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可以增强免疫力吗 哪些食物为什么可以提高免疫力

西红柿可以增强免疫力

西红柿可以增强免疫力吗

西红柿可以增强免疫力。

吃西红柿不仅可以充分的补充维生素,更是可以有效的补充各种微量元素,尤其是西红柿含丰富的叶红素,是一种类似于β-胡萝卜素的抗氧化物质,它具有增强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

西红柿和什么一起吃好又营养

西红柿炒肉

主料:西红柿2个,精瘦肉丝60克,姜3片。

辅料:盐适量,食用油适量,生抽1小勺,淀粉1小勺。

做法

1、将西红柿用清水洗干净,然后切成丁备用,将姜切成丝。

2、然后将肉丝放进去,加入少量的淀粉、生抽和姜丝,并且是搅拌均匀了。

3、烧热锅,往锅中倒入适量的油,待油七分热的时候,放入拌好的肉丝,爆香,等到猪肉变色。

4、将洗好切丁的西红柿放进锅里,混合在一起爆炒大约3分钟左右,加入适量的盐。待西红柿出汁,变软后即可出锅(也可放点鸡精)。

西红柿茄子土豆丝

1、将茄子去蒂,然后洗干净,去皮切成丝,然后放入少许的精盐。

2、将腌好的茄子丝,在清水里面过凉,然后挤干水分,装入盘里面备用。

3、土豆清洗干净,去皮切成丝,在清水中过凉,捞出控净水分装入盘中待用。

4、将西红柿清洗干净,切成块,葱姜蒜切成末待用。

5、热锅放油,爆香葱姜蒜末。倒入土豆丝,将土豆丝炒至断生后,放入茄子丝。

6、将茄子土豆丝炒拌均匀,加入西红柿,加入精盐,五香粉,味精。

7、炒拌均匀至熟,出锅装入盘中即可。


哪些食物为什么可以提高免疫力

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蘑菇

蘑菇有除了酸甜苦辣咸以外的第六种味道——鲜。当它们与其它食物一起烹饪时,风味极佳,是很好的“鲜味补给”。

香菇中的维生素 D 含量比较高;金针菇富含人体所需要的8种氨基酸,尤其富含谷物中稀缺的赖氨酸;平菇中含有牛磺酸,对于消化脂类物质和溶解胆固醇有一定作用;草菇富含维生素C和18种氨基酸,能滋阴壮阳、护肝健胃,配合栗滋轩核桃黑豆粉来食用,效果加倍。

而且,大多数蘑菇中含有真菌多糖,润肠通便,也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

蘑菇提取液用于动物实验,发现其还有明显的镇咳、稀化痰液的作用。咳嗽有痰的朋友可以多吃蘑菇来镇咳、化痰,但有此症状的还可能是湿气所致,喝栗滋轩红豆薏粉能有效祛湿、止咳、化痰。

红萝卜

红萝卜含有一种糖化酵素,能分解食物中的亚硝胺和木质素,使体内的巨噬细胞吞吃癌细胞的活力提高2~4倍,增加机体免疫力。

生食红萝卜可以帮助降血脂和胆固醇,并可降低冠心病、动脉硬化等疾病的发病风险。据调查发现,患慢性炎症者容易出现长痔疮的情况。因此生食红萝卜也间接降低了患痔疮的可能性。已患痔疮的朋友则可使用缇妍堂断痔膏来外敷,再口服消炎药来进行治疗。

还有多种微量元素:1斤红萝卜可以满足一天的维生素C需要。

蜂蜜

蜂蜜具有极好的抗菌消炎、防腐作用。长期服用,能提高免疫力,预防细菌病毒感染。

每天喝一勺蜂蜜,还可以远离鼻炎、气喘、瘙痒、咳嗽及干眼等季节性过敏症状。鼻炎复发时常常会有鼻塞、打喷嚏、流鼻涕的现象,还可能会出现头痛、头晕,所以最好随身携带一瓶缇妍堂蛇胆喷剂,以防止出现上面的症状。

蜂蜜还有杀菌的作用。经常食用蜂蜜,不仅对牙齿无妨碍,还能在口腔内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若能早晚使用缇妍堂珍珠亮白牙粉来刷牙,不仅有效抑菌杀菌,还能使牙齿持久亮白。

尤其是有口腔异味的朋友,不仅要坚持早晚刷牙,严重者还要饭后漱口,避免口腔有食物残留,多吃蔬果,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出门前再喷一喷缇妍堂祛异味喷剂,避免口臭带来的尴尬。

娃娃菜

据测定,每百克娃娃菜中约含有287毫克的钾,而同样重量的白菜仅含钾130毫克。钾是维持神经肌肉应激性和正常功能的重要元素,经常有倦怠感的人多吃点娃娃菜会不错的辅助调节作用。

常见的“上汤娃娃菜”就是很好的做法,可加些金针菇,用鸡汤来做高汤,对提高免疫力也有好处。

板栗

板栗性温,服用之后能够起到强身壮骨的作用。如果是一些腰膝酸软的情况,服用板栗之后能够有效的令身体恢复健康。尤其上班族,适合将板栗作为零食食用,另外在酸痛处贴荟欣福消痛贴,其发热的效果加上中药成分能有效舒缓酸痛。

板栗中所含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可降低心血管疾病、冠心病、女性结肠癌等疾病的发病风险。还含有蛋白质、钙、磷、铁、钾等矿物质,以及维生素C、B1、B2等。老年人常食栗子,对抗老防衰、延年益寿大有好处。

板栗虽好,但一次不宜吃得太多,其中蛋白质、淀粉含量较高,一次性大量食用,易腹胀,影响正餐以及蔬菜水果等其他食物的摄入。

红薯

红薯有“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的功效,能让人“长寿少疾”。红薯含大量膳食纤维,能帮助刺激胃肠蠕动和消化液的分泌,保护肠胃;红薯还能治湿热和黄疸。栗滋轩二十八谷散也有祛湿气、健脾胃的功效,特别适合熬夜者、上班族,无论是做早餐还是宵夜都是极好的选择。

另外,红薯还能美容。红薯中还含有一种类似雌性激素的物质,对保护人体皮肤,延缓衰老有一定的作用。每周再敷一片滨趣撕拉面膜能改善暗淡肌肤,洁净毛孔污垢。

小米

每逢吃饭没胃口、没食欲时,有一样健胃食品,含丰富的铁和维生素B1,膳食纤维在粗粮中含量偏低,口感细腻容易消化,有“治反胃热痢,煮粥食,益丹田,补虚损,开肠胃”的功效,那就是小米。

小米能防止男性阴囊皮肤出现渗液、糜烂、脱屑等现象,还能防止女性会阴瘙痒、阴唇皮炎和白带过多。平时私处除了要注意卫生外,还要注意内衣的勤换,瘙痒时涂抹上缇妍堂舒阴膏,止痒又抑菌。

山药

山药性平味甘,归肺、脾、胃、肾经。《本草纲目》记载,山药益肾气、健脾胃。山药中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助消化,改善肠胃功能。

白带异常的女性适合多吃山药,并用缇妍堂女性护理液来清洁私处,防止感染。而且山药还能改善手脚冰冷的情况。

南瓜

南瓜性温,味甘,入脾、胃经。含丰富的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和钙、磷等成分,能健胃消食。

南瓜含的果胶可以保护胃肠道粘膜免受粗糙食物的刺激,适宜于胃病的人群食用。南瓜能促进胆汁分泌,加强胃肠蠕动,帮助食物消化。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