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 > 正文

口苦口臭怎么回事,怎么治疗 去除口苦口臭

囗苦口臭是什么病

导致泌尿性结石形成的原因有很多,尿中形成结石晶体的盐类呈超饱和状态,尿中抑制晶体形成物质不足和核基质的存在,是形成结石的主要因素。本文为您讲解泌尿系结石的中医辩证分型与证候分析。

1、下焦湿热蕴结症状:腰酸时痛,或腰腹绞痛难忍,小便涩滞不畅,或排尿时突然中断,刺痛灼热,或尿中时夹砂石,尿色黄赤,或尿中带血,口臭口苦,便秘。舌红,苔黄腻,脉滑数。

证候分析:湿热蕴结下焦,煎熬尿液,结为砂石,砂石滞留于内,阻碍肾气,故腰酸时痛、甚者可腰腹绞痛难忍。湿热下注,膀胱气化失司,郁结不得下泄,故小便涩滞不畅;砂石瘀积水道,故排尿时突然中断、刺痛灼热;砂石伤络,则见尿中带血。湿热内盛,则口臭口苦、尿黄赤。湿热蕴蒸大肠,则便秘;苔黄腻、脉滑数乃湿热之象。

2、肝经气郁化火症状:胁胀腰痛,若腰痛加剧,则痛引少腹,累及阴股,小便难涩,点滴而下,或欲出不能,尿流中断,小腹膨癃,窘迫难忍。苔薄黄,脉弦数。

证候分析:肝主疏泄,其脉循少腹,绕阴器,肝郁气滞,郁久化火,气火郁于下焦,膀胱气化不利,则胁胀腰痛、腰腹痛甚牵引少腹阴股;砂石阻塞水道,故小便难涩、点滴雨下,或欲出不能、尿流中断;膀胱气化障碍,尿液潴留,故小腹膨癃、窘迫难忍;苔薄黄、脉弦数是为肝郁化火之象。

3、脾肾元气虚损症状:久病之后,神疲乏力,腰腹隐痛,喜揉喜按,遇劳则甚,尿涩不显,尿出无力,少腹坠胀,尿中时夹砂石,纳差,便溏,面色少华。苔薄,舌谈边有齿印,脉细无力。

证候分析:结石日久,耗伤元气,脾肾两亏测见神疲乏力。肾气不足,气化不利,则腰腹隐痛、喜揉喜按、遇劳则甚、尿涩不显。脾虚气陷,故少腹坠胀、尿出无力;砂石排而不尽,则尿中时夹砂石。脾失健运,则纳差、便搪。面色萎黄、苔薄、舌淡边有齿印、脉细无力是为脾肾虚损,气血不足之象。

4、肾虚气阴不足症状:结石日久,腰痛绵绵,小溲微涩,滴沥不尽,尿血鲜红,潮热盗汗,五心烦热,口干咽燥,头晕耳鸣。舌红少苦,脉细数。

证候分析:石淋日久,或过用苦寒清利,损伤正气,或气滞湿热蕴结不解,化火灼阴,导致肾虚气阴不足,肾关失职,故腰痛绵绵、小搜微涩、滴沥不尽;肾阴不足而虚火内生测有潮热盗汗、五心烦热;虚热伤津,故口干咽燥;虚火灼伤阴络,血溢脉外,故见尿血鲜红;肾气不足,髓海空虚,则头晕耳鸣;舌红少苦、脉细数乃气阴不足之征。

【参考文献:《足部全息理疗系列:足部推拿调理泌尿系统结石)》《泌尿系统结石临床诊治》】

口苦口臭是什么病引起的

正常情况下,我们是不会出现口臭口苦的现象,而且也不至于会出现舌苔白厚的情况,在受到一些生理或病理因素影响的情况下,就有可能会出现这些症状,如果孕妇发生这些症状要引起注意,那么,孕妇舌苔白厚口苦口臭怎么回事

1、一般出现口干和口苦的现象多为是肝胆实火引起的,舌苔厚白腻属于寒症,舌苔厚黄腻说明你脾虚夹湿,而口臭是有多种因素导致的,比如:慢性咽炎和蛀牙很容易引起这情况。

2、如果是肝胆实火那么你选择龙胆泻肝汤,舌苔厚白腻可以选择补中益气的药物,舌苔厚黄腻,那么可以选择参苓白术丸平时不要吃辛辣食品

孕妇舌苔白厚怎么办?

1、首先在饮食上一定要清淡,多吃易消化的食物和健脾胃的食物,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像一些油腻难消化的食物一定要少吃。

2、其次,要注意休息和保暖,别着凉了。

3、最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心情要乐观开朗。按照上面介绍的这些方法来做的话,对缓解孕妇舌苔厚白的症状是有一定帮助的。

看了以上内容,大家了解孕妇舌苔白厚口苦口臭怎么回事了,如果孕妇出现舌苔白厚、口臭或者是口苦的症状,应引起注意,及时找到自己是因为哪种原因造成的,然后根据原因进行适当的调整,如果有必要的话,应该请医生帮忙进行治疗。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