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正确的刷牙时间 正确的刷牙时间应该是多少

刷牙时间

许多人认为刷牙时间不得少于3分钟。然而最新研究表明,科学刷牙时间应为2分钟、用力1.5牛。刷牙时间过长、用力过大,并不会使牙齿更干净,相反却可能损害牙齿的保护膜,给牙齿带来永久性损伤。

英国最新一期《临床牙周病学》刊登了纽卡尔索大学西斯曼主持的一项试验结果。他们对12人进行了为期4周的研究,这些人采取16种不同刷牙方式,刷牙时间为30秒至3分钟,力量0.75至3牛克。

电脑记录分析了他们的刷牙方式和刷牙前后的牙垢情况。结果表明,牙垢随着刷牙的时间和力度的增加而减少,但当刷牙时间超过2分钟、用力超过1.5牛时,牙垢不再相应减少。西斯曼说,刷牙时间过长、用力过大,并不会使牙齿更干净,相反会增加牙齿保护膜遭损的可能性。他说,如果牙刷接触面积小,虽用力不大,但压力还是会很大。普通人如果难以确定刷牙力度,应咨询牙医。

正确的刷牙时间是多少

刷牙人人都会,但是你们刷牙的方法都正确吗?知道刷牙在多长时间内好呢?每个人都应该了解刷牙的正确方法和时间,因为牙齿是我们身体上一个敏感的器官,虽然它比较坚硬,但是如果不好好刷牙,不好好保护牙齿,那么一系列口腔疾病就会随之而来。作为小朋友刚开始学习刷牙,家长一定要告诉他们正确的刷牙方法和时间,从小养成好的刷牙习惯,这对他们以后牙齿发育有很大帮助。

下面我们先来讲讲刷牙的正确方法,具体有以下步骤:1.关于牙刷牙膏的选择:刷头较小的牙刷(在口内可以灵活转动),刷毛最好是软而细的优质尼龙丝(回弹力好、吸水性差易干燥、耐磨性强),刷毛的顶端应选择磨毛、呈椭圆形的,刷柄要便于把握,过细过短都不适宜。若是符合上述四个条件的,就可称之为保健牙刷了。牙膏选择含适量氟化物的含氟牙膏。2.刷牙前,牙刷不要沾水,也不要用水漱口,水会使牙刷牙膏牙齿的摩擦性减小。3.切忌来回横刷,这样对于不但不易清理脏东西,而且对于牙齿损伤较大,容易造成楔状缺损。4.饭后不要立即刷牙,尤其吃了一些酸性食物,应先用温水漱口后,再刷。5.牙刷尽量一个月换一次,最长不要超过3个月;牙膏也要经常换用不同的品牌和类型。7.刷牙要掌握几个原则:面面俱到、动作力度适宜、方法正确、按摩牙龈勿损伤牙龈。8.旋转刷牙法:也叫Roll刷牙或竖刷法。刷毛与牙面成45°刷毛头指向牙龈,和牙龈轻轻接触,然后向牙冠方向转动,速度不要太快,这样重复8?10次,逐渐在每个牙齿的唇(颊)面和舌面移动。在刷咬合面时,刷毛置于咬合面上前后移动。这种方法有按摩牙龈、增进局部血液循环和促进上皮角化的作用,有助于增强牙周组织的防御能力。刷牙的次数和时间:早晚必须刷牙,漱口。有条件者,每餐之后应立即刷牙。每次刷牙时间不少于3分钟。临睡前刷牙最为重要,因为人在睡着后,唾液分泌会减少,而唾液可以冲走细菌并抑制细菌繁殖。如果睡前不刷牙或没刷干净,食物残屑在细菌作用下很快就会发酵产酸,再加上口腔因睡眠而缺少唾液,不能稀释中和细菌产的酸,牙齿就很容易受到腐蚀,日久就可能引发龋齿。所以在睡前刷牙,把留在牙缝和牙面上的食物残屑刷干净,刷完后不再吃任何东西,就可以维护一夜的口腔卫生。刷牙时尽量使用温水刷牙,不要用凉水刷牙。晚上刷牙后尽量不要吃东西了,根据自己需要决定中午是否在增加一次。以上所讲的这些就是为了让我们了解刷牙的正确方法和时间,知道了怎样刷牙以及该用多少时间,那以后我们刷牙就应该做到上面的注意点。我们常说冷热酸甜想吃就吃,可是有几个人的牙齿可以做到,如果不好好刷牙,平时吃过多辣的酸的东西都会对牙齿有一定的损坏,牙疼也就成了常有的事。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