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鼻塞怎么缓解 过敏性鼻炎鼻塞怎么缓解

鼻炎鼻塞怎么缓解

生活中很多疾病的症状都是类似的,比如过敏性鼻炎和感冒,大家往往就很难区分,也有不少人由于对过敏性鼻炎认识不足,而错误的将其当做感冒来治疗。下面,专家就来为大家介绍下过敏性鼻炎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帮助您在身体出现异常时判断自己是否得了过敏性鼻炎。

专家解析过敏性鼻炎主要表现为从以下几个方面:

1、鼻塞:程度轻重不一,单侧或双侧,间歇性或持续性,亦可为交替性。

2、鼻痒和连续喷嚏:每天常有数次阵发性发作,随后鼻塞和流涕,尤以晨起和夜晚明显。鼻痒见于多数病人,有时鼻外、软腭、面部和外耳道等处发痒,季节性鼻炎以眼痒较为明显。

3、嗅觉障碍:如果是由于粘膜水肿、鼻塞而引起者,多为暂时性。因粘膜持久水肿导致嗅神经萎缩而引起者,多为持久性。

4、大量清水样鼻涕:急性反应趋向减弱或消失时,可减少或变稠厚,若继发感染可变成粘脓样分泌物。

过敏性鼻炎鼻塞怎么缓解

过敏性鼻炎其实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鼻炎。这种鼻炎一旦遇到过敏源就会发生鼻塞流涕,甚至是打喷嚏等问题出现。过敏性鼻炎的患者一定要学会正确处理自己的过敏性鼻炎,积极预防过敏性鼻炎的发作。那么过敏性鼻炎老是鼻塞怎么办呢?

出门注意带口罩

患有过敏性鼻炎的人在恶劣空气下或者是春季容易引起花粉过敏的人一定要出门戴上口罩来保护好自己,以免疏忽大意引起鼻炎的发作。口罩的作用很好的隔离了外界一切引起过敏性鼻炎的不良因素,不使过敏性鼻炎复发就是对患者自己最好的恩待了。

保持室内空气的湿润

鼻炎的可怕温床就是鼻腔干燥。它往往是引起鼻炎复发的又一诱因。特别是在冬季供暖季室内空气很干燥的情况下,鼻腔内部会感到很不舒服。要对抗这些鼻部不适,避免引发鼻炎,就要保持供暖季室内空气的湿润,不给鼻腔增加负担。所以,加湿器一定是室内干燥的标配,通过给室内增加湿度,让过敏性鼻炎的患者免受鼻炎复发之苦。

保持鼻腔清洁

对于过敏性鼻炎患者来说保持鼻腔清洁就显得更加重要了。可以用鼻腔清洗的海盐水来清洁鼻腔。用法用量一定要遵医嘱。海盐水对鼻腔的清洁也是对鼻腔一种有效的保护。能够让鼻腔保持清洁的同时,减少各种炎症的刺激,有效的保护了鼻腔,减少了鼻塞的发生。

循序渐进地运动,增强自身免疫力

对于过敏性鼻炎的患者来说可以用循序渐进地运动来增强自身的免疫力。为什么说是循序渐进地运动呢?因为鼻炎患者因病情的特殊性,如果一开始运动量较大会给鼻腔造成很大的压力,那么就适得其反了。只有循序渐进由小见大,才能随着运动量的增加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让鼻炎逃之夭夭。

用大蒜食疗

都说是药三分毒,不到万不得已,最安全的方法还是用食疗法来对抗小小的疾病。大蒜有很好的抗菌消炎的作用,过敏性鼻炎也是炎症的一种,用大蒜食疗来对抗过敏性鼻炎,安全且不用担心副作用。但是还要您能接受大蒜的味道才行。还要强调的是,食疗需要持之以恒,不可能立竿见影。只有坚持才能看到效果。

病情严重就医治疗

过敏性鼻炎如果严重且反复发作就一定要就医治疗。请患者一定要到医院的耳鼻喉科就诊,经过医生的检查会针对患者目前的情况进行诊疗。患者一定要配合医生的治疗,相信医生,才能把过敏性鼻炎医治好,不给自己的身心造成痛苦。

本文详细介绍了过敏性鼻炎鼻塞应该怎么办。作为一名过敏性鼻炎的患者,如果你想要让自己的过敏性鼻炎不再发作的话,你最好是认真参考一下本文内容,确定过敏性鼻炎的改善措施了,并且积极予以实施才好哦。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