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医减肥方法 中医减肥方法有哪些

中医减肥方法

肥胖对于我们正常人来说是难以接受的。更不要说是对产后的产后妈妈们来说了。但是产后妈妈们一般都会出现肥胖的症状。妈妈们想要快速的减肥,一般会寻求药物的帮助。中医对于产妇妈妈们的身体刺激小一些。所以一般都会选择中医减肥。那么产后肥胖,中医减肥的方法有哪些呢?

产后多久来第一次例假

顺产分娩后新妈妈月经来多久才正常呢?这个问题应该困惑了许多新妈妈。不管通过何种途径查找,都会发现大家说法不一,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未能确实的衡量自己来月经时间是否正常。那么到底顺产后,月经多久来才算正常呢?

胎儿顺产分娩出后,自产妇阴道出的分泌物,内含血液、坏死的蜕膜组织及宫颈粘液等,称恶露。正常恶露有血腥味,不臭。恶露可分为三种。

一是血性恶露。正常恶露有血腥味,不臭。这是产后第1~4天内排出的分泌物,量多,色鲜红,含血液、蜕膜组织及粘液,与月经相似,或稍多于月经量,有时还带血块。

二是浆液性恶露。这是产后第4~6天左右排出的,色淡红,含少量血液、粘液和较多的阴道分泌物,并有细菌。

三是白色恶露。这是在产后一周以后排出的较白或淡黄色的恶露,含大量白细胞、蜕膜细胞及细菌,状如白带,但较平时的白带为多。

每个产妇虽然都有恶露,但各人排出的量不尽相同,平均总量约为500~1000毫升。各产妇持续排恶露的时间也不相同,正常产妇约3周左右干净,如果产后2个月以上恶露仍淋漓不净,则属于恶露不净。常见的原因有子宫腔感染、子宫腔内有妊娠物如胎盘、蜕膜等组织遗留、子宫复原不全。如果分娩一个月后恶露不净,同时伴有臭秽味或腐臭味,或伴有腹痛、发热,则可能是阴道、子宫、输卵管、卵巢有感染;如果排出恶露量日渐增多,颜色逐日变红变深,或出现瘀块,或有子宫出血、阴道创伤,或有感染发生等,以致恶露持续不净时,都要引起足够重视,并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以确保母体产后的健康。

产后肥胖中医减肥方法

很多女性在月子期间通常会大量进补,以恢复体力和补充营养,但很多时候由于过多摄入热量,加之产后不加强运动,会使脂肪过多地沉积在腹部,导致身材走样。加之女性怀孕期间体内激素的增加,和产后身体情况所产生的落差,新陈代谢减慢,就会导致产后身体发胖。

女性产后肥胖是一种正常的现象,很多女性朋友却很担心产后肥胖是不是就减不下来了呢?其实,只要在孕期和产后适量地进行运动和合理计划饮食,产后还是可以恢复好身材的。

如何预防产后肥胖,那就要在产后多做运动,产后运动是能减轻预防或减轻因生产造成之身体不适及功能失调情形,主要协助骨盆恢复韧带排列,恢复腹部及骨盆肌肉群功能,并使骨盆腔内器官位置复原。产妇可以在产后的6个月内进行一些适量的产后运动以控制产后体重增加。另外,也可以通过饮食来控制产后发胖,要在保证有一定营养摄入的前提下,有计划地控制饮食,这也是可以控制体重增加的方法。

我们都知道,很多女性在生完孩子后,身体都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包括产后肥胖,这是一种很正常的生理现象,那么导致女性在产后肥胖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导致女性产后肥胖的原因之一是因为女性在妊娠过程引起下丘脑——性腺功能暂时紊乱,特别是脂肪代谢失去平衡,体内激素过多,导致严重发胖。而另一方面,就是因为月子期间,摄入过多营养。“坐月子”是我国的传统,女性在生产完后要在月子期间调理身体,以恢复正常的身体状态。特别是哺乳期的女性,更需要大量进补才能有充足的乳汁喂养孩子,但是由于女性吃下大量的高脂肪、高蛋白质的食品,使摄入的营养量大大超过需要量,而又缺乏运动来消耗热量,最终就会导致产后肥胖。

减肥好方法有哪些

中医减肥方法有哪些

拔罐减肥

拔罐原本是中医当中一种通经络、活气血、消肿止痛的治疗手段,不过现在也经常被用于减肥。拔罐减肥通过刺激身体的经络以及穴位来达到快速分解脂肪的效果,拔罐减肥在近几年来非常火,因为这种减肥方式不容易反弹,不过拔罐减肥需要长期坚持才能看出效果。另外拔罐减肥的时候还是需要注意饮食以及自己的作息时间,控制食物的热量、多喝水以及不熬夜。不过拔罐减肥也并不是适用于所有人,所以在拔罐之前最好咨询专业的医师,并且女性在经期是不可以拔罐的。

针灸减肥

针灸减肥的原理也是通过对穴位的刺激促进人体对脂肪的分解,同时针灸减肥能够抑制患者的食欲,减少人体对事物能量的吸收,并且还能够提高新陈代谢。在针灸减肥的时候不需要非常刻意的节食,但是也不能胡吃海喝,在进行针灸减肥的同时如果能够控制一下饮食那么减肥成功之后不容易反弹。针灸减肥的安全性也比较高吗,不过小编还是要提醒大家一定要选择正规、专业的医生。

艾灸减肥

艾灸是一种历史悠久的治病、保健方法,艾灸也可以刺激穴位,从而调整全身的经络、促进肠道蠕动、减少脂肪的吸收、增加新陈代谢以达到瘦身的目的。艾灸减肥既可以实现整体的瘦身也可以实现局部瘦身,艾灸可以打通人体的经络,所以在艾灸的石斛一定要找准穴位,如果对艾灸不太了解的话建议选择专业的医生,如果自己对艾灸以及穴位都有一定的了解,可以常识自己艾灸。

敲胆经主要是一种用于瘦腿的方式,胆经位于大腿外侧,经常敲打有利于驱散身体的寒气,长期减肥腿部自然而然的就会变瘦。一般来说胆经有空就可以敲一敲,每天最好能敲够50次,不过晚上十一点之后就不要再敲了,以免影响身体的气血,另外女性经期最好也不要敲胆经。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