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风疹症状是什么样子的 幼儿风疹症状是什么样子的

宝宝风疹症状

1、接种疫苗后一部分人在注射局部出现短暂的刺痛,很少有红肿、触痛。

2、少数人在接种后5~12日可以出现低热,偶有体温高至38.5或更高,或有出疹,经常为疏松散在皮疹,少见有全身出疹。

3、少数人偶见消化道症状,如轻微腮腺炎、恶心、呕吐、腹泻。

4、少数人有淋巴结肿大反应。

5、站实行的关节痛和关节炎罕见。关节炎症状一般在接种疫苗后1~3周出现,持续1日~3周,手指、腕、关节最常受累,极少再发。偶有报道接种一个月后可发生慢性或者反复发作的关节痛,又是伴关节炎或者神经症状,包括感觉异常、腕管综合症,和视力模糊。发生关节反应的频率与使用的疫苗株有关,关节炎持续时间可达数月。偶见神经炎和肌痛。

6、过敏反应罕见,大多数是轻度的,如注射部位的肿块、潮红或荨麻诊、过敏性紫癜。

7、风疹病毒在鼻腔内有传染力。疫苗接种后7-28日,部分免疫者咽部可发生疫苗病毒,并有罕见的实验情况下似可发生传播;但在使用中目前尚无疫苗病毒发生传播的充分证据。

8、风疹疫苗病毒虽无传染性,但可感染胎儿,因在易感孕妇接种疫苗的流产物发现疫苗病毒。但研究证明宫内感染疫苗病毒对胎儿极少或没有真正的危险。103名新生儿进行血清学检查,仅1名有宫内感染,追踪1年半未发生CBS。

风疹症状是什么样子的

风疹是由风疹病毒(RV)造成的亚急性呼吸系统传染性疾病,包含先天感染和后天性继发性感染。临床医学内以前轮驱动期短、低烧、皮疹和耳背、后脑淋巴肿大为特点。

风疹临床医学上可分成继发性风疹和先天风疹综合症,前面一种更为普遍。

1.继发性风疹

(2)前轮驱动期1~2天,主要表现有低烧、或轻中度发热、头痛、食欲不佳、疲惫、困乏及咳嗽、打喷涕、流鼻涕、咽喉痛、结膜充血等轻度上呼吸道症状,偶有呕吐、腹泻、鼻出血、牙龈发胀等,一部分病人咽喉部及软腭由此可见玫瑰红色或渗出性斑疹,但无颊粘膜不光滑、血肿及粘膜斑等。

(3)出疹期一般于发热1~2天之后出現皮疹,皮疹初常见于面颈部,快速拓展躯体四肢,1天内铺满全身,但手掌心、脚底大多数无疹。皮疹初起呈细点状暗红色斑疹、斑疹或丘疹,直徑2~3mm。脸部、四肢远侧皮疹较稀少,一部分结合相近麻疹。躯体特别是在背部皮疹聚集,结合一片,又相近猩红热。躯体皮疹一般持续3天(1~4天)消散,亦有称“三日麻疹”。可有耳背、枕后、颈部淋巴结肿,结膜炎,或伴随关节疼(关节炎)等。

(4)无疹性风疹风疹病人仅有发热、呼吸道炎、淋巴结肿痛而无皮疹;也可在感染风疹病毒后沒有一切病症、临床症状,血清学检查风疹抗原为呈阳性,即说白了潜在性感染或亚临床型病人。显性基因感染病人和无皮疹或潜在性感染病人的占比为1:6~1:9。

2.先天风疹综合症

孕妈在怀孕期间前3月感染RV可造成胎宝宝产生多系统的出生缺陷,即GRS,感染产生越快,对胎宝宝损害越比较严重。胎宝宝被感染后,重则可造成胎死腹中、小产、早产儿;轻则可造成胎宝宝语言发育迟缓,乃至侵及全身各系统,出現多种多样畸型。新生婴儿发育畸形多见先天风疹引发。大部分先天病人于出世时即具备临床表现,也可在出生后几个月至多年才出現病症和新的畸型。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