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肠癌 > 正文

直肠癌食谱大全 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直肠癌食谱大全

桃花粥

食材:干桃花瓣2克,粳米30克

做法:将上述食材共煮粥,隔B1次,连服7—l 4日。

功效:此食疗具有活血通消痰饮积滞之功效,适用于直肠癌患者。便通即停服,切不可久服。

草果鹤钨

食材:草果1克,鹤钨1—2只

做法:将上述食材加调料红烧煮烂即可食。

功效:具有温中燥湿消食、补脾益气之功效。适用于直肠癌患者。

桑格海参

食材:桑格9克,洗净浸2小时后,与水发海参同烧至熟烂。

功效:此食材具有益肝滋肾阴补血润燥之功效。但脾胃虚弱、痰多便泄者,应少食或不食。

党参猪肉

食材:党参9克,猪瘦肉100克。

做法:将党参先煎汁去渣后,加入猪瘦肉及调料同炖汤至熟烂。

功效:此食疗具有补中益气,养血补虚之功效。

黄芪猪肉汤

黄芪50克,大枣l o枚,猪瘦肉适量,红藤100克。

做法:将黄芪与红藤加清水1000毫升,大火煮沸,然后用小火煎30分钟,取汁与大枣及猪肉同煮至烂,食肉喝汤。

功效:具有补气和中、和胃健脾、益气生律、清热解毒之功效。适用于肠癌腹痛胀,大便频数等。

马齿苋绿豆汤

食材:鲜马齿120克(干品60克),绿豆60克。

做法:二者加水适量,煎汤500毫升,每天服1—2次。

功效:清热利湿,解毒抗疡,适用于湿热蕴结的直肠癌患者。

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便血

右结肠癌的便血因与大便混合均匀,因此肉眼很难看出,造成长期慢性失血,甚至有贫血表现。地位肠癌便血容易被患者觉察到。直肠癌便血则为其主要的临床表现之一,但由于有时会形成粘液血便,常常被误诊为痔疮出血或者是慢性细菌性痢疾。

粘液便

由于肿瘤表面黏膜发生破坏时受到继发性的感染、坏死组织脱落、肿瘤大量渗出性液体等原因,肠癌常常出现脓血便、粘液血便,大便习惯性改变,如便秘、腹泻等。

腹痛

由于肿瘤侵犯到肌层,患者有隐隐疼痛感觉,肿瘤刺激肠道时,可导致肠蠕动加强,则可表现为钝痛,甚至可引起肠梗阻;如果发生穿孔时可出现阵发性的绞痛,并且可伴有腹膜刺激症状。

腹部肿块

大部分的右结肠癌及部分左结肠癌患者可在腹部扪及包块。包块过大的可能造成肠梗阻、坐骨神经痛、闭孔神经痛、尿闭等症状。

肠梗阻

当肿瘤较大时,可引发其完全性或者不完全性的肠梗阻,急性完全性肠梗阻多见于浸润性的结肠癌。高位梗阻可出现呕吐,低位梗阻可引起腹腔内感染,经腹膜吸收后可引起全身性中毒症状。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