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红枣银耳羹的做法和功效 红枣银耳羹的做法和功效窍门

红枣银耳羹的做法和功效

银耳羹也是大家喝得比较多的,不管是冬天来一碗热气腾腾的,还是夏天来一碗冰凉的,喝进肚子里都觉得很是舒服,而且还有一定的美容养颜作用,女性朋友们当然是不会错过的。在来月经的时候也想喝,不知道这个特殊时期能不能喝。那么,来月经可以喝银耳羹吗?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来月经可以喝银耳羹吗

女性在月经期可以喝银耳羹,加点红枣会更好。银耳的营养成分相当丰富,富含有蛋白质、脂肪和多种氨基酸矿物质以及肝糖,具有强精、补肾润肺的作用,还为补气和血强心壮身补脑、美容润肤、延年益寿的功效。它的主治功能是治疗肺热咳嗽、肺燥干咳、妇女月经不调、胃炎、大便秘结等。红枣具有补气补血的作用,特别是在月经期,女性喝红枣银耳,对于调经、补血补气都很有功效。

银耳羹具有滋阴润肺,补肾养胃的作用,一般人均可食用,尤其适合阴虚火旺,肺热咳嗽者。银耳中膳食纤维丰富,可促进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帮助排便,从而起到瘦身的作用。银耳富含天然植物性胶质,又有滋阴作用,常食可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银耳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及酸性多糖类物质,可增强机体免疫力,具有抗肿瘤作用。

月经前喉咙疼喝什么好

月经前喉咙疼在不少女性的身上会有所体现。这是由于月经来前的内分泌水平会发生改变,从而引起代谢功能负担加重,这就容易会出现非病理性炎症的相关症状。建议您可以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并适当补充水分,滋润咽喉。如果一到经期就会有嗓子疼感觉就像上火了,到了月经快完的时候又感觉快要没事了,多半经期综合症的表现,不用过于担心。

不要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不要让自己太累,可以让自己多休息,也可以做些能力范围内的运动;喉咙痛要注意多喝些温水,一定不要喝刺激性的饮料,像咖啡,酒,汽水等;不要吃太油腻,太咸,太凉,太辣等等刺激的食物,多注意清淡饮食,注意蔬菜水果的摄入,吃高蛋白低脂肪食物,如蛋,奶,牛肉等等。

注意在来月经前一周,以及经期一定要注意保暖,别吃生冷的食物,以免感冒着凉;也不要吃太辣,太油的东西,以免上火;多喝温水,可以喝些柠檬片泡水,有丰富的维生素C,增强免疫力;吃些冰糖雪梨羹,这样可以缓冲雪梨的凉性,同时不影响润喉效果。喉咙干疼就要多吃些汤汤水水的东西,这样嗓子会很舒服,可以多喝些白粥,觉得单调,可以加些小米,黑米,花生,红枣,红豆等等一起煮,润喉又能促进经血排出。

银耳粥的做法与功效窍门

皂角米桃胶银耳羹是常见的一种甜品,营养价值高,入口也很香醇,因为皂角米又叫雪莲子,这是属于云南或贵州地区特有的营养滋补品,其中富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微量元素,皂角米桃胶银耳羹具有调节气血,健脾开胃,祛湿利尿,润喉养颜的功效,同时也是老少皆宜的,非常适合患有糖尿病和身体,需要滋补元气的人使用。

菜品特色

烹饪简单

皂角米,又称雪莲子,主要产自云南和贵州,其中又数云南的为上品,是调和人体脏腑功能的珍贵纯天然绿色滋补食品,富含氨基酸、胶元蛋白和各种维生素,属高能量、高碳水化合物、低蛋白,低脂肪食物。具有养心通脉、清肝明目、健脾滋肾、祛痰开窍、疏肠利尿、润肤养颜、提神补气等功效。老少皆宜,特别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和银耳、桃胶一起做成甜品汤,不光养颜护肤,还能静心补气,给自己的父母炖上一锅吧。

银耳一朵、桃胶20余颗、皂角米30克、冰糖、清水适量

1、桃胶和皂角米提前泡了一个晚上,完全泡发

2、银耳泡发两个小时左右即可

3、桃胶泡发后,细心洗干净里面的杂质

4、泡发的银耳去掉根部,撕成小朵,再泡二十分钟,然后沥干水备用

5、银耳、桃胶和皂角米全部放入炖盅,加适量清水,慢炖三个小时

6、加入适量冰糖后再炖5-10分钟就ok了

1.准备食材需要泡发

2.皂角米需要提前2-3个小时,淘洗干净后用清水浸泡

3.桃胶需要提前2个小时浸泡和清洗,桃胶是从蔷薇科树干上分泌出的胶质,常常含有树皮屑等杂质,需要不断地清洗,细小的杂质需要用镊子等工具帮助,所以,尽量选购比较干净的桃胶

4.提前20分钟泡发即可,除去根部,清洗干净后撕成小片备用

5.将所有泡发清洗后的食材按份量放入炖盅内

6.加入清水和冰糖

7.隔水炖3.5-4小时左右

8.加入蔓越莓干

9.搅拌一下,可趁热喝,也可放凉后入冰箱冷藏后再食用

10.皂角米软糯有质感,桃胶和银耳基本已经炖烂,口感润滑甜蜜,蔓越莓酸甜提味,使得这道甜品更加出彩。夏天放冰箱后再饮用,冰凉滑爽,尤其舒适

烹饪技巧

关键在于食材的预处理,桃胶的清洗工作要彻底,否则含有杂质会影响口感。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