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身上起红疙瘩中间有水泡很痒怎么办?

身上起红疙瘩中间有水泡很痒怎么办

大家都知道,手脚保健对于大家来说是很重要,在日常生活中手上有时候不知怎么回事就会起水泡,典型的症状是在手指的侧面、手掌或脚掌先有刺痒的感觉,接着在深层皮肤产生水疱。那么,身上起透明小水泡涂什么好?手上长水泡很痒怎么办?

身上起透明小水泡涂什么好

日常生活中,难免会有出现水泡并且痒痒的症状。典型的症状是在手指的侧面、手掌或脚掌先有刺痒的感觉,接着在深层皮肤产生水疱,水疱或多或少,有时可融成一大片,痒感慢慢加剧,有时甚至会有刺痛的感觉。手上出现起小水泡痒的现象,主要是因为个人卫生的问题和手上起泡后的注意问题。

一、个人卫生的问题

特别在季节交换时期,应该养成勤洗手的习惯。多注意自己个人卫生问题,经常洗手,保持干燥,透气,衣服、被褥需要经常消毒或者日光暴晒。以防,手或其他部位因湿气重而感染真菌,出现不良状态。

二、手上起泡后的注意问题

手上起泡后可以擦拭真菌感染类治疗药物,例如:醋酸曲安奈德乳膏、派瑞松、达克宁等等。避免搔抓,搔抓破开后的液体会继续感染其他部位,所以尽可能减少搔抓是相当重要的。时刻保持良好的情绪,精神因素对汗疱疹影响非常明显,良好的情绪对汗疱疹治疗极为有效。

手上起水泡怎么办

1、避免搔抓:搔抓往往是病情恶化以及发生并发症的主因,因为搔抓破开后的液体会继续感染其他部位,所以尽可能减少搔抓是相当重要的。

2、注射维生素C:将维生素C注射液涂患处,能够有效缓解手上起小水泡痒的效果。

3、手脚保养:在季节交替时,尽可能手部少碰水和清洁剂,多擦乳霜。脚部要保持通风凉爽,及早用汗疱康使用。如此不但能减低痒感,还能避免发生慢性湿疹或霉菌感染的并发症。

4、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和发物,戒烟酒,饮食以清淡为宜,多吃些新鲜蔬菜和水果。

手上起小水泡痒脱皮的情况可以分以下几点分析:

1、缺乏维生素:手上起小水泡痒脱皮的情况,一般是维生素缺乏引起的,多与B族维生素缺乏有关。

2、这种手上起小水泡痒脱皮现象多见于青少年,两性相等。

3、手上起小水泡痒脱皮的发病有季节性,每于季节交替时发病,如入春或入秋时发病。

4、中医认为手上起小水泡痒脱皮的现象是血热所致。可以试着多吃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比如胡萝卜等新鲜蔬菜,同时可以服复合维生素B液,其次,也可以用中药地骨皮,桑白皮,丹皮煎水泡洗,效果也很好的。

5、手上起小水泡痒脱皮的恢复时间比较长,整个过程大概要延续二至三个星期。但是因为这种症状会复发,因此周而复始常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小孩身上起红疙瘩很痒怎么办小孩身上起红

冬天身上起红疙瘩很痒是什么原因

冬天身上起红疙瘩而且伴随着瘙痒,主要是有以下几个原因:皮脂代谢异常、毛周角质增厚、毛囊组织变异等。

当人体感到寒冷或者害怕亦或者大脑指令时,身上就会起一层鸡皮疙瘩,这是因为在每根汗毛的下面都有一个小肌肉,叫做竖毛肌。当它们收缩时,就会在皮肤表面凸现一个小隆起,同时,上面的汗毛也会竖起来,这种现象就被称为鸡皮疙瘩。若这种现象一直持续,则就是鸡皮疙瘩皮肤了。

具体形成过程:当立毛肌收缩时,使毛发在皮面上直立,梭形肌细胞在其起端和终端都变成弹性硬蛋白纤维,后者插入肌细胞之间隙内,并被固定,形成肌腱结合点。当肌肉松弛时,由于周围真皮的弹性回位,毛发回到原处,围绕外毛根鞘的弹性硬蛋白纤维牢固地附着于表皮细胞,实际上它的弹性较小而张力较大。

肌肉的终端插入强直的毛囊,但其表皮下的起端则不强直,所以在立毛肌收缩时,皮肤被扭转而产生鸡皮样外观。立毛肌活动受肾上腺素能交感神经支配,当发生恐惧、害怕等精神情绪变化时,交感神经兴奋,肾上腺素水平增高,立毛肌收缩,毛发直立。

冬天身上起红疙瘩很痒怎么办

冷开水比热开水有更好的补水效果,每天多喝些,能帮助容易流失的水分一直维持在最佳水平。

在泡澡或淋浴前喝杯冷开水,防止热量快速蒸发掉皮下的水分。

护肤品里含有维他命成分,保湿效果会更明显。维他命A、B1、B2、B6、C、E、F及H都不错。

夜晚是皮肤渗透力加强的时间,睡足睡好,起床后皮肤就变得水灵灵。

水果可补水和维生素,为皮肤深层保湿,当然不能省略。但吃糖分高的水果会消耗水分,柑橘、草莓、葡萄等不那么甜的水果不妨多吃点。

超过12点睡觉,皮肤的水分会被倒抽出去,所以,总是熬夜的人皮肤都有松弛缺水的问题。

睡前喝一小杯红酒,血液循环加快,皮肤对保湿品的吸收力明显增加。

每1小时离开电脑5分钟,让皮肤休息一会儿。

应逐步增加用保湿精华素、芳香精油、抗皱霜,来冬令“进补”。

每周2-3次,用保湿面膜来宝贝干燥的肌肤,尤其是冬天,补水型面膜不可或缺。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