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科学睡眠时间 青少年科学睡眠时间

科学睡眠时间

三伏天的高温炎热,给很多父母带来诸多烦恼。常有年轻妈妈吐槽,孩子每天入睡像一场大战,有的孩子睡得越来越晚,起得也越来越晚,有的睡前要玩很久才会入睡。宝宝怎样睡得好?这是妈妈们的最关心的话题之一。怎样对宝宝进行科学的睡眠训练?孩子每天的科学睡眠时间是多久?解决一放就醒的妙招有哪些?“早醒”宝宝是怎样造成的?哪种睡姿最健康?这些睡眠问题都需要前沿的科学知识来指导。拥有500多万粉丝信赖的母婴自媒体大V——小小包麻麻,也一直深入关注儿童睡眠问题,她以最适宜孩子的健康睡眠知识为指导,以满足健康、安全、舒适、时尚的用户需求为目的,精心挑选健康睡眠产品,希望能为父母和孩子们解决睡眠困扰。

近日,小小包麻麻创始人孙静女士受邀参观了上海芙儿优婴童睡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与芙儿优公司总经理刘长树女士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芙儿优公司是中国乃至全球领先的婴童睡眠科技公司,致力于向公众普及“优质睡眠优质生活”理念,围绕着“宝宝睡”的核心,他们创造了育儿类“黑科技”,用黑科技打造了首家宝宝睡眠体验店,能够感应、触摸、提醒、分享,并不断强调沉浸式体验感,获得了权威婴童睡眠咨询师认证。芙儿优公司的“优+”父母计划以及“互联网+”育儿社群等渠道,切中了用户服务的精准性和需求点。

“小小包麻麻”是国内母婴内容电商领跑者,其创始人孙静女士,被称为“中国最会买的妈妈”,受到500多万粉丝的喜爱。她是2个孩子的妈妈,喜欢记录儿子的真实生活,热心于给用户推荐经她严格评测后的母婴用品。她每年都会跑遍世界各地的母婴展、玩具展,甚至每个月都要飞到世界各地,只为能一睹为快最新的母婴用品。粉丝们之所以喜欢小小包麻麻推荐的用品,一方面得益于小小包麻麻本人对母婴用品的敏锐嗅觉,另一方面是则是因为小小包麻麻绝对是个完美主义者,她对选品要求极其严苛,对母婴用品评测极其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严格的选品流程。

此次战略合作,以“情牵幼儿健康,心系万千家庭”为主题,”小小包麻麻“平台与“芙儿优Foru”、”第一站DZONE”,“英吉利那Inglesina”、“瑞凯威Recaro”结成战略联盟,共同关爱孩子健康、关爱儿童成长,为万千家庭保驾护航。

小小包麻麻创始人孙静参观和体验芙儿优公司的产品

小小包麻麻与Recaro亚洲市场总监EmanuelBaur合影

通过对芙儿优品牌理念的深入了解及产品的真实观摩体验,小小包麻麻创始人孙静表示,芙儿优以儿童健康为标准的品牌价值观念及深入用户需求的研发理念,与“小小包麻麻”平台的服务高度一致,芙儿优公司的产品顺应了儿童睡眠行业发展的需要,其代理的Inglesina、Recaro品牌在“小小包麻麻”平台也深受用户欢迎,希望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共同服务更多中国家庭,为儿童健康成长贡献一份力量。

芙儿优公司总经理刘长树也强调,小小包麻麻平台是母婴自媒体平台的先锋代表,拥有500多万的母婴用户,其传播的科学育儿理念和育儿知识实实在在为年轻父母解决了问题。特别是小小包麻麻平台关注儿童身心健康发展,与芙儿优公司的品牌理念不谋而合,此次双方达成战略合作,是品牌理念和消费人群的精准对接,芙儿优公司对此充满了信心和希望,自身不会停止创新的脚步,未来会为用户带来更多优质产品,与小小包麻麻一起助力儿童优质睡眠、健康成长,让家庭因为有了孩子拥有更多爱与欢笑。

青少年科学睡眠时间

每个年龄阶段的作息时间都是不同的,青少年由于处在成长发育阶段,所以要保障好充足的睡眠时间,如果休息不好,不仅会影响学习,还会对身体的成长带来影响,除了睡眠要好,饮食上也是不可忽视,合理的、有营养饮食可以保障身体需要,满足每天的状态,那么除了这些,青少年具体的作息时间表是什么呢?

推荐作息时间为:夏季22:00~23:00->入睡6:00~7:00->起床冬季21:30~22:30->入睡6:30~7:30->起床中午,人体警觉处于下降期,此时小睡片刻有助于恢复精神,有利于工作、学习和身体健康。

太长太短都不好,以7至8个小时为宜!科学家所做的一项研究表明,如果人们每天晚上在床上的睡觉时间过长,其效果如同睡觉时间过少一样,可引起许多睡眠问题。例如,每天晚上睡眠时间超过8小时和少于7小时的人,都抱怨自己睡眠有问题。而那些每天晚上的睡觉时间长度介于7至8小时的人,所遇到的睡眠问题则比较少。也相信有不少人有这样的体会:睡一次懒觉,睡得昏昏沉沉不想起来,越睡越昏,最后一天都在昏昏沉沉中度过,到了晚上又睡不着了!要想睡得好一定要控制好时间!

同时要根据季节调整长短,夏季夜短就少睡点,冬季夜长又冷就多睡点!夏天睡7~8个小时,冬天睡8~9个小时!少年幼儿在此基础上增加1~3小时,老年人则减少1~3小时。

生理时钟说明:

1.00:00--01:00浅眠期--多梦而敏感,身体不适者易在此时痛醒。

2.01:00--02:00排毒期--此时肝脏为排除毒素而活动旺盛,应让身体进入睡眠状态,让肝脏得以完成代谢废物的作用。

3.03:00--04:00休眠期--重症病人最易发病的时刻,常有患病者在此时死亡,熬夜最好勿超过这个时间。

4.09:00--11:00精华期--此时为注意力及记忆力最好,为工作与学习的最佳时段。

5.12:00--13:00午休期--最好静坐或闭目休息一下再进餐,正午不可饮酒,易醉又伤肝哦!

6.14:00--15:00高峰期--是分析力和创造力得以发挥淋漓的极致时段!

7.16:00--17:00低潮期--体力耗弱的阶段,最好补充水果来解馋,避免因饥饿而贪食致肥胖。

8.17:00--18:00松散期--此时血糖略增,嗅觉与味觉最敏感,不妨以准备晚膳来提振精神。

9.19:00--20:00暂憩期--最好能在饭后30分钟去散个步或沐浴,放松一下,纾解一日的疲倦困顿。

10.20:00--22:00夜修期--此为晚上活动的巅峰时段,建议您善用此时段进行商议,进修等需要思虑周密的活动。11.

23:00--24:00夜眠期--经过镇日忙碌,此时应该放松心情进入梦乡,千万别让身体过度负荷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