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眼角有小红点怎么回事 婴儿脸上有一块红怎么下不去?

新生儿眼角有小红点怎么回事

新生儿眼角有小红点怎么回事,对于这个问题,相关人士表示,一般情况下,可能是因为一些眼泪或者眼屎留下来的,也有可能是某些炎症的问题。建议最好是到医院检查一下,同时做好相关的卫生清洁。

新生儿眼角有小红点怎么回事

细菌性结膜炎的症状就是粘脓性分泌物增多,另外新生儿泪囊炎患儿也会有这种分泌物伴随流泪建议你带孩子到医院检查一下,单纯的结膜炎应用眼药水就可以治疗,如果是泪囊炎的话治疗不及时不彻底会迁延成慢性,以后就不好治疗了。

新生儿护理要做到以下几点:

1、喂养:新生儿消化功能差,母乳是最理想的食物,要坚持母乳喂养。若无母乳喂养,可用婴儿配方奶粉。

2、预防感染:新生儿抵抗力差,容易受到感染,因此,尽量减少亲戚、朋友探望,护理新生儿前应用肥皂洗手,洗干净手对预防新生儿感染十分重要。家里患有感冒或各种传染病的人更不要接触新生儿。

3、皮肤护理:新生儿的皮肤娇嫩,保持皮肤干燥和清洁十分重要,特别是皮肤皱褶处,如颈部、腋下、肘部、腹股沟等,要每天洗澡、更换衣服,尿布湿了及时更换,每次大小便后都应清洗干净,女婴清洗外阴时应从会阴向肛门擦洗,以防止肛门周围的粪便污染阴道及尿道口。

4、五官护理:注意新生儿面部及外耳道口、鼻孔等处的清洁,但勿挖外耳道及鼻腔。由于口腔粘膜细嫩、血管丰富,极易擦伤而引起感染,故不要经常用力擦洗口腔。

新生儿护理技巧

妈妈对于新生儿在生命中出现,刚开始还是有些紧张的,不知道该从而做起。不过妈妈不需要担心,这里为您介绍四点新生儿护理技巧,包括新生儿皮肤护理、眼睛护理、耳鼻以及肚脐护理,这些部位都是新生儿身体比较敏感的部位。以下关于新生儿护理技巧能够帮助妈妈能让新生儿健康成长。

1、新生儿皮肤的护理:新生儿不需要肥皂。肥皂是一种脱脂剂,而新生儿的皮肤很娇嫩。新生儿需要保留所有的天然油脂,所以6个星期前只能用水洗。6个星期后,可以用肥皂。妈妈也许想要试试一种特别的液体肥皂,这种肥皂只需加到洗澡水里就行,无须冲洗。一定要用沾有肥皂的手指好好地擦洗过所有的褶皱,然后再冲洗干净。将皮肤彻底揩干,潮湿的褶皱部分非常容易导致发炎,绝不要使用爽身粉。

2、新生儿眼睛的护理:给新生儿清洗眼部的时候,先把几个棉球在湿水里沾湿,再挤干水分,擦每一只闭上的眼睛的时候都要换一个新的棉球,从内眼角向外眼角擦。

3、新生儿耳鼻的护理:鼻子和耳朵是具有自净功能的器官,所以妈妈不要试图往里面塞什么东西或者以任何方式干扰它们。往鼻孔里或者耳朵里塞棉球大小的东西只会把原来就在那儿的东西推到更往里的位置去。让里面的东西自然掉出来的办法要好得多。

婴儿脸上有一块红怎么下不去?

大家知道,婴儿很容易出现皮肤问题,特别是他们娇嫩的脸部。而脸部一旦出现皮肤问题又不能随便用药,如果用药不当,不仅可能起不到治疗作用,还会给皮肤带来伤害。如果婴儿脸上有一块红怎么下不去?

婴儿脸上有一块红怎么下不去

新生儿脸上有小红点、小红斑,一般称为新生儿红斑。新生儿红斑是一种新生儿常见的现象,又叫新生儿过敏性红斑,以前叫新生儿中毒性红斑,发生率在30%~70%之间。多见于足月新生儿,早产儿比较少见。

到目前为止,新生儿红斑的发生机理还不是特别清楚,通常有两种解释:一是认为新生儿通过乳汁吸收了某些致敏源,或来自母体的内分泌激素导致新生儿红斑的发生;二是新生儿皮肤娇嫩,皮下血管丰富,角质层发育不成熟,当宝宝从羊水浸泡的子宫来到干燥的环境,受到外界的刺激,皮肤可能会出现红斑。

对于这两种解释,不少人认为兼而有之。爸爸妈妈可将新生儿红斑看作是一种新生儿的生理现象,临床也证实大多数新生儿红斑无需特殊治疗。

当新生儿脸上有红斑后,家长要作好以下几件事:

1、家长要加强对新生儿的护理,要检查给孩子穿的衣物是否柔软、舒适和刺激性小。

2、检查包被是否过多,如果包被太多的话,会引起新生儿皮肤血管扩张,容易发生红斑。

3、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用药。通常,局限性、不发展的红斑不需用全身用药,可用碘伏局部涂敷。如果红斑有扩大趋势,或连成一大片,可在涂敷碘伏的基础上,给新生儿服用非那根粉。

新生儿脸上有红斑是正常现象,爸爸妈妈不用太担心,一般会自行消退,如果家长想用药,最好咨询专业医生后再用。

新生儿护理的误区

1、让新生儿竖直坐

这个行为对新生儿绝对是严禁的,因为这时新生儿的脊柱很脆弱,强行竖直会导致脊柱甚至能弯曲变形,3个月大的婴儿才能垂直竖立。

2、给宝宝做瑜伽或武术

这些激烈动作只会让骨骼尚未发展完全的婴儿造成危害,还可能导致婴儿脑出血或是视网膜问题。

3、冬天给宝宝洗冷水澡

宝宝身体抵抗力差,如果用冷水直接冲洗,容易造成娃娃感冒生病。不建议给过小的宝宝在冬天洗冷水澡。

4、摇晃婴儿

为了哄睡,很多大人喜欢摇晃宝宝。其实宝宝是被你们摇晕的,而不是睡着的。摇晃小宝宝,很容易损害到他们颈部的肌肉和韧带的,严重的话甚至会扭伤宝宝的颈部。而且宝宝脑内组织如"豆腐"般脆弱,过度频繁摇晃导致脑出血;另外,婴儿颅底及内面较平滑,脑组织固定不是很结实,受到强大的外力时容易晃动,大脑表面与头骨下的静脉相接的血管也会晃动。晃动的大脑组织很容易被突然改变的外力"撕裂",引发硬脑膜下或蜘蛛膜下腔出血等急症。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