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什么时间吃水果比较好 孕期什么时间吃水果比较好

什么时间吃水果比较好

水果是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营养的,所以我们每个女性都应该多吃水果来补充自己的身体的水分和营养,尤其水果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但是在我们来月经的时候,我们的身体会变得更加脆弱,所以要有选择的吃水果,那么经期是什么水果最好。下面有小编为你解答?

月经吃什么水果最好?

一、缓解痛经功效的水果:枣子、苹果、葡萄、鸭梨、番茄、桃子、樱桃。

痛经发生在经期及其前后,出现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每随月经周期而发,严重者可伴恶心呕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甚至昏厥,给工作及生活带来影响。枣子、苹果等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容易被人体直接吸收的葡萄糖及丰富的矿物质钙、钾、磷、铁等,女性在经期食用以上水果后,能有效的合成分泌出一种缓解疼痛的物质,适当减轻女性的痛经症状。

二、调理经期提前或推后,改善内分泌紊乱的水果:龙眼、莲子、核桃、红枣。

月经不调主要体现在经期与经量的变化,是女性病最常见的经期反应。不难看出这类女性在月经期间吃什么水果好,以上水果部分为中药原材料,含有丰富胡萝卜素、维生素E等,自古以来便用于女性月经不调。有很强的安神,帮助睡眠的功效,对神经衰弱、经期烦躁等症状有显著作用。

三、补血功效的水果:红枣、荔枝、樱桃、葡萄、胡桃、草莓、甘蔗。

红枣、荔枝等水果含有较丰富的铁元素,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是制造血红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且易被人体消化吸收,经常食用,能改缓解经血过多而导致的平贫血,体虚。

四、保养护肤水果:猕猴桃、芒果、哈密瓜、草莓、橙子。

经期时女性最容易衰老的时期,防止皮肤老化必不可少。想要保养护肤的女性经期吃什么水果好?猕猴桃、芒果、哈密瓜、草莓、橙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E,叶酸和微量元素等营养成分。所含的氨基酸,能帮助人体制造激素,抑制毛细血管收缩,减缓衰老,猕猴桃等水果中含丰富的抗氧化物质维可以在经期滋养皮肤。

要来月经前吃什么最好?

一、含咖啡因的饮料:会使乳房胀痛,引起焦虑、易怒与情绪不稳,同时更消耗体内储存的维他命B,因此破坏了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二、乳酪类是经痛的祸源:如牛奶、起司、奶油、酵母乳、蛋,这些食物会破坏镁的吸收。

三、巧克力使情绪失控:巧克力会造成情绪更加不稳与嗜糖,除了会发胖之外,也会增加对维他命B的需求。

四、糖会消耗维他命B群:糖会消耗身体内维他命B与矿物质,并使你更爱吃糖类食物。

五、酒会毒害肝脏:酒会消耗身体内维他命B与矿物质,过多的酒会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及产生过多的动情激素。

六、牛、猪与羊肉是高脂食品,过多会提高对矿物质需求。

七、高钠食物使乳房胀痛:造成水肿与乳房胀痛。

孕期什么时间吃水果比较好

水果是生活中算是比较重要的,人们经常会说平时一定要多吃水果,水果中含有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对于促进人体的身体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大家都知道怀孕是比较特殊的时期饮食上是需要特别注意的,很多东西是孕期不能吃的,那怀孕吃啥水果好?下面介绍怀孕吃什么水果对身体好。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呢?建议孕妇根据孕期的不同阶段来选择合适的水果进食。

1、孕早期:西柚、苹果、葡萄、柳橙、香蕉

在孕早期,准妈最好选择中性水果为主,比如苹果、葡萄、柳橙、柠檬、番石榴、香蕉、凤梨、莲雾、甘蔗、橄榄等。热性的水果如果要吃,一定要少量,最好和寒性的水果搭配着吃,这样就起到寒热中和的作用。像西瓜、柚子、梨等寒性水果,也要有选择性的。

这个时期适当吃点西柚是补充叶酸是非常好的,西柚含有天然叶酸。叶酸不但对早期妊娠非常重要,在整个怀孕期也同样必不可少。对其过敏,易发湿疹者不宜食用。

2、孕中期:柠檬、樱桃、奇异果、橙子、梨子、海棠

孕中期,准妈胃口大开,胎儿正在迅速地成长,需要的营养物质也更多。在这个阶段,孕妈可以吃柠檬、樱桃、奇异果、猕猴桃、葡萄、枇杷、苹果、海棠等水果,补充维生素和叶酸。

樱桃是孕妇的理想水果。樱桃中铁的含量非常丰富,每天食用12颗左右的樱桃,可以有效增加对铁元素的吸收,防止准妈妈出现缺铁性贫血的情况,更有益于健脑。

奇异果奇异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A,E以及钾,镁,纤维素和其他营养元素。准妈妈每日可进食一个奇异果,能够稳定情绪,提高睡眠质量,更能有效防止孕期便秘情况。

苹果是日常生活中最受大众喜爱的水果,其含有丰富的糖分和维生素,微元素特别是锌元素,一天一个苹果不仅仅可以有利于准妈妈对营养的吸收,对小宝宝同样有利。

海棠果是富含叶酸的水果,具有生津止渴,健脾止泻的作用,而且能治疗消化不良,对孕妇来说是一种不错的选择。不过海棠味酸,胃溃疡及胃酸过多的孕妇要忌食。

3、孕晚期:猕猴桃、橙子、梨子、葡萄

在孕晚期,孕妈咪可以多吃像猕猴桃、橙子、梨子等维生素多的水果。体质偏热的孕妈咪最好少吃橘子,以免橘子中的成分导致人体色素沉着多,对皮肤不好。橙子的维生素含量很高,孕妈咪可以适当多吃。

准妈妈每天摄取一定量的葡萄,不仅仅可以达到很好的安胎效果,民间更有说法:准妈妈多使用葡萄宝宝的眼睛会很漂亮,但是不宜过量,并且吃完葡萄不能立即喝牛奶。

橙子中富含丰富维生素和矿物质,具有很好的软化和保护血管、降低血脂等功能。

在孕晚期很多准妈妈睡不好,并且情绪易浮躁不安,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梨子,梨子中富含丰富水分、B类维生素等物质,可以有效起到镇静安神,并能有效防止妊娠水肿及高血压。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