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肿瘤有什么症状 哪些问题会导致胎儿先天性水痘

胰腺肿瘤有什么症状

胰腺的内外功能

胰腺的外分泌为胰液,每日分泌约750-1500ml,主要成分为胰淀粉酶、胰蛋白酶、胰脂肪酶等各种消化酶以营养物质的消化。

胰腺的内分泌主要为胰岛素,是人体糖代谢中不可缺少的物质,如果胰岛素分泌不足,就有可能患糖尿病。除此之外,胰腺还分泌胰高糖素、生长抑素、胃泌素等,可见胰腺的功能是多方面的。

胰腺肿瘤的类型

发生于胰腺的肿瘤有两种常见类型,最常见的是起源于胰腺导管的胰腺腺癌,即通常所说的“胰腺癌”。另一种是起源于胰腺有分泌激素功能的细胞,即胰腺内分泌肿瘤(乔布斯所得的胰腺癌类型)。

胰腺肿瘤警惕的症状

胰腺癌有一些比较有特点的症状,出现后要警惕胰腺癌发生。

腹痛

腹痛是胰腺癌最常见的症状,与常见便后缓解的腹痛不同

1、钝痛:当肿瘤压迫胰管引起高压时,患者会出现钝痛。

2、阵发性上腹部疼痛:当肿瘤发生在胰胆管出口处时,患者会出餐后现阵发性上腹部疼痛,与胆汁排出受阻有关。

3、夜间持续性腰背痛:胰腺的神经支配较丰富,神经纤维主要来自腹腔神经丛,肿瘤浸润及压迫这些神经纤维丛就可致腰背痛,且程度剧烈,患者常彻夜取坐位或躬背侧卧,多属晚期表现。

黄疸

无痛性黄疸是胰头癌最突出的症状,约占30%左右。黄疸可早期出现,但不是早期症状,大便的颜色随着黄疸加深而变淡,终于呈陶土色,小便色越来越黄。不少病人可因梗阻性黄疸而皮肤瘙痒。

消化道症状

60%的胰腺癌早期有胃肠消化症状,多数患者有食欲减退、厌油腻食物、恶心、呕吐、消化不良等症状。

其它症状

1、消瘦与乏力:由于食量减少、消化不良和肿瘤消耗所致。

2、间歇性低热:绝大多数患者病期中均有不同程度的发热,间歇性低热常不引起注意。胆道感染时可出现寒战高热。

胰腺癌为什么难发现

1、胰腺癌的发病原因尚不清楚,可能与多种因素相关:遗传、吸烟、酗酒、慢性胰腺炎、糖尿病等。

2、胰腺癌早期没有明显的症状与体征,与普通的消化道疾病相似容易被忽略,一般靠CT、彩超等检查手段发现。

胰腺癌的早期症状

胰腺癌早期症状不明显,主要表现为食欲下降、乏力、消化不良及体重下降。早期容易被误诊为胃病、肝炎或是胆囊炎等疾病而导致延误治疗。大部分患者为中老年人,特别容易被当作慢性胃炎进行治疗。而慢性胃炎病程迁延,等到黄疸、消瘦、腰背酸痛等症状出现时才考虑到胰腺癌而就诊的不在少数。因此出现上述情况时应提高警惕,开阔思维,排除是否是胰腺癌造成的。

哪些问题会导致胎儿先天性水痘

如果孕期感染水痘,可能会导致胎儿先天性水痘或新生儿水痘。通过接种水痘疫苗,可在孕期有效预防水痘感染。水痘疫苗的抗病期可以达到10年以上,建议备孕女性在怀孕前的3-6个月接种疫苗。另外,由于水痘目前没有特效治疗药物,主要是预防为主,所以育龄女性在备孕期间要尽量避免接触水痘患者。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