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晚上没怎么吃 晚上没怎么吃饭怎么还有奶

晚上没怎么吃

您好,抽筋是怀孕的正常反映,除了

,建议您每晚睡觉前,用热水敷一下小腿,这样睡觉会舒服很多。另外您的饮食要注意,要多吃营养的食物,比如蛋,肉,水果,汤等,要营养均衡,不要怕胖,因为宝宝的发育需要足够的营养。如果营养跟不上,孩子以后的体质会受影响的。另外还可以和维生素D一起服用,多晒太阳,能够促进钙的吸收。

晚上没怎么吃饭怎么还有奶

现在人们因为工作的忙碌,基本上没有时间去吃饭,早上饭不吃,中午饭吃一点点,或者选择的吃饭时间不规律,晚上大吃特吃,这样久而久之不仅仅会导致身材变得很不好,而且很多人还会出现低血糖,有的人没吃饭会导致肚子绞痛,要找找是不是这些因素,比如肠胃或者动脉方面的问题。

病理病因

腹腔动脉、肠系膜上动脉和肠系膜下动脉是胃肠道的营养血管。它们之间的侧支循环可提供足以维持受累肠管活力和功能的血供。因此,大多数单独的肠系膜上动脉慢性闭塞是无症状的。然而,当有第2支血管也有供血不足时,则相对缺血的肠管不能满足摄食所需的血供增加要求。这是肠绞痛典型的"进食痛"的原因。

而导致内脏动脉逐渐闭塞主要原因是的粥样硬化症。动脉造影和尸检发现,老龄人群中动脉硬化性闭塞引起慢性肠系膜缺血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高血压和吸烟为动脉硬化性闭塞症的主要危险因素。

较少见的病变还有腹腔神经节压迫腹腔动脉,膨胀的主动脉假性动脉瘤或分离性动脉瘤、血栓闭塞性脉管炎或结节性动脉周围炎累及腹腔动脉等。有一种罕见的内侧弓形韧带综合征(medial arcuate ligament syndrome),是由于腹腔动脉起点位置高,或腹腔动脉起点正常但该韧带位置低,从而压迫腹腔动脉使其部分闭塞所致。

疾病诊断

1.需要与消化性溃疡、胆囊炎、胰腺炎和腹部肿块相鉴别。

2.需与肠系膜动脉栓塞及血栓形成相鉴别。

检查方法

实验室检查:

红细胞比积降低、低蛋白血症、低胆固醇血症和免疫力低下等。部分病例行空肠或结肠穿刺活检,可发现慢性缺血表现,包括肠黏膜绒毛萎缩、上皮细胞扁平和慢性肿胀等。

其他辅助检查:

1.选择性内脏动脉造影

(1)腹腔动脉造影正位片:导管通过股动脉穿刺插至腹腔动脉起源处的上方,在给予小的试验剂量证实导管位置适当后,注入50%泛影葡酸钠30~40ml,然后连续快速多次摄片,可以显示腹腔动脉和肠系膜上动脉中的1支或2支有无狭窄或闭塞。

(2)肠系膜上动脉造影下位片:腹腔动脉造影后,将导管插至肠系膜上动脉起点的上方再作造影摄片,如显示明显扩张和伸长的肠系膜下动脉并通过侧支循环充盈肠系膜上动脉,表明有肠系膜上动脉性闭塞。

(3)动脉造影摄片侧位:对于内侧弓形韧带综合征,侧位动脉造影摄片可显示腹腔动脉的上缘受压和该动脉向尾侧移位,而肠系膜上、下动脉通常显示正常。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