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鼻炎能根治吗做微创能好吗? 过敏性鼻炎如何根治

过敏性鼻炎能根治吗做微创能好吗?

大家对于鼻窦炎还是比较熟悉的,都知道得了鼻窦炎是非常难受的,这种疾病无时无刻不在影响这种我们的工作和生活。虽然这种疾病很普遍,但是很多人对它的病理病因还不是十分的熟悉,下面我们就让鼻部疾病专家从中西医的角度告诉大家病理病因。

关于西医鼻窦炎的病理病因:

鼻窦是头骨和面骨中围绕鼻腔周围的一些含气的空腔,包括上颔窦、额窦、筛窦和蝶窦。鼻窦炎是指化脓性球菌感染鼻窦粘膜引起的化脓性炎症,有急性和慢性之分。

急性鼻窦炎是鼻腔粘膜的急性化脓性炎症,可一个鼻窦单独发病,也可几个鼻窦同时发炎,如果急性鼻窦炎治疗不当,或反复发作,可致慢性鼻窦炎。

本病绝大多数由伤风感冒引起,全身抵抗力低下,其它鼻腔疾病常有鼻涕阻塞,游泳、跳水方法不当,以及气压的迅速改变(如飞行、潜水等)均可导致本病的发生。

由牙根感染扩散引起的上颌窦炎叫牙原性上颌窦炎,也是鼻窦炎的一种。

关于中医鼻窦炎的病理病因:

鼻乃清窍,为肺之门户,其呼吸之畅通,嗅觉之灵敏全赖清阳充养。鼻窦炎属中医“鼻渊”、“脑漏”范畴。鼻窦炎多由气虚不固,外邪侵袭,邪入化热,灼腐生脓,滞留空窍、弥散清空,清浊不分,窍隙闭塞,引致鼻塞流涕、头痛头胀、智力昏蒙、身疲肢倦、常易外感。

外感后鼻窦炎又加重,如此互为因果,反复发作。在此病理机制中,痰浊脓液既是病理产物,又是新的病因。故清除痰浊脓液,杜绝痰浊之源是治愈本病的关键。故升清降浊则是最有效最根本的治疗法则。

也就是说得了鼻窦炎通过中医和西医都可以治疗的,不管您选择哪种方法治疗,我们都得选择到一些专业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治疗,一些民间的游医的话是绝对不能相信的。治愈以后大家在平时一定要小心一点,不要着凉感冒了,这样才能远离鼻窦炎。

鼻窦炎严重吗能治好吗

小孩子生病以后,家长就需要及早的给孩子医治,否则情况是很严重的。有些孩子会患有过敏性鼻炎,导致宝宝身体不舒服。这种情况之下,需要及早的进行护理,配合治疗。那么小孩过敏性鼻炎能治好吗?

过敏性鼻炎一般是可以治好的,但是自愈的可能性比较小,有些孩子的病情是因为环境而受到影响,给孩子提供好的环境,这样对病情恢复也是很有帮助的。建议家长了解宝宝患病的过敏源,然后远离过敏源。

孩子的屋子一定要经常的开窗透气,让孩子的屋子经常让太阳光照射,让新鲜的空气流通进来。孩子一定要多运动,这样体质也会得到增强,当孩子生病几率高的时候,就需要出门带口罩,孩子一定要多喝水,多休息,注意保暖,让孩子降低患病的几率。

小孩子过敏性鼻炎如果比较严重,那么就需要去医院做检查的,然后可以用让医生帮助开药,家长要按时的给宝宝喝药才可以,否则孩子的情况可能会越加严重。家长需要观察孩子的身体症状,及早进行医治,让孩子的身体情况能够及时得到好转。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