蛔虫性肠梗阻梗阻部位 蛔虫肠梗阻诊断

什么是肠梗阻有什么症状

1、肠石性肠梗阻吃哪些食物对身体好

宜清淡有营养、流质的食物。米汤,菜汤,藕粉,蛋花汤,面片等。

2、肠石性肠梗阻最好不要吃哪些食物

不吃不消化,刺激性食物,长纤维食物,胀气、油腻、腥发食物。

羊肉,牛肉,大葱,辣椒,鸡汤,排骨汤,牛奶,大豆,蚕豆,红薯,土豆,芹菜,菠菜,韭菜,大白菜,香菜,笋等。

肠梗阻需要做造影吗

蛔虫是最常见的人体寄生虫之一,很多小孩子非常容易患上蛔虫病,一旦出现蛔虫病就需要及时采取措施来进行治疗。当然最好的情况是小孩子不会患上蛔虫病,这样的话就需要及时采取措施来预防蛔虫病。那么蛔虫检查做什么检查呢?如何预防蛔虫病呢?

检查项目:血常规、便常规、改良加藤法、逆行胰胆管造影(ERCP)、血清免疫球蛋白E(IgE)、血清免疫球蛋白G(IgG)、食道X线钡餐检查

1、病原学检查

粪便涂片法或盐水浮聚法可较容易查到虫卵。近年来常用改良加藤法。该法虫卵检出率较高B超和逆行胰胆管造影有助于异味蛔虫症的诊断。

2、血常规

幼虫移行时引起的异味蛔虫症及并发感染时血液白细胞与嗜酸性粒细胞增多。诊断根据流行病学史,出现乏力咳嗽或哮喘样发作,肺部炎症进顺、嗜酸性粒细胞增多厌食、腹痛、体重下降等应注意患蛔虫病的可能性。

粪便检查发现蛔虫卵,胃肠钡餐透视发现蛔虫阴影或有粪便排出或吐出蛔虫史者,均可明确蛔虫病的诊断。蛔虫性肠梗阻以儿童为多见,腹部的条索状肿块结合放射学检查有助于诊断。

3、辅助检查

由于蛔虫产卵量大,采用直接涂片法,查一张涂片的检出率为80%左右,查3张涂片可达95%。对直接涂片阴性者,也可采用沉淀集卵法或饱和盐水浮聚法,检出效果更好。

如何避免孩子患蛔虫病

(1)防止蛔虫卵病从口入,坚持饭前便后洗手,用流动水冲洗手最好。

(2)生吃瓜果蔬菜要洗烫。目前提倡的做法是:去皮不影响营养成分的可以洗净削掉皮后再吃;不适于去皮的水果蔬菜可药物浸泡20分钟,用清水反复冲洗后食用;黄瓜需用刷子刷洗干净再吃。

(3)制止孩子做玩土、弹球、拍三角等容易污染手的游戏。

(4)消灭苍蝇、蟑螂,不吃被它们爬过的食物。这些昆虫常把蛔虫卵、病毒和细菌带到食物上去,从而传播消化道传病。

本文详细介绍了蛔虫病检查做什么检查,也介绍了如何避免孩子患上蛔虫病。作为一名不怎么讲卫生的孩子的家长,如果你发现自己的孩子很能吃,但是就是不胖,那么你需要警惕蛔虫病的存在,需要去做蛔虫病检查,同时需要积极预防蛔虫病的出现。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