

宝宝下巴有硬块是什么?

1、皮肤炎症

宝宝的肌肤就宛如鸡蛋一般是如此的脆弱,所以在面对外部的细菌以及气温的变化往往会特别的敏感,这就导致了他们出现毛囊炎,囊肿等等的皮肤疾病。这也是为什么宝宝下班出现硬块的原因之一。保持皮肤的干净,对于缓解这种状况有着相对不错的帮助。

2、细菌感染

这种情况可能是由于宝宝接触到了一些不干净的东西所引起的,这时候妈妈就要注意观察宝宝,千万不要随便的使用药物,必要时到医院里面去做检查。

3、撞伤

刚刚出生的宝宝,周遭的事物都是如此的新奇,这就激发了他们的好奇心,所以有可能会不停的滚动,有时候一不小心就会碰到一些坚硬的东西,这就导致了他们下巴出现了硬块瘀伤,这时候妈妈可以通过按压的方式看一下宝宝是不是感觉到疼痛,及时带他去看医生。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