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潜伏期能检查出来吗? 艾滋病潜伏期阴性

艾滋病潜伏期能检查出来吗

性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传染病,无论男女都可能会患有性病。性病是一种顽固性疾病,所以大家要对性病引起足够重视,早发现早治疗。那么男性怎样能检查出性病呢?对于这个问题,知道的人应该不是很多,下面就跟随小编学习一下男性怎样能检查出性病吧。

男性性病检查

对于男性病人,还应接受的检查是:泌尿生殖系统检查,且主要是视诊和触诊。

①检查阴茎冠状沟、尿道外口、包皮内侧、包皮边缘、龟头系带、阴囊等处有无皮诊、溃烂、分泌物,可用一要根细的棉签抹子搽取分泌物,作病原学检查。

②对睾丸、附睾、精索作触诊检查,应该对睾丸、附睾头体尾部及精索细心检查,且对比两侧情况。

男性性病检查项目

性病的种类很多,如淋病,非淋性尿道炎,尖锐湿疣,生殖器疱疹,梅毒等。不同的疾病,需行不同的检查,其费用不相同。建议先到医院,医生详细了解你的病情后,再针对性检查,不须所有项目均检查。

由于性病的种类很多,各有不同的潜伏期,艾滋病还有一个窗口期,因此什么时候检测得出来因病原体而异,看您有机会感染上哪一种病原体,从几天到几周、几月甚至更长时间不等。如有生殖器疱疹,需要抓紧时间治疗,在治疗期间不要有性生活。

男性性病最佳检查时间

感染性病多长时间能检查出来?梅毒4~8周;软下疳2~5天;淋病2~10天;非淋1~3周;尖锐湿疣1~8个月;生殖疱疹4-5天;艾滋病6个月至8~10年或更长。

通过上文“男性怎样能检查出性病”的介绍,相信男性应该对性病的检查有所了解,当出现类似性病症状时,通过这这些方法就可以及时判断出来。对于性病,男性一定要引起足够重视,生活中做好护理,这样才能有助于性病及时的治好。

潜伏期的艾滋病能用测试纸查出来吗

有很多人都听过艾滋病,但是却不知道其具体情况,这种病毒一旦感染人体后,就会不断破坏人体的免疫机能,但是这段时间人不会有明显的症状,如常人一样。直到免疫系统被破坏的无法抵御传染性病毒的侵袭时,人就已经到了晚期,治愈就极为困难了。所以人们就会有疑问,能不能在艾滋病潜伏期的时间,就检查出来,避免以后的危险呢?

艾滋病潜伏期的检验

从遭到艾滋病病毒感染,到体内产生出艾滋病病菌抗体,这一段时间称作窗口期。从感染爱滋病病菌的时刻开始,3-6个月内,叫窗口期,这个时间内,任何血液检测都查不出来,感染者自己跟正常人完全相同,自己也不大可能确定感染。若在这个时期内献血,血站查不出来,会告诉你完全正常,你的血液亦会被用在救人,当然,艾滋病病毒就此进到他人身体,被输血者也进入窗口期。

同时,在窗口期,艾病病毒感染者的血液检验查不到艾滋病病毒抗体,结果呈阴性。窗口期的长短个体有差别,通常2周到6周,平均为30天(尿检试纸的窗口期亦为2-6周),惟有极个别人的窗口期长达3-6个月(但该种机会万分之一都不到)。

在感染阶段,最先出现的是病毒RNA,此是可以使用PCR的办法检验出来,以后出现的是IgM抗体,应用双抗原夹心法便可以检验出来,之后出现的是IgG抗体,应用间接法能够检验出来,现在供应的金标试纸条是双抗原夹心法,最短在感染6天以后就能够检验出来,绝大多数样本的窗口期在2-4周内,大多数人在1个月后都能够查出,若是高危行为过了2个月仍不能检验出来,基本上没有感染的可能了。

从感染时刻开始,过了窗口期的6个月之后,8-10年内,叫潜伏期。这个时期,身体没有反应,跟正常人相同,但能经过艾滋病病毒检测查出你感染了艾滋病病毒。若在这个时期内献血,血站会检出来。

窗口期过后用艾滋病检测试纸就能够检验出来了。

艾滋病潜伏期虽然可以检测出来,但也可以看出,程序也很麻烦,不是一两次就能简单确诊的,所以需要检测者有足够的耐心,更不要有过分的忧虑。而预防艾滋病的重点是在任何时刻,均不要有高危行为。切断有风险的性行为、母婴和输血三种较为广泛的传播行为,就可以防止感染,因而广大朋友无须太过担忧。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