败血症的常见症状 败血症会传染吗

败血症的常见症状

败血症是血液中的一种严重感染,在某些情况下,它也被称为血液中毒。当身体某些其他区域的细菌感染进入血液时,就会发生这种感染。然后将毒素和细菌带到整个身体。如果不及时治疗,败血症可能会危及生命。

恶心和呕吐

恶心和呕吐是败血症的常见症状。呕吐是指胃内容物通过口腔排出的反射。恶心是指感觉好像你可能会呕吐,即使你实际上没有呕吐。呕吐和恶心虽然是败血症的常见症状,但很多疾病都会有这个症状。

发烧和发冷

发烧和发冷是败血症最常见的一些症状。败血症症状开始很快并且往往具有强烈的发作。即使它是疾病的开始阶段,个人通常看起来非常恶心。在受伤,局部感染或手术后,您可能会感到发烧。当你的免疫系统试图抵抗感染时,你的免疫系统会升高体温。发烧的同时发冷。

心跳

在疾病的早期阶段倾向于发生快速脉搏和呼吸。个人的呼吸率非常快,心率也会提高。这是由于身体抵抗感染而发生的另一种症状。快速心率可以使血液更快地循环,但这可能使感染更加严重。如果一个人可能患有败血症,那么尽快去医院是很重要的。未经治疗的败血症可导致败血症和感染性休克,这很容易致命

相当低的体温

如果您体温相当低,如果是败血症引起的,那么您可能出现败血症性休克。感染性休克是指总体血压明显下降。当细菌将毒素释放到血液中时,会导致血液流量变得极低,从而导致组织和器官受损。它也会降低你的体温。感染性休克被认为是医疗紧急情况,并且经历感染性休克的人通常需要在ICU中进行护理。

腹泻

高达百分之二十的败血症患者报告有腹泻。这是在疾病的后期可能发生的症状。目前尚不清楚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但它可能与试图清除感染的身体有关。它也可能与导致消化系统损害的感染有关,然后导致稀便。其他常见的感染还有,无法用清晰的思维思考,皮肤上出现红点,尿量减少,血流总体不足。

如果您经历过外伤,并伴有以上的症状,应该考虑是否患了败血症。您要及时去医院检查得到明确的结果。如果有炎症要及时治疗,不使炎症发展。这是最好预防败血症的方法。

败血症会传染吗

一般败血症都是因为致病菌或者是条件致病菌发生侵入了血循环的状况,在出现之后,很多人就会把他和传染病结合起来,那么败血症会传染吗?

首先,败血症不具传染性。一般来说,败血症是由侵入血液循环并在人体血液中生长和繁殖产生由急性全身感染引起的毒素的病原菌或条件病原体引起的。败血症并不具有传染性,但如果败血症未及时治疗,可能会危及患者的生命。这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处方药并需要住院治疗。败血症可以通过穿刺和脓液治疗。

另外需要指出的是,败血症患者通常比正常人更重视个人卫生。败血症一般不会传播给其他人,除非患者是由呼吸道引起的。另外,由消化道引起的败血症不会传播给其他人。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