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的初期症状 白血病的初期症状是什么症状

白血病的初期症状

血病是大家都很熟悉的疾病,不是这种疾病很常见,而是因为难以治疗而出名,得了白血病最重要的是早发现早治疗,所以有必要知道一下白血病的早期症状是什么,下面就是白血病的早期症状讲解。

一、贫血常常为白血病的早期症状,主要表现为脸色苍白,自觉虚弱乏力、多汗,不论在活动或是在休息时,都觉得气促、心跳加快。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加重。贫血越重往往提示白血病越严重。

二、发热半数以上的患者以发热为白血病的早期症状,可为38度以下的低热或39度甚至40度以上的高热.。

三、原因不明无痛肿大大部分白血病患者有浅表淋巴结的肿大,以颌下、颈部、锁骨上、腋下及腹股沟处多见,往往没有明显疼痛,体检可发现肝脾肿大,胸骨下有明显的压痛,这是大量白血病细胞浸润骨髓的表现。

四、出血白血病以出血为早期表现者近40%。出血可发生在全身各个部位,常见于皮肤不明原因的瘀斑、口腔、鼻腔、牙龈出血、月经过多等。

五、头痛、恶心、呕吐、偏瘫、意识丧失等神经系统症状是白血病对脑细胞和脑膜浸润的缘故。

上面就是白血病的早期症状的讲解,大家看了之后都一目了然了吧,治疗白血病十万火急,要选择有权威的医院去治疗,也许一个对的选择就会挽救一个生命,如果还有上面疑问请与在线专家联系。

口腔溃疡是白血病前兆

儿童及青少年急性白血病多起病急骤。常见的首发症状包括发热、进行性贫血、显著的出血倾向或骨关节疼痛等。起病缓慢者以老年及部分青年病人居多,病情逐渐进展。此外,少数患者可以抽搐、失明、牙痛、牙龈肿胀、心包积液、双下肢截瘫等为首发症状。

1.胸骨压痛

胸骨压痛是白血病特有的症状,常持续存在,伴骨关节痛,多见于儿童。

2.发热

体温可达38℃~39℃,全身酸痛。这种发热是由于血液中成熟粒细胞减少和免疫功能下降合并感染,如咽炎、扁桃体炎、肺炎、肾盂肾炎等所致,并可伴发眼、耳、口、鼻、口咽腔炎症和溃疡,患者常感疲倦。

3.感染

病原体以细菌多见,疾病后期,由于长期粒细胞低于正常和广谱抗生素的使用,真菌感染的可能性逐渐增加。病毒感染虽少见但凶险,须加以注意。

4.出血

出血部位可遍及全身,以皮肤瘀点、瘀斑、牙龈出血、鼻腔出血最常见,也可有视网膜、耳内出血和颅内、消化道、呼吸道等内脏大出血,并常引起进行性贫血。

5.贫血

早期即可出现,少数病例可在确诊前数月或数年先出现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MDS),以后再发展成白血病。病人往往伴有乏力、面色苍白、心悸、气短、下肢水肿等症状。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