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酸豆角的做法 酸豆角的做法大全家常

酸豆角的做法

酸豆角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与其他食材搭配,喜欢吃肉的朋友就可以将它与肉末一起来拌炒。

1.酸豆角洗净,用温水稍泡片刻,捞出切成0.5厘米的小段。猪肉切成肉末待用。

2.炒锅置旺火上,先将酸豆角下锅炒干水分起锅。锅内放猪油烧热,倒入肉末,加盐稍炒,再放入酸豆角合炒,接着放蒜泥、干椒末、酱油拌炒,加清水50克焖熟,收干汤汁,放味精起锅即可。

1.猪肉切成末状,加入生抽、油、淀粉、少许白糖搅拌均匀腌制15分钟。

2.蒜、姜分别切碎,辣椒切成小段。

3.炒锅烧热下油,倒入肉末快速滑散,炒至肉末变色后盛出。

4.炒锅重新下油,倒入蒜姜末及辣椒段爆香,将酸豆角倒入,翻炒至出味。

5.将肉末倒入与酸豆角翻炒均匀。

6.调入适量的生抽和胡椒粉翻炒均匀即可。

酸豆角的做法大全家常

豆角的品种有很多,在南方很常见的就是那种长的豆角,在北方是扁的豆角,豆角的吃法很多,而且是很有营养的,在东北吃的最多的就是炖豆角,和土豆一起能够做出很好吃的味道来,如果能够放一些排骨就会更好了,今天我们介绍的是孜然豆角的做法,一定有很好的味道。

1.准备孜然粒10克左右

2.准备好的豆角放在开水里煮

3.滴两滴食用油

4.待豆角完全煮熟后捞出,放到凉水中

5.油锅烧热后放入孜然粒煸炒至变色出香味

6.放入煮熟后的豆角,翻炒

7.放入适量食盐,即食

孜然知识介绍

孜然是维吾尔语,指的是安息茴香,原产于中亚,伊朗一带,我国新疆引进栽培。孜然口感风味极为独特,富有油性,气味芳香而浓烈,磨成粉末或研碎后,用于烹调牛、羊肉等,是烧、烤食品必用的上等佐料,也是配制咖喱粉的主要原料之一。

优质孜然大都呈黄绿色,香辣味浓郁,无霉变,无杂质。

“孜然”是维语译音。印度出产的孜然芹有两个变种,种子黑色的称为“Kala”;白色的称为(Safed),前者的气味较佳。

孜然营养分析

种子含有挥发油和脂肪酸。脂肪酸的主要成分为岩芹酸(Cuminic acid)、烯油酸(Limonenic acid)和亚油酸(linoleic acid)等。

烹调用途:孜然芹种子粉末有除腥膻、增香味的作用。主要用作解羊肉膻味及制作“咖喱粉”和“辣椒粉”成分。其茎、叶欧洲人用于作泡菜。

1.用孜然加工牛羊肉,可以祛腥解腻,并能令肉质更加鲜美芳香,增加食欲;

2.孜然具醒脑通脉,降火平肝等功效,能祛寒除湿,理气开胃,驱风止痛,对消化不良,胃寒疼痛、肾虚便频均有疗效;

3.用孜然调味菜肴还能防腐杀菌。

大家对孜然豆角的做法应该有一些了解了,平时豆角应该是很常吃的,对于这样的一种豆角的做法大家也是要去了解的,毕竟会有很好的味道,我们都要可以去尝试着做一下,这样的豆角的吃法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