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金银花和菊花泡水喝的功效 金银花和菊花能一起泡水喝吗

金银花清热解毒作用颇强,在外科中为常用之品,一般用于有红肿热痛的疮痈肿毒,对辨证上属于“阳症”的病症,较为适合,可合蒲公英、地丁草、连翘、丹皮、赤芍等煎汤内服,或单用新鲜者捣烂外敷。金银花性寒,女性朋友在

间最好别服用,避免对身体造成不利的影响。只有在当你的身体出现上火等情况的时候才开始服用金银花,每次选择大约10克左右用开水冲泡,最好不要每天喝,否则对于脾胃的负担还有伤害比较大。孕妇可以适量饮用。金银花种类也很多,不同品质价位不一。如果你对食用金银花还有不明白的地方,那可以向意康德网站具体咨询。“意康德”会科普告诉你金银花要怎么食用比较好,如何分辨金银花的好坏,以及它有什么禁忌等等非常细节但是实用的知识,在跟客服交流的过程中你会明确的感受到其专业,不管你问什么问题,都会给你科学合理解释,让你不得不信服。

金银花和菊花能一起泡水喝吗

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有许多的人喜欢喝茶水等等泡饮,比如泡各种各样的药材、或者是泡一些花比如菊花或者是一些水果干等等。金银花这是人们生活中许多人都喜欢的一种泡饮,其对于人体还存在有一定的功效,所以许多人都很喜欢。人们还对于金银花是否能和菊花一起泡存在疑问,下面就来介绍一下。

营养医师介绍金银花是可以和菊花一起泡水喝的,它们皆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在很多感冒药、消炎药中都会看到它们的成分,夏季的时候,更是常常将金银花和菊花泡水喝。

金银花泡水喝的功效

金银花泡水喝去火、预防口臭

预防口臭可用金银花泡水喝,也可配菊花、黄芩、山栀治热盛烦躁等症,因本品既能清肝火,又能散风热,常配合蝉衣、白蒺藜等同用。如肝阴不足,眼目昏花,则多配生地、杞子等同用。

金银花泡水喝预防上呼吸道感染

以金银花泡水代茶来治疗咽喉肿痛和预防上呼吸道感染,方法为:取金银花20克,煎水代茶或泡茶饮,每日1剂。

金银花泡水喝祛暑、明目

祛暑明目:盛夏酷暑时,用金银花和茶叶沏泡或单用花代茶。

菊花泡水喝的功效

治疗肿痛:老中医告诉我们,服用菊花茶能够很好的治疗各种中通问题以及头晕、晕眩等等的情况。非常的适合一些老年人服用,具有延年益寿的作用。

清肝解毒:将菊花茶泡水喝还能起到清热解毒的作用,同时对于各种风热性感冒或者是头晕目眩、双眼通红的情况有着很好的缓解以及治疗的作用。

降低血压:菊花中含有大量的黄酮类物质,这种物质在进入身体之后具有很好的扩张血管的功效,所以说服用菊花茶之后具有降低血压的作用。能够很好的促进身体健康。

防辐射:如果是属于白领工作者,或者是需要天天使用电脑的人群,可以适量的多服用一些菊花茶,因为菊花具有很的防辐射的作用。想要令菊花茶的口感更好,也可以在冲泡的时候加入几块冰糖。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