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绞痛拉稀 拉水肠绞痛怎么回事

肠绞痛拉稀

每个宝宝几乎每个夏天都不止一次地发生腹泻,尤其是年龄较小的宝宝。宝宝上吐下泻时,家长们的心里都很着急,恨不能让宝宝快快地好起来!腹泻后需要警惕哪些症状?

一、警惕体温升高

婴幼儿腹泻的体温反应主要是发烧,且大多是中度发烧(38.5℃左右)。这常见于由大肠杆菌、空肠弯曲菌、痢疾杆菌、沙门氏菌、轮状病毒、肠道病毒等引起的腹泻。发烧可能早于腹泻或在腹泻初起。同时,患儿还有不爱玩、不愿吃东西、磨人、哭闹等表现。有些病原体引起的腹泻不发烧,甚至还略低于正常体温。需要警惕的是,腹泻时或早于腹泻出现的高烧(39℃以上),这是细菌毒素中毒的症状表现,要及时就诊。

二、警惕精神萎靡

一般轻症腹泻的患儿,是不会出现精神萎靡、嗜睡、抽搐、惊厥、抽风、昏迷等症状的,一旦出现这其中的某些症状,尤其是早于腹泻或腹泻初起的症状,应及时就医。

三、警惕血水样便

患儿腹泻一般常见的是稀便、水样便、蛋花样便、黄绿色便或便中有少量黏液。每天患儿腹泻5次左右。孩子腹泻时,如果便中带有血丝或出现血水样便、脓样便,每次便量较少,却坐在便盆不愿起来,就有可能是痢疾,或是空肠弯曲性腹泻或是肠出血性大肠杆菌腹泻,应立即就医。

四、警惕脱水

如果孩子腹泻次数多,排便量大,失水多,就可能出现脱水症状,此时应及时输液,防止患儿酸中毒。夏季高温,小儿腹泻进入高发期。一旦孩子发生腹泻,家长应警惕以下四种症状的出现。

看了以上介绍,您知道宝宝腹泻后该怎么办了了吧。小儿腹泻只要及时发现和有效的治疗,患儿可很快康复。更需要家长们细心的呵护。那么,如果您的孩子有不适,请及时就医。

肠绞痛肠胀气

很多新手妈妈对于宝宝出现肠绞痛与肠胀气不了解,容易把两者看为一,从而无法及时的控制宝宝的病情,有甚者还会让病情加重,所以宝妈需要对这两种疾病有正确了解,同时在宝宝出现不适的时候,要及时选择就医。下面先来说说区分肠绞痛和肠胀气怎么回事?

好多宝宝会经历肠绞痛,也有人把宝宝肠胀气误认为肠绞痛,用肠绞痛的缓解方法缓解肠胀气,这当然不管用,看看这两种病是怎么回事?

1、肠胀气,肠胀气的宝宝大部分也会在傍晚哭闹,宝宝会有不安,脸部涨红,腿弯曲,臭屁连连的表现,放屁会带少于大便,因肠道内气体多,出现泡沫大便,排便费劲,大便偏稀,次数较多都是肠胀气的原因。

2、肠绞痛,肠绞痛的宝宝会表现为突然大声哭叫,持续几个小时,或者一阵一阵的发作,哭的时候宝宝面部渐红,口周边发白,腹部胀而且紧张,双腿向上蜷起,双脚发凉,双拳紧握,喂奶和抱着都不能缓解,哭的撕心裂肺,最后可能会已排便,放屁,或者哭的立竭而停止,还有一种是睡眠不安,排便困难,吐奶。

肠绞痛和肠胀气区别有哪些

1、有的患者平时不注意合理的身体保健,可能会导致严重腹部疼痛的产生,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肠绞痛,肠绞痛的症状比较明显,患者可能会引起肠道部位流血的症状,也可能会引起肠道缺血缺氧的症状。

2、一般肠绞痛的患者是在餐后15分钟左右,出现了严重的腹部疼痛的产生,患者还可能会引起恶心呕吐和腹泻的症状,有的患者还可能会导致肠血管梗死的现象,对人的健康会有很大的影响。

3、出现了肠胀气的现象,一般和肠绞痛有着本质的区别,肠胀气的现象可能是由于小肠出现了吸收不良导致的这一现象,患者可能会引起心慌气短的产生,也可能会导致食欲不振的产生,应该及时治疗。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