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决明子和什么搭配好 决明子和什么搭配利于减肥

决明子和薄荷茶能搭配泡茶吗,薄荷茶可镇静紧张情绪、提神解郁,决明子具有清肝明目、润肠通便的功效,因此两者同时搭配泡茶喝是有很好的效果的。

决明子和薄荷茶能搭配泡茶吗

决明子在中药里属于平肝熄风药,具有清肝明目、润肠通便的功效;薄荷在中药里属于辛凉解表药,具有疏散风热、清肝明目、清热解毒、平抑肝阳的功效;如果有外感发热或肝经热盛,可以用决明子和薄荷一同泡水代茶饮的。

薄荷又名苏薄荷,为常用中药,其提取剂薄荷醇为清凉油的主要成分。民间也有用薄荷叶外敷或煮成糊状外用治疗某些疾病。绿茶汤中加糖,再添加新鲜的薄荷叶,就是名副其实的薄荷茶了,是北非地区的特色茶饮料。

喝薄荷茶是最值得推崇的提神方式,近来被美国《健身》杂志推荐为健康饮品。性味辛凉,主要含有挥发油,油中主要成分为薄荷醇、薄荷脑、薄荷酮、薄荷脂、茨烯、柠檬烯等,具有疏风散热,辟秽解毒的功效。但薄荷可减少产妇的乳汁量,具有一定的刺激性,不宜给哺乳期、怀孕期的女性、小孩使用。

薄荷茶的功效作用

薄荷茶可镇静紧张情绪、提神解郁、止咳、缓解感冒头痛、开胃助消化、可消除胃胀气或消化不良以舒解喉部不适,有助开胃、消化,可缓和胃痛及头痛,并促进新陈代谢,消除口臭,解酒醒酒;有增强体力、镇静作用,帮助消化,适合混合在各种花草茶里。可预防口臭。健胃助消化,驱风邪,治头痛。增强抵抗力、恶心、头痛。

薄荷有很多品种,当长到一定高度后,就像藤蔓般匍匐生长,气味不同,功能也有些许不同。

绿薄荷:口感清凉,有提神醒脑的作用;

薄荷叶与甘菊一起冲泡,可止咳、化痰、提神。

胡椒薄荷:则可助消化,减轻胀气。餐宴后饮薄荷茶,可以使口气清新、帮助消化,对于提神醒脑也极具功效。以胡椒薄荷茶来治疗感冒发烧和消化不良,是欧美家庭的传统处方之一。

冰冻薄荷茶的清凉味道,在夏日热天中不仅令人暑气全消,更能令人提振精神,冰凉解毒,刺激食欲;清暑、提神、用于夏季暑热烦渴、老年腹张、矢气不通等,最适合于午饭后饮用。

热薄荷茶对于治疗感冒、袪除风寒亦有很好的疗效。

决明子和什么搭配最好

决明子是一味清火非常好的中药材,除了可以清火以外还可以起到降血压降血脂的作用,对于减肥也有一定的效果,由于决明子其中富含多种药用物质可以分解体内脂肪达到减肥的效果,而决明子可以搭配其他茶也可以起到减肥功效,可以加入菊花茶,或者是山楂都可以起到减肥作用。

决明子搭配什么减肥最好?

决明子菊花茶

材料:决明子20克,菊花3克,枸杞10克。

做法:将决明子、枸杞、菊花放入杯里,用沸水冲泡10分钟即可饮用。可以连续冲泡多次,直到味道变淡。

功效:枸杞有明目补气的效果,菊花清热排毒。长期饮用可以减少脂肪堆积,清除体内毒素。

决明子绿茶

材料:决明子5克,绿茶5克。

做法:决明子用小火炒到香气溢出,然后放凉,将炒好的决明子和绿茶一起放入杯里,加入沸水冲泡3-5分钟即可。可以多次冲泡,直到味道变淡为止。

功效:清热平肝、降脂降压,排毒润肠。

决明子山楂茶

材料:决明子5克,生山楂片10克,菊花10克,方糖25克。

做法:将所有材料放入杯中,用开水浸泡半小时后即可饮用,每天可以饮用多次,可以多次冲泡。

功效:山楂可以分解脂肪,和决明子一起消脂效果更加强,不会让身体堆积多余的脂肪。同时也能避免赘肉的产生。

决明子茶的泡制方法和主要功效:

1、决明子茶

用法:决明子30g,

用法:开水冲泡,

功效:能降压降脂,润肠通便。

2、荷叶减肥茶

原料:荷叶3g,决明子6g,制大黄3g,首乌3g,扁豆3g,玳玳花3g,

用法:开水冲泡代茶,

功效:能减肥降脂,畅中润肠。适用于肥胖症、便秘等。

3、山楂决明子茶

原料:陈皮15g 干草15g 决明子60g 陈山楂15g 车前子用法:5碗水熬成一碗水,

功效:减肥作用

4、决明子绿茶

原料:决明子、绿茶各5g。制法:将决明子用小火炒至香气溢出时取出,候凉。将炒好的决明子、绿茶同放杯中,中入沸水,浸泡3~5分钟后即可饮服。随饮随续水,直到味淡为止。

功效:此茶清凉润喉,口感适宜,具有清热平肝、降脂降压、润肠通便、明目益睛之功效。适应证:适用于高血压、高脂血症、大便秘结、视物模糊等。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