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孕妇不能吃什么肉 孕妇不能吃什么肉类

孕妇不能吃什么肉

说到怀孕吃什么,怎么吃,这绝对是一个久经不衰的话题。经常看到,一怀孕就有八百张嘴告诉你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能吃,可是什么都不吃营养又跟不上,所以也有那么一大批孕妈不管什么时期都这个也吃那个也吃,结果胖成球还浑身长纹,生完都瘦不下来。所以,这两种模式我都不赞成,要吃的营养,吃的健康,还要保持好身材,这吃什么可是一门学问啊。

怀孕期间不能吃什么肉

怀孕期间破坏叶酸的食物要忌吃,像发芽的土豆就会破坏叶酸,在外吃饭很难控制,所以最好不要点土豆食堂,此外还有发黄不新鲜的青菜、腌制的酸菜、煎炸的油条薯条、炸鸡等食物,都含有较多的亚硝酸盐,所以不要多吃,最好不吃,其他的食物就都要吃一点。还有夏天最好就不要吃得太温补,红参、冬虫夏草这些就可以不用吃。汤水切记不要加山楂、薏米、西洋参,最好选用低钠盐,不要下味精、鸡精。孕妇要多吃新鲜的食物,可以适当吃些新鲜蔬果以及有意识地补充些肉类食物,腌制类食品、生冷的食物尽量不要吃,要避免腹泻的发生。一般隔夜饭菜,冷冻食品,煎炸的食品少吃或不吃。

怀孕期间能吃什么肉

肉一般分为三类,畜类、禽类和水产。猪、牛、羊等为畜类;鸡、鸭、鹅等为禽类;鱼、虾、贝等为水产。三类肉口味营养不同,适宜的人群也各异。那么,孕妇吃什么肉好呢?

(1)鱼肉鱼营养丰富、易消化,鱼肉中富含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叶酸、氨基酸、无机盐等营养物质,是孕期孕妇保胎食物之一。孕妇常食用有通乳、预防妊娠高血压、防治胎动不安、妊娠性水肿等功效。

(2)鸡肉鸡肉中含有蛋白质、钙、磷、铁、镁、钾、钠、维生素A、B1、B2、C、E、烟酸等营养物质,同样营养丰富,适合孕妇食用,尤其是乌鸡,在《食疗本草》中记载有“安胎”之功效。

(3)牛肉牛肉是营养价值颇丰的肉类食物。肉中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维生素A、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E、钙等营养物质。孕期孕妇一个星期可吃1-2次,每次60克到100克,有预防孕期缺铁性贫血、增强免疫力、安胎的功效。

(4)羊肉怀孕期间孕妇适当吃些羊肉也有好处。羊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磷、铁、钙、维生素B1、B2等营养物质。孕妇可煮羊肉汤食用,有调节孕妈妈虚寒体质和食欲的功效。

孕妇吃什么促进消化的食物

孕妇能吃生蚝吗

可以的,但是要做熟。不然对孕妇不好。

1、生蚝含丰富微量元素和糖元,对促进胎儿的生长发育、矫治孕妇贫血和对孕妇的体力恢复均有好处。

2、生蚝,就是俗称的牡蛎,是一种双壳类软体动物,分布在温带和热带各大洋沿岸水域。对于孕妇来说,生蚝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海鲜。

3、生蚝又是补钙的最好食品,含磷也很丰富,其丰富微量元素和糖元,对促进胎儿的生长发育、矫治孕妇贫血和对孕妇的体力恢复均有好处。

孕妇吃什么海鲜最好

虾和鱼肉是最好的,其他的建议最好少吃。

1、虾很适合准妈妈食用,虾中的黄金元素众多,包括蛋白质,钙,维生素等等。对于普通人来说,食用虾肉可以增强体质,有效抵抗病菌入侵,还能保护肾脏,抗击疲倦,治疗腰酸背痛。

2、对于准妈妈来说,最好多多食用海鱼,特别是正处孕1-3月的女性。此时是孩子大脑发育的特殊期,而此类鱼中的DHA含量很是可观,对孩子的大脑和双眼发育有诸多益处,建议每个礼拜食用3次,方有效果。

3、较为适合准妈的贝壳类食物有生蚝、牡蛎、扇贝等,准妈每周可以吃两三次,每次吃一两个即可。尤其要注意煮熟透了再吃,不要生吃。如果对壳类过敏的妈咪,则不要吃。

4、碘元素也是孕期不可缺少的营养素。碘以甲状腺激素的形式参与神经细胞的发育。当然,碘也可以从家常食材中摄取。除了日常的碘盐外,每周还要吃一次海带、紫菜等海产品,对于补碘有重要意义。

孕妇吃海产品的禁忌

1、海鲜不宜于某些水果一起食用,例如柿子、葡萄等富含鞣酸的水果,同吃可形成不易消化的凝块,甚至形成“胃柿石”,导致梗阻。吃的间隔时间大于2小时则比较安全。

2、在食用海鱼时,不宜摄入大量维生素C,因为海鱼头部含有大量的砷,与维生素c反应生成三价砷,毒性相当于砒霜。

3、由于今年来的环境问题,赤潮等现象频发,海产品被污染得十分严重,因此尽量购买有质量保证的海鲜,不要随意在路边摊等卫生没有达标的地方进餐,影响孕妇的身体健康。

4、海鲜中有微生物必不可免而且还有一定的病毒,必须通过充分的加热才能消除;否则加热不彻底的话,很容易造成食物中毒,必会影响你的宝宝和母体的健康。

5、海鲜头部位置含有不少的重金属,如果长期食用虾头、鱼头等;肯定会增加体内重金属含量,引起汞、砷中毒;宝妈们千万注意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