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春饼的制作方法及制作过程 春饼卷什么好吃

春饼的制作方法及制作过程

肉炒酸菜粉儿做法:选有一点点儿肥的猪肉切丝备用;酸菜片片切丝,过凉水后挤掉大多的水分备用;粉丝用冷水泡一个小时,剪成三寸长段备用;葱花、姜末,花椒面、酱油、盐。炒锅置炉子上,开大火加两大汤勺菜油,油热后下肉丝拌炒变色,加葱花、姜末,一点点儿花椒面、酱油两汤勺、盐少许,拌炒几下香味出来了,下酸菜丝拌炒三分钟,加鸡汤水小半碗,再拌炒一会儿,这时可下泡好的粉丝了,炒上几下就可装盘了。肉丝炒豆芽做法:买回的豆芽摘掉两头的豆瓣和根须,冷水冲干净控干水分备用;瘦肉切丝,用料酒、淡酱油和芡粉提前拌腌十五分钟至半小时;葱花、姜末,花椒面、盐。炒锅置炉子上,开大火,油温热下肉丝拌炒变色,加葱花、姜末,一点点儿花椒面、炒几下就放入控干水的绿豆芽,加小半茶勺盐,拌炒几下就可出锅了。

春饼卷什么好吃

立春吃春饼,吃春饼卷什么菜好吃?推荐9道搭配春饼的菜肴,“立春”,二十四节气之一,立春后白天渐长,意味着最严寒的时期基本过去,天气开始逐渐回暖,万物渐次复苏。在南方岭南,早春的气息已扑面而来;而在北方,立春,更多只能说是春天的前奏,并没进入春天。吃春饼是中国民间立春饮食风俗之一。在一些地区立春有吃春饼的习俗,人们备上小菜或各式炒菜,吃春饼时随意夹入饼内。立春吃春饼有喜迎春季、祈盼丰收之意。吃春饼搭配什么菜好吃?今天分享的9道搭配春饼的菜肴,做法简单容易学,收藏好,你也做给家人吃吧,下面分享下做法:

【炒合菜】

材料:绿豆芽250克、鸡蛋2个、韭菜1把、粉丝1把、油盐适量、姜2片、米醋几滴、生抽1汤匙、

做法:

1.准备好所需材料,粉丝提前1-2小时用温水泡发,韭菜择去老叶洗净,绿豆芽投洗干净,沥净水分,还可以再加入菠菜和肉丝一起炒。

2.把韭菜切去根部,再切成寸段,鸡蛋磕入碗内打散待用。

3.锅加少许油烧热,油热以后可以前后左右转动一下锅,让油铺满整个锅底,淋入鸡蛋液,端起炒勺,依旧前后左右转动一下锅让面糊朝旁边流动,尽量让面饼成一个圆形。

4.蛋液凝固后,翻面再煎一下,取出,将蛋饼切成粗丝。

5.锅内再添加油烧热,下入姜丝爆锅,下入绿豆芽大火翻炒,淋入几滴米醋,将绿豆芽炒至断生。

6.下入粉丝,韭菜,鸡蛋丝,盐,生抽,大火快速翻炒均匀,关火,盛出装盘即可。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