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红枣的功效与作用禁忌 银耳红枣的功效与作用禁忌

红枣的功效与作用禁忌

灵芝红枣茶有什么功效?我们都知道灵芝具有补气补肾的功效,而红枣则可以补血等,灵芝和红枣一起泡茶对身体比较差的人非常有好处,同时还具有补血补气等功效,长时间服用还可以具有抗衰老等功效。

灵芝红枣茶有什么功效

灵芝和红枣的组合具有补肾益气的功效,长时间服用,能够有效防止腰膝酸软等症状。此方不仅可以煮水,还可以熬粥,再放进莲子等,对身体大补。

灵芝成分复杂,灵芝含多糖、蛋白质、多种氨基酸、多肽类、麦角甾醇、甘露醇、生物碱、香豆精、甾体皂甙、腺嘌呤、多种酶、多种微量元素。

灵芝味虽苦,但苦而香,苦可以加入蜂蜜等调味。灵芝传统的使用方法除用于煎剂配方外,一般可切片浸酒用(有说研末打粉内服,但灵芝质地柔韧,研末打粉均难以操作。)作保健用可采用连服3个月以上、停药3个月后再服的间歇服药法,效果为佳。

灵芝泡茶的好处:有抗衰老作用,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有镇静作用。有祛痰、止咳、平喘作用。有强心作用,能增加心肌血流量,增加冠脉血流量,降低心股耗氧量,增强耐缺氧能力;能降低血脂,调节血压,保护肝脏,升高白细胞;有一定抗肿瘤作用。

灵芝的功效

一、抗肿瘤

自身免疫功能的低下或失调,是肿瘤之所以会发生并扩展的重要原因。灵芝是最佳的免疫功能调节和激活剂,它可显着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增强患者自身的抗癌能力。灵芝可以通过促进白细胞介素-2的生成,通过促进单核巨噬细胞的吞噬功能、通过提升人体的造血能力尤其是白细胞的指标水平,以及通过其中某些有效成分对癌细胞的抑制作用,成为抗肿瘤、防癌以及癌症辅助治疗的优选药物。灵芝对人体几乎没有任何毒副作用。这种无毒性的免疫活化剂的优点,恰恰是许多肿瘤化疗药物和其它免疫促进剂都不具有的。

二、保肝解毒

灵芝对多种理化及生物因素引起的肝损伤有保护作用。无论在肝脏损害发生前还是发生后,服用灵芝都可保护肝脏,减轻肝损伤。灵芝能促进肝脏对药物、毒物的代谢,对于中毒性肝炎有确切的疗效。尤其是慢性肝炎,灵芝可明显消除头晕、乏力、恶心、肝区不适等症状,并可有效地改善肝功能,使各项指标趋于正常。所以,灵芝可用于治疗慢性中毒、各类慢性肝炎、肝硬化、肝功能障碍。

牛奶红枣银耳汤功效

研究发现,银耳红枣枸杞汤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具有极好的美容养颜的功效,适合诸多人食用,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月经期的女性朋友是不可以服用此汤的,另外腹胀的人、患有糖尿病的人也不适合饮用,否则只会让病情更加严重。

一、银耳红枣枸杞汤的食用禁忌

1、女性月经期间。特别是有眼肿或脚肿的现象的女性,这是湿重的表现。这些女性不适合服用红枣,因为枣味甘甜,多吃易生湿,湿积于体内,水肿的情况会更严重。另外,体质燥热的妇女,不适合在月经期间喝红枣水,这会造成月经过多。

2、腹涨的时候。腹胀的人,不适合喝红枣水,越喝情况越严重。

3、患有糖尿病的时候。红枣糖分丰富,不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否则易导致血糖升高,使病情恶化。

二、大枣银耳枸杞汤的功效

1、大枣味甘、涩,性平。归脾、肾、心经。具有益肾固精、补脾止泻、养心安神、滋补元气的功能。

2、枸杞为中医常用的滋补药物,性平和,味甘甜,入肝肾二经,有滋补护肝、强壮筋骨、养血明目、润肺止咳之功效。可用于肝肾虚弱所致的头晕目眩、遗精、咳嗽、视力减退等症状。

3、银耳味甘、淡、性平、无毒,既有补脾开胃的功效,又有益气清肠、滋阴润肺的作用。

大枣银耳枸杞汤是一道滋补的汤,具有润肺补肾、止咳生津、提神益气、健脑嫩肤、恢复肌肉疲劳等功能。对老弱病残,特别是手术后病人和产妇,效果尤其显著,此外,大枣银耳枸杞汤也有美白效果。

二、大枣银耳枸杞汤的做法

材料:银耳30克,大枣20克,枸杞子一小把。

做法:1、大枣用水洗净备用;

2、银耳放盆里用水泡发,凉水温水均可用;

3、泡发的银耳用手掰成小块。剪去蒂部黄色部分,洗净备用(根蒂黄色部分太硬了,口感不好);

4、枸杞洗净备用;

5、银耳放入高压锅中,加适量水;放入大枣。封闭高压锅煮1小时;

6、放入枸杞,闷5分钟,盛出即可食用。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