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 > 正文

老人胃癌吃啥保养品? 促进胃癌患者安然入睡的食疗法

老人胃癌吃啥保养品?

老人胃癌吃啥保养品?胃癌患者手术后,因为大部分的胃癌根治术,容易产生腹胀,恶心,呕吐等不适。事实上,术后消化道症状,除了饮食,中医推拿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

事实上,对胃癌患者,三分治七分养真理更重要。少吃多餐,吃清淡易消化的自不必说,术后胃损伤更为严重,应特别强调的膳食补充剂。

食疗方:药膳粥吃健脾和胃,如山药薏米粥,做法是用山药20克,薏苡仁20克,粳米100克,薏苡仁、大米蒸山药炖熟,加。薏苡仁的饮食,不仅具有健脾益气,也有抗癌的效果,可以提高患者的免疫力。

1,多吃可以提高免疫力,抗肿瘤作用的食物,如山药,扁豆,薏苡仁,岭,黄花菜,蘑菇,蘑菇,葵花籽,猕猴桃,无花果,苹果等。

2,多吃高营养食物,恶病质的预防和治疗,如鸡,鹌鹑,鸽子,牛肉,猪肉,兔肉,鸡蛋,鸭,豆腐,豆豉,鲢鱼,草鱼,鲶鱼,鲤鱼,狗鱼,等。

病人应吃葡萄柚,橙,枇杷,莼菜,小米,核桃,玫瑰,杨桃,无花果,生姜,莲藕,梨,芒果,李子,莲子,白菜等。

4,大便中有血应该吃贻贝,海龟,鲨鱼,鲨鱼的鳍,马兰头,金针菜,猴头菇,蜂蜜,荠菜,香蕉,橄榄,黑李子,黑木耳,绿豆,芝麻,绵羊血,衣服柿饼,豆腐,螺丝等。

促进胃癌患者安然入睡的食疗法

胃癌患者由于手术、化疗、紧张等各种因素多有睡眠不佳的表现,有些患者甚至辗转反侧、彻夜难眠,不利于患者的康复。生活中可辅以改善患者睡眠质量的食疗方,帮助患者放松精神,安然入睡。

百合龙骨汤

材料:龙骨20克,百合30克。

制作:取龙骨加水煎煮60分钟后加入百合煮熟即可。

用法:吃百合饮汤。每日1次,饮汤400毫升。

功效:适用于失眠、心烦、盗汗者。

当归炖猪心

材料:当归10克,猪心1只,酱油、生姜、茴香、食盐、清水各适量。

制作:将当归、猪心,与酱油、生姜、茴香、食盐、清水各适量煨炖至熟后,去当归,放入少许味精调匀即成。

用法:随意佐餐服用。

功效:可改善患者食欲,适用于失眠、心悸、胸闷的患者。

灵芝姜汤

材料:灵芝、黄芪各15克,猪肉100克、料酒、食盐、葱姜适量。

制作:将灵芝、黄芪加水浸润60分钟切片,与猪肉、料酒、食盐、葱、姜各适量一起加水共煨汤。

用法:随量佐餐。

功效:可补肺益肾、养血安神,适用于失眠的调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