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梗阻肠癌术后能吃肉吗 肠癌术后复发肠梗阻

肠梗阻肠癌术后能吃肉吗

大家会不会觉得淋巴癌不好治疗呢,明明已经积极做好相关的治疗了,还是没有什么明显的效果,许多患者就是这样才会对治愈失去信心。我们在患病之初,相信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进行西医治疗,而没有往中医方面想,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几款食疗方子。

一、淋巴癌食疗方

1、羊骨粥

原料:羊骨1000克、粳米100克、细盐少许、葱白2根、生姜3片。

制法:将鲜羊骨洗净敲碎,加水煎汤,取汤代水,同粳米煮粥,待粥将成时,加入细盐、生姜、葱白调料,稍煮二三沸即可。

适应症:恶性淋巴瘤放疗后肝肾阴虚。服法:每日1-2次食用。

2、猪肾茨菰汤

原料:光茨菰30克、猪肾及睾丸各1个,盐、葱、姜各少许。

制法:将光茨菰浸泡2小时后,煎汤,滤过汤液,再将猪肾、睾丸洗净,去掉杂物,切成方块状,加入光茨菰滤过后汤液,一同煮后加入盐、葱、姜文火煮至熟即可。

适应症:恶性淋巴瘤化疗后精血亏虚。服法:喝汤吃猪肾、睾丸,每日作副食食之,可常服。

3、枸杞松子肉糜

原料:肉糜100-150克,枸杞子、松子各100克。

制法:将肉糜加入黄酒、盐、调料,在锅中炒至半熟时,加入枸杞子、松子,再同炒即可。

适应症:恶性淋巴瘤放疗后阴虚内热。服法:每日1次,作副食服之。

4、淮杞三七汤

配方:三七17G,淮山药32G,枸杞子26G,桂圆肉25G。猪排骨300G。食盐、胡椒粉适量。

制法:三七、山药等中药均用布袋扎口后,和猪排骨放在一起,加4大碗清水。先大火后小火,炖煮2-3小时。放入盐、胡椒粉调味即可。可煎煮出3小碗。每次1小碗,吃肉喝汤。每1-2天吃1次。功效:生血补血,开胃健脾。

中医的治疗过程虽然缓慢,但是对于身体的伤害是比较少的,所以大家不妨尝试采用中西结合的方法来治疗淋巴癌,相信会出现你意想不到的效果哦。在此,祝你早日痊愈。

肠癌术后复发肠梗阻

疾病的原因往往是治疗疾病的关键,所以大家对于疾病的形成因素一定要多多注意。在生活中,要了解一些疾病的形成原因,这样就可以减少疾病的侵扰,躲过疾病。疝气是一种让人比较尴尬的疾病,尤其是对于男性。那么,疝气是怎么引起的?

1、疝气的发病原因主要有腹壁强度降低的腹腔内压力增高两大因素。正常的腹壁具有一定强度,一旦腹壁强度降低,疝即形成。

2、如经常,持续性腹腔内压力增高(如婴幼儿的经常哭闹,过强过度的体育运动,多产妊娠等);病理因素则见于腹腔巨大肿瘤,肝腹水,慢性咳嗽,长期变秘,前列腺肥大,增生致排尿困难,腹壁上原由手术切口感染,术后愈合的斑痕病理改变(临床直肠癌患者切除造瘘口及妇女较多见)等诸多因素引起腹内压力持续增高,均可诱发疝的形成或造成疝术后复发。

3、在临床上老年疝气较儿童多,女性以股疝、脐疝、切口疝多见。磁疗疝气治疗带使疝气患者免受手术痛苦,立即缓解症状,逐步治愈的满意而理想的目的。

4、磁疗疝气治疗带是在国内外疝气非手术治疗不断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研制而成新疗法,曾获得国家两项专利,经临床验证疗效满意。本疗法不需住院、手术、打针,无任何痛苦和毒副作用,使用方法简便、安全可靠,使疝气患者在不影响正常工作、正常生活和无忧无虑的情况下得到康复。

婴儿疝气的危害

1、危害消化系统

因为疝气肿物有时会阻塞正常的消化系统,所以宝宝一旦得了疝气就会觉得肚子胀痛,有坠感,对于吃的东西不能很好地消化吸收,还有便秘表现。一旦营养吸收不好的话,宝宝继而会无精打采,精力不充沛,身体素质不如从前。

2、危害生殖系统

从身体构造来看,一旦包块形成就极有可能挤压与腹股沟接近的生殖系统,进一步对宝宝的生殖健康造成威胁。

3、严重并发症

由于肿物位置并非牢固固定的,所以很容易使其中的肠管和大网膜发生碰撞或者互相挤压。这种情况下再想使肿物归位就比较困难了。因此时间长了宝宝会觉得肚子疼痛加剧,还可能引发肠梗阻、肠坏死等,这些严重的并发症得不到及时有效治疗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婴儿如果患有疝气的问题,一定要及时治疗,并且疝气的疼痛对于婴儿来说是很难承受的,所以一定要注意,当孩子大声哭闹不止的时候,很有可能是疾病让孩子疼痛难忍。疝气的危害有很多,还会造成并发症,妈妈们要避免让孩子患上这样的疾病,积极预防要比治疗好的多。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