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便秘的最佳方法 快速治疗便秘的最佳方法

治便秘最有效的方法

在中医中,如果要治疗便秘,除了可以使用中药疗法以外,其实按摩疗法也是中医所推崇的,专家指出,特别是对于小儿来说,胡乱用药很可能会伤害小儿的身体,而如果采用按摩疗法,就可以让小儿在不吃药的情况下,解决便秘的问题。

清大肠:大肠穴位于食指桡侧缘。操作时由虎口推向指尖,100~300次。能治疗湿热、饮食、痰饮等停积肠道、气机受阻之便秘、腹中灼痛、黄疸等。

推六腑:六腑位于前臂尺侧缘,自腕推至肘。操作时,以中食指指腹,自肘关节推至掌根,100~500次。能通腑泻热,滑肠泻下。

补肾水:位于小指螺纹面。操作时,自小指根推至小指尖100次。有补肾固本,清热利尿之功效。

摩腹:用指腹在腹部顺时针方向环转快摩,直至感觉腹部发热、变软即可停下。一般一天按摩一次,5天为一疗程,便秘急性期按摩1~2次即可见效。如缓缓顺时针移行,则有调和脾胃,降逆消导,补脾健胃之功效。

下推七节骨:位于第四腰椎至尾骨端成一直线。操作时,由上往下,擦至皮肤发红为度。具有升降脾胃,调理二便之功效。适用于一切热证、实证如烦躁不眠、便秘等。

还需要说明的是,有部分小儿的便秘症状,是可以在注意饮食的情况下,自己好起来的,特别是对于刚刚长身体的小儿来说,肠道功能还发育不完善,等到肠道功能慢慢变化的时候,便秘的症状自然就会消失,当然,饮食的调理也是功不可没的。

治疗便秘的方法

便秘是很多人都遇到过的问题,不过有些人不太重视那些症状,也不知道怎么样才能够控制。那大家还是可以多关注土方法,选择合适的营养调整以及肠胃保护措施,减少便秘和各种不良症状。那治疗便秘的土方法有哪些?

1、蜂蜜黑芝麻。通过准备好蜂蜜和黑芝麻,把黑芝麻捣烂之后加入少量的蜂蜜,用温开水进行煮,一段时间之后就可服用。这些方法早晚都是有非常好的功效,也能调整新陈代谢,保障良好的饮食结构,对便秘的恢复都是特别见效的。

2、香蕉糊。主要的材料就是香蕉,制作方法特别简单。把皮剥下来,加入少量水,用筷子和调羹磨成糊状,根据每个人的口味将少量的白糖,大概一天吃两次,一天吃了三根香蕉等等,都是可以改善便秘的。

3、西梅汁。平常如果可以适当补充西梅汁,有助于改善人体的代谢能力,促进新陈代谢的平衡。这些酸梅汁其实本来就是呈现出酸性的成分,可以加强新陈代谢,也能补充足够的天然果胶纤维以及多种食物纤维等等,将各种比较难消化的食物分解掉。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