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黄芪怎样吃可提高免疫力 女人延缓衰老的最好方法有哪些

黄芪怎样吃可提高免疫力

黄芪可以提高免疫力吗

可以。

黄芪性微温、味甘,有补气固表、利水消肿、退肿生肌的功效,常用于治疗气虚乏力、中气下陷、便血崩塌等症状。黄芪含有多糖、苷类、黄铜、氨基酸等多种物质,能够为人体补充多方面的营养,黄芪其主要功效就是补气益中和扶正固表,对于提高人体免疫力有一定功效。

黄芪怎样吃可提高免疫力

黄芪当归茶

材料:

黄芪30克,当归、红枣各10克。

步骤:

1、将黄芪、当归、红枣洗净,加水适量,煎煮40分钟,取汁。

2、药渣再加水适量,煎煮30分钟,取汁,合并药汁即可。

黄芪麦冬生地饮

原料:

黄芪30克,麦冬15克,生地15克。

做法:

洗净加适量清水,大火煮沸,小火熬煮30分钟即可。每天少量多次饮用。

黄芪鸡汤

原料:

黄芪10克、土鸡500克、红枣10个、莲子10克、枸杞5克。

做法:

1.将土鸡洗净斩块,准备好药材,姜去皮。

2.鸡块冷水下锅,放入白酒焯水,捞起来再冲洗一遍。

3.将鸡块、黄芪、莲子放入压力锅中,倒入清水炖一个小时。

4.转砂锅,放入红枣煮二十分钟,再放入枸杞煮十分钟,最后加入花生油,调味即可。

黄芪的功效有哪些

增强免疫

黄芪含有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等多种营养物质,有补气益中、扶正固表的功效,常食用黄芪能够增强免疫力。

美容养颜

黄芪含有维生素、氨基酸等物质,能够缓解皮肤的衰老。黄芪有补气养血功能,常食用黄芪可以使气虚萎黄得到有效改善。

增强记忆

黄芪可对中枢神经系统产生作用,能够起到镇静作用,有抗疲劳和增强记忆的功效,常食用黄芪可以有效缓解疲劳,增强记忆力,缓解失眠多梦、疲劳健忘的症状。

调节血糖

黄芪多糖可以双向调节血糖,增强胰岛素的敏感性,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黄芪可以降低血糖,缓解糖尿病病症。

体质虚弱可以长期食用黄芪吗

不建议长期食用。

黄芪可以补气固表,且含有氨基酸、蛋白质、维生素等多种营养物质,能一定作用上提高免疫。但是黄芪性温,其滋补效果较强,长期且大量食用容易导致上火,最好在医生诊断下服用黄芪进补。

哪些人不宜用黄芪提高免疫

1.阴虚者。阴虚者往往有手足心热、失眠多梦、舌红无苔等症状,服用黄芪会助热伤阴,宜配伍麦冬等滋阴药材。

2.湿热者。湿热者有口苦口干、舌苔黄腻的症状,服用黄芪会导致滞邪,可能会加重病情,宜配伍黄连等清利湿热药材。

3.怀孕后期。黄芪可以补气补血,滋补效果较为明显,怀孕后期食用黄芪容易导致胎儿过大,不利于生产。

4.高血压患者。黄芪性温,血压过高者食用黄芪容易导致血压升高,不利于身体健康。

女人延缓衰老的最好方法有哪些

改掉坏习惯

其实生活中一些不经意的习惯往往是很伤身的,就像是翘起二郎腿。这个动作看似大气缓解疲劳,但是却会造成人体的腰椎和胸椎的压力分布不均,导致驼背甚至是骨骼的变形,对身体的伤害是很大的。因此建议广大的女性朋友们能收起二郎腿做个淑女。

每周吃一次鱼

鱼类的营养价值大家应该都是知道的了,因此建议女人们最好是可以常吃鱼,不但可以帮助清理你的血管,还可以帮你降血脂,能够延缓皮肤的衰老。

坚持运动

运动这件事真的是很值得坚持的事情,如果你长期坚持的话,你会发现你的体质得到了不小的改变,甚至还可以显得比同龄人更加的年轻,不管是健身房还是户外的健康场所,都是不错的选择。

恋爱是件好事

要是还是单身的你,不妨去谈个恋爱吧。谈恋爱对人的改变也是很大的,尤其是跟自己的爱人在一起,你能够体会到心跳加速的感觉,这样对你的血液循环畅通也是很有好处的,而且也能加速皮肤的新陈代谢,让你的脸色红润润的。

食物也能让你年轻美丽

常吃胡萝卜身体好

胡萝卜的排毒效果是很好的,而且还可以帮助清除体内的多余脂肪,改善你的肤色体型,要是能够将新鲜的胡萝卜打成汁来食用的话,效果会更加的,长期服用的话你的脸色也会像胡萝卜一样透着红润。

香蕉对美容的贡献大

大家对香蕉的印象可能是停留在通便润肠的作用,但是你可能不知道的是香蕉皮的祛斑美白效果。不管是用香蕉皮来擦脸还是做成香蕉皮的泥来敷脸都是有不错的祛斑美容效果,这样想来香蕉可浑身都是宝啊。

西红柿让你的脸部有光泽

西红柿是很常见的食物,小编也很喜欢吃西红柿,它不但含有丰富的机酸跟纤维素,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烟酸,要是能够每天吃一个的话,不但促消化抗衰老,还可以让你的脸色红润有光泽。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