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窦炎 鼻窦炎并发症

鼻窦炎

现如今的生活压力是越来越大,想要远离慢性鼻炎的困扰,我们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了解预防慢性鼻炎的有效措施,想法加行动,让慢性鼻炎永不复发。如何预防慢性鼻炎是正确的方式呢?在经过多方的查阅资料之后终于得到了以下的解答。

一、预防慢性鼻炎的措施

1、适当使用鼻部药剂:在有专业的人员指导之下,人们可以使用鼻滴剂来湿润和清理自己的鼻腔,保持较好的鼻部的生理卫生和环境。

2、增加湿度:干燥的秋季,空气中的湿度小,呼吸这些空气就会造成人们鼻部的不适,鼻黏膜因此而受到刺激,所以防止干燥的空气的出现,可以在室内适当的增加其湿度,种植一些绿色的植物,同时可以多拖湿地,增加室内湿度。

3、出门戴口罩:秋季风沙大,空气中会含有大量的灰尘和颗粒物质,为避免这些物质吸入鼻腔,人们在外出时可以佩戴口罩,防止因为吸入这些物质导致鼻黏膜的感染。

4、做鼻部按摩:鼻部的血液循环关乎着自己的鼻部生理运作,所以多做一些鼻部的按摩,辅助鼻子的抵抗力,使得萎缩的毛细血管可以在按摩下催进循环,利于鼻黏膜的鼻液的正常分泌。

5、饮食的注意:在干燥的秋季,饮食上的注意很重要,要避免吃上火的食物,同时辛辣和刺激的食物也要少吃,多吃蔬菜,平衡自己的身体需要,保证自己的营养的正常摄入。

6、热水熏鼻腔:当人们感觉到鼻部因为干燥而出现了不适的时候,可以使用热水来熏鼻腔,使热的水蒸气进入鼻腔,湿润鼻道,使得鼻黏膜上的附着物可以流出。

二、如何预防慢性鼻炎复发

1、可用中草药预防鼻炎:受凉后,可及早服用生姜红糖水以驱除“寒邪”,感冒流行期间可服用荆芥、防风、板蓝根、生甘草等配成的中药,以减少发病机会。

2、要坚持体育锻炼,增强身体抵抗力,从而预防鼻炎的发生。

3、避免导致人体抵抗力下降的各种因素:要从根本上预防鼻炎的发生,就要避免导致人体抵抗力下降的各种因素,如过度疲劳、睡眠不足、受凉、饮酒、吸烟等。

对于这些介绍大家是不是有了一点了解了呢?慢性鼻炎也是鼻炎的一种,所以一切有关鼻炎的禁忌事项对慢性鼻炎患者也是适用的。还有就是如果一旦发现自己有相关慢性鼻炎的症状出现时,大家不要抱有任何侥幸心理,早日去医院检查,对自己的身体也是一种负责,切忌拖沓着不去医院,因为健康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无价的。最后祝愿大家健康生活,健康每一天。

鼻窦炎并发症

鼻窦炎如果不及时治疗,容易出现一些并发症。这些并发症会导致其他部位发生一些病变或者是症状。因此,在出现鼻窦炎时要及时进行治疗,否则会出现比其他的并发症,对身体不好。那么鼻窦炎的并发症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下吧!

1、急性鼻窦炎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可能会导致呼吸道感染,严重的患者可能会引起眼眶和头颅的并发症。眼部并发症是骨膜炎,眶内蜂窝织炎,眶骨壁骨炎,眶壁骨膜下脓肿,球后视神经炎症,眶内脓肿。颅内并发症有化脓性脑膜炎,硬脑膜外脓肿,脑脓肿,硬脑膜下脓肿,海绵窦血栓性的静脉炎。

2、慢性的鼻窦炎也会出现这些并发症。因为慢性鼻窦炎通常是由于急性鼻窦炎,在不及时的治疗下慢慢形成。所以对她的一些并发症和对急性鼻窦炎的并发症很多都是一样。

3、鼻窦炎不及时治疗出现的并发症也是很严重。因此,在出现不管哪种类型的比窦炎,都需要及时的进行治疗,不然带出像一些并发症时就会很难的在进行简单的治疗。所以并发症会导致病症更加严重,在发现病症时,一定不要进行耽误,否则会影响病情出现一些不利于恢复的并发症。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